close

度過第一天的白天   晚上要來看看怎麼跟羊伊一起度過

回想當年卡滋回來的第一天真的是人羊馬翻   我幾乎沒睡腰酸背痛

這次不一樣了   有奶瓶跟配方奶就位   可以應付所有情況

話說12點羊伊睡著了之後   我直接睡在隔壁卡滋睡的大床上

因為睡之前沒有順利拍出嗝來   一開始很緊張怕她會溢奶   有動靜就起身觀察

後來也不知道多久我有睡著了

當我在醒過來的時候是因為我自己想上廁所   看看時鐘是三點半左右

...........三點多啦?    羊伊睡眠品質真好已經連續睡三個多小時了耶

如果是四個小時餵時間也差不多了   先熱敷乳房準四點的時候把她抱起來親餵

左右邊各吸允15分鐘她又吸到睡著了   看樣子好像溪的很累   又讓她回去小床繼續睡

迷迷糊糊中聽到她在哇哇叫了    看窗外天已經亮了   一看六點多快要七點

果然四點那一餐她並沒有吃飽撐三小時不到就餓醒了

先抱到我旁邊安撫看看能不能多撐一下   後來直接試試看她能不能側躺直接吸

沒想到她的企圖心驚人阿   一開始還抓不到訣竅   摸索一陣子就吸上了

實在太好了!   這樣我就可以邊睡邊餵了耶!!    羊伊你實在太強了

兩邊都給她吸允後我跟她就繼續睡在大床上   一直睡到陳阿姨來我才起來

羊伊好強喔   居然可以有這麼長的連續睡眠   而且跟卡滋一樣奶瓶跟乳頭切換沒問題

真是來報恩的   媽媽好感動阿!     我跟爸爸都有很好的睡眠品質阿

希望這能夠保持下去    之後訓練睡過夜就容易囉


 

第二天

或許是第二胎的關係   總覺得一切都很上手

雖然前一天睡眠品質不錯   不過今天吃中餐前我還是小補眠了一下

下午陳阿姨幫羊伊洗澡完後告訴我   她發現羊伊的臍帶有臭味   而且很重

前一天她就有發現   今天洗澡完幫她在消毒時味道更明顯

她擔心是不是臍帶化膿了    問我要不要回醫院去看看

雖然醫院有安排周四羊伊回診打卡介苗   不過保險起見還是去給醫生看看再說

我先打電話給楊先生請他下班之後直接回家   我們吃完晚餐帶羊伊先回診

後面的時間我還是照步調親餵羊伊做自己的事情   陳阿姨蠻驚訝的

她說我好淡定喔    很多媽媽聽到都會緊張得不知所措   我一整個就沒有很大的反應

或許是第二胎的關係吧   如果臍帶有發炎應該會有些微的體溫變化   傷口周遭會紅腫

這些羊伊沒有   所以我覺得問題不大

晚上到醫院給醫生檢查一下   醫生說味道的確很重但是臍帶肚臍沒有發炎的跡象

可能是前一天出院時護士消毒的沒有很深入   我們回到家之後消毒次數也不夠

還有要特別注意   因為羊伊留的臍帶長度太短   一直跟尿布摩擦已經快要掉了

也因為這樣所以羊伊特別不舒服   難怪換尿布換衣服都哭得很大聲

我們增加消毒的次數之後味道淡很多   只是每次消毒羊伊都哭的歇斯底里   楊先生心都碎了

這是過度時期   等肚臍傷口結痂之後就沒事了

甜蜜父女檔~

2Y&0-18 2Y&0-19  

(上輩子情人的胸膛真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