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媽媽頻頻跟我抱怨   我哥她們全家每天都不知道在忙什麼

有時候我媽加班回到家都九點多了居然沒一個人回來   小孩隔天還要上學耶

雖然那是別人的家務事我實在無權過問   但是我也覺得有些誇張

鈴鈴從暑假結束後開始去上幼稚園小班   生活上算是起了很大的變化

因為鈴鈴剛出生那一年(吧?...不是很確定)   她是在外婆家待星期1-5   周末回自己家

但是我哥為了每天記錄他寶貝女兒的點點滴滴   每天都還是去陪她到要睡覺時才回來

後來鈴鈴大一點了   配合我大嫂的上班   除了周末   星期二以及星期五晚上會回來

喔...因為我大嫂當時是駐廠的保險專員   這兩天去的廠比較近所以可以帶回來

但還是一樣   每天一就是搞的超級晚   差不多都是十點多回來

後來我大嫂變成了回總公司上班   就變成鈴鈴每天晚上都回來睡覺   真的...只有睡覺

連洗澡都是洗好了才回來   每次回來時間還是很晚

我媽當然很抓狂

我媽覺得為什麼大人不讓小朋友早點上床睡覺   每天都要弄到這麼晚

如果只是要帶回來卻一定要搞這麼晚   為什麼要堅持帶回來   搞得每個人都很累

周末就變成我哥全家人一起睡到自然醒   早餐中餐全部亂掉了

如果我媽在家的話   十點多他們起床還是會準備早餐   結果中餐鈴鈴都不吃

這樣連我爸也很抓狂

原本想說要念幼稚園了   應該會比較好吧   結果我媽更火大了

鈴鈴念的幼稚園在我娘家附近   早上八點上課四點下課

說實話這兩個時間我爸可以幫忙帶鈴鈴去上學   我哥他們就是不要

我哥考量是我爸年紀大騎車開車他不放心   阿是不會做公車喔!!!   也不過四站耶

每天兩夫妻就是七點半就把鈴鈴送去幼稚園   下了班才去載她

剛去前幾天鈴鈴相當的不適應   因為每天都是最早到最晚走   幾乎都在哭

我媽看不下去   有跟我哥提說她有一個已經退休的同事住在附近   孫子也念同一間幼稚園

她每天都會去幼稚園接孫子回家   他們如果怕太晚可以讓她同事一起接   他們下班再過去

不要

而且他們整家子幾乎天天還是往鈴鈴的外婆家跑    每天還是七晚八晚的回來

我媽跟我爸看直在眼裡真的快爆炸了

尤其是我爸   覺得這樣小朋友吃亂吃   睡又睡不飽    怎麼會長的好

從上幼稚園到現在反反覆覆的發燒、咳嗽、流鼻水、中耳炎    身體有夠差

我不方便說什麼啦   我只是覺得小朋友好累喔   一天只有八小時可以睡    跑來跑去也很辛苦耶

我哥疼他女兒這大家都看的出來   但是感覺很怪   該在意的都沒在意

像我爸每提都會罵就是餵飯這件事

我哥說大人的口腔跟口水細菌多   不要大人吃過的東西給小朋友吃   連吹涼都不行

但是我媽嗤之以鼻的說   家裡亂糟糟、東西亂丟灰塵多   也沒見他們想把地掃一掃、環境整理乾淨

這倒是事實   我有次拿東西進他們的房間   真的是有夠髒有夠亂   進去我噴嚏沒停過

像這種狀況我哥就是狂開空氣清淨機   真是本末倒置

而且這部份不太能溝通   我爸一念我哥就不爽   我大嫂也不爽

(是說我爸訓話方式是很容易讓人不爽啦...................)

我只是不懂的是   如果真的疼小孩   看她不愛吃飯應該會想問題在哪

如果真的疼小孩   應該會希望她身體健健康康的

如果真的疼小孩   應該會給她一個舒服乾淨的環境

如果真的疼小孩   應該花時間好好跟著她玩    給她這個年紀應該要的東西

很抱歉   現階段我感受不到

我沒辦法接受常常用麥當當解決一個三歲兒童的正餐

我沒辦法接受大人抓著小孩一起看著電視   但不是幼幼台

我沒辦法接受給三歲小孩不是一台腳踏車而是一輛踩一下就會跑的電動車

我最不能接受是   小朋友為什麼過了九點還在那邊玩不睡覺   隔天要上學耶

說了這麼多   以上我不會直接跟我老哥說的   畢竟那是他的家庭

好與不好   由他們自己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