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是趁周年慶時去敗了東西   這次算是為羊伊買的

不過卡滋可以先試用   真是老大有夠好命的

雖然羊伊跟卡滋性別不同   但是我並沒有特別因為是女生而失心瘋

大致上我傾向羊伊0~3個月時都先穿卡滋的衣服   看看兩個人的生長狀態再說

但是有一樣東西我跟楊先生討論考慮很久了   這次一定要先買

就是嬰兒床

之前有提到   我們已經去過一趟IKEA看了目錄上的三階段嬰兒床  但是我們沒有很滿意

雖然楊大妹婿覺得可以將卡滋既有的嬰兒床加強補強   反正老二使用的時間也不長  可以省錢

但是楊先生覺得這個錢不能省   先簡單說明一下手上的兩張嬰兒床

我們有兩張嬰兒床尺寸不同   一張在家裡一張在公婆家   到現在兩張卡滋都還在使用

可能是卡滋的破壞力太強    既有家裡的小床真的很慘

家裡的這張床雖然經歷過楊大妹兩個小孩   還有我老哥的鈴鈴   歷史有10年之久

據我所知   前三個根本沒有實際在床上睡多久   後來都是跟大人同床

只有卡滋扎扎實實的在他自己的小床從出身睡到現在    也因為這樣這張床才能撐十年吧   我想

這張床尺寸是120*70cm    床板是整片木板中間有打動   床墊也是另一片木板上釘上去的泡棉

所以原附的床墊當然沒辦法清洗   上面的污漬有點不雅  到我哥時是另外買了乳膠床墊鋪上去使用

我們因為是使用百歲醫生的方法   所以是在既有的床墊上鋪四條好市多的大浴巾另加床包固定

這張床固定床板是楊先生最詬病的   僅四個角凸出約4公分的金屬管   所以床板下是懸空的

想當年也是在SOGO購入的應該不便宜    可以放下的閘門早就卡死了  一次也沒用過

依據上面的孔洞可以調整三種高度   不過因為拆卸很多次總覺得螺痕都鬆了   就沒有用過最低的高度

在家裡卡滋都是時間到就要進小床   所以免不了會在床裡哭鬧踩跳   使得床板中間都有些凹陷

四個角的金屬管也可以看的出來有變形的感覺

最傷的其實是大浴巾   因為浴巾比床板寬   包好之後其實會卡的很緊   我們都是強迫塞進去的

如果以兩周換一次的頻率計算   每次換都在傷害床框   床的支架早已經裂開了用束線繩固定

在我公婆那邊的嬰兒床是我同事給我的   尺寸比較小為120*60cm  床板是中間藤網的那種

這張歷史也差不多10年   但是可以說在卡滋前從來沒使用過   當初接手跟新的一樣

而且木頭比家裡這張更好  是實心的木頭喔

在他們那邊因為不可能給卡滋趴睡   所以我哥當年的乳膠床墊是拿去公婆家用

他們那張床畢竟比較小   卡滋睡在裡面沒辦法像在家裡這張可以乾坤大挪移   頂多左右翻身而已

有床老人家在卡滋睡覺的時候可以比較放心地去忙其他事情   而不用擔心他突然醒了會摔下床

這床其實狀況很好   因為他們都是抱者哄卡滋睡了才會放進小床   所以根本沒有被卡滋跳過

眼看著家裡的床木頭裂的裂、變形的變形    為了安全楊先生早就想換

有考慮過是不是要直接把公婆家的嬰兒床拿回來   這提議被楊先生否決

因為楊先生覺得那張床不夠大   他還是比較想要給小孩睡大床    比較自在舒服

既然決定要為羊伊買新的嬰兒床了   再來就是貨比三家囉


 

原本我是希望有認識的人有要脫手的床可以買二手的   可惜好像沒有機會

楊先生也沒有很想要二手床  因為他覺得有用過結構就有差   要買就買新的

我們先從百貨公司裡的幾個品牌以及像是小太陽、俏媽咪這些連鎖的婦幼專賣店開始比較

我們希望挑的是較格不要太貴、可以調正高低的實心大床

那種很貴很重的舶來品或是訂製的嬰兒床不在考量範圍內   小康夫妻負擔不起

婦幼專賣店的床價錢便宜很多   大約都是落在2000~4000元左右   單床架

我們看了都不太喜歡的這些床的扎實度    當然百貨有的品牌這裡也有價格稍微便宜

但是這邊的床大部分都要現金付清   而且要自己載回家

再來就是趁最近百貨公司周年慶去看看特定專櫃的床

百貨買的話優點是有周年慶買千送百、套組優惠、免運費送貨到家以及保固

最重要還有信用卡的滿額贈品以及分期0利率   當然還有信用卡的紅利折抵

只是如果使用了分期0利率就不能同時使用紅利折抵   這就要考量哪個划算了

多方比較之後   楊先生中意的是chicco的白楊木大床   符合他的基本要求

首先實心木就不用說了  支撐床板的是一根根的木頭很牢固   也有三種高度可以調整

等使用到最低的高度時可以再花800元加購側床板   這樣就變成一張童床  小朋友可以自己下床

這點我喜歡   這樣這張床用到上小學前都沒問題

決定款式就要看在哪裡買最划算了

看了三間百貨公司之後   可以確定的是這張床空床大約是6300~6500元  都可以單買空床

當然也有優惠組合   優惠組合的部分就是七件組或是記憶乳膠床墊、枕頭、毯子或是床邊音樂組

回家討論之後   決定要買的話就是床架加購一組記憶床墊   其他我們都有不需要再添購

接著就是看是要在遠百買還是台茂買了

遠百周年慶是滿5000送500     台茂周年慶的話是滿4000送300

感覺遠百折的比較多   但是台茂的組合比較多   有三種組合

後來在那邊推算跟按計算機的結果   楊先生決定在台茂買另一種組合

變成了比白楊木更重的楓木床架   搭配記憶床墊、記憶枕頭、七件組、尿布墊  一共是8990元

但是可以分兩張信用卡   所以每張可各折300元   最後總價是8390元  可分期

如意算盤是七件組跟尿布墊以後可以送禮用   記憶床墊跟枕頭現在可以直接給卡滋用

而且楓木床架空床就重達28公斤   送貨可以直接幫我們送到家裡不用加價

28公斤耶   就算從警衛室搬上樓有電梯也很恐怖   這還是請人家搬就好了

床周末就會到了   在羊伊出生前先讓卡滋睡   等羊伊出生之後就換羊伊睡

而卡滋的話   到時他也兩歲了   可以直接睡他房間那張我哥給我的IKEA摺疊沙發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