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出院回到家的下午開始接續囉

這星期楊先生跟我公婆討論過   決定他們在幫我們繼續照顧卡滋24小時一個星期

所以這幾天卡滋還是不在家   我們先讓自己跟羊伊先適應回家後的作息

因為回到家半天都消耗掉了   我就先請陳阿姨取消今天的熱薑水按摩先照顧羊伊為主

羊伊不曉得是環境陌生還是怎麼的   回到家哭個不停   加上路邊時時又有吵雜的噪音

只好拜託陳阿姨先多抱抱安撫她   這兩天會比較難控制狀況就多抱了   以後再戒

我趁這段時間把從醫院回來的東西收拾定位自己也多休息   還有想辦法排乳

可能是乳腺來沒有通   整個就是擠不出來   用電動的手動的都沒辦法

還搞的乳頭好痛快要破皮了><    只好先停手

下午的時間算是讓楊先生去放風   他先去看醫生後面還去做腳底按摩放鬆一下

(實在是太爽了吧....................)

醫院出院前都會先幫小寶寶洗澡   所以羊伊今天也不用洗澡大家都很輕鬆

不過我的乳腺真的有點塞住了   陳阿姨花了一點時間用熱水幫我熱敷推開

久沒有在這麼摧殘胸部了   推開真的是又夠痛的啦

下午阿采有來家裡坐坐看小孩    跟她閒聊的時間我也讓羊伊吸允   畢竟剛剛才推軟應該好吸

只是回到家硬擠有傷到乳頭   羊伊一口吸上來時真的是超...級...無...敵...痛...!!!

一度讓我說不出話來

吃完晚餐陳阿姨回去之後   我公婆帶著卡滋過來看羊伊

兩個病號要戴口罩~

2Y&0-16 2Y&0-17  

或許自己吸真的比較累   羊伊這時候睡得很沉   阿公阿嬤抱得很開心

怕卡滋會有差別待遇之感   楊先生特地帶卡滋去散步坐投錢的車車

回到家卡滋一直想跟羊伊互動都被老人家拒絕   就怕他碰傷了妹妹

2Y&0-15  

只是羊伊一直睡也沒什麼互動   沒多久老人家就帶著卡滋打道回府了

說真的   看到卡滋毫不留戀地跟我揮手再見時   有一種好酸的感覺  

怎麼都沒黏我或吵著不想離開呢?    這裡是他的家耶....................

後來想想他可能還是沒很清楚狀況吧   認為還是只去阿公阿嬤家玩而已

他也沒有特別黏阿公阿嬤或任何人    自顧自玩他的小車跟貼紙書而已

睡前這一餐因為羊伊提早哭鬧   我的乳頭還在隱隱作痛

幾經考量之下先讓我乳頭休息一下   睡前這餐就先泡醫院帶回的配方奶

先依照出院單泡了30c.c.   果然吃完根本不夠   再補泡30c.c.才差不多

喝完沒多久就便便了.....................回家第一泡阿

安撫一下之後12點讓羊伊上小床   中間還是不斷間歇性的哭哭鬧鬧   半小時就停了

第一天晚上我就直接睡在卡滋的大床上    觀察應付羊伊的狀況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   果然第二胎真的很上手    一切都輕鬆自在也不慌亂

看看第一晚過得如何囉


我們還是有準備當年卡滋用的水洗尿布兜、紗布巾跟尿墊

想說羊伊跟卡滋一樣

不過看著外頭該下的春雨一滴都沒下還出超大太陽   今年真的缺水缺很大

而且我們手上除了醫院給的NB尿布   楊小妹她們也送了一包日本王子NB尿布

加上大樹藥局憑手冊換了一包36片的NB尿布   我們NB的尿布好多阿

偏偏NB尿布是最容易一下就不能穿的尺寸   所以我們決定先把NB尿布消耗掉再說

這幾天要應付初生兒的狀況   用即用即丟的拋棄型尿布也比較省事

羊伊第一天只有拉兩次   所以尿布的消耗其實不大

後面等臍帶掉了狀況穩了再看看老天賞不賞水   再行斟酌使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