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又是個炎熱的假期   也是楊先生每個月固定的月會

當然爸爸上班日就是我們母子的出遊日(每次都拋棄爸爸出去玩...........)

前一天就先跟老媽喬好時間   這次一樣是找二姨跟表姊一起出門

既然天氣熱   就要找個不熱的地方避暑囉   二姨首推薦陽明山的二子坪

因為那邊前段1.8公里的步道都有樹蔭很涼   中間草地跟後面的面天山不用去

雖然早早就出門   但是從汐止經內湖到二子坪的路我超級不熟   竟然繞了兩個小時才到

因為仰德大道周末假日都有管制   我們是從故宮路經平菁街上山   繞好遠.........

這下好了   抵達的時候都中午十一點了   是要先吃飯還是先爬山阿?

後來他們說有帶餅乾跟水果   決定還是先去走步道   走完再去竹子湖吃中餐

二子坪什麼時候人車都很多    這裡的步道除了涼   而且有鋪平的走道

像是輪椅跟嬰兒車都沒有問題   所以無時無刻人都很多   停車場總是一位難求

我繞了兩圈放棄   只好往山上開停在白線的地方走下來    有點距離

因為今天老爸也有來   沉重的媽媽包就交給我爸幫忙了   卡滋則是自己走

上一次卡滋來還只能坐推車   這次可以自己走大人輕鬆不少

當然不可能放著他亂跑   這次特地有準備防走失背包牽著比較好控制

還好我的推車可以背又輕   卡滋自己走推車就背在身上比較方便

卡滋一開始有平路不走   非要去走旁邊凹凸不平的石頭路   而且一手牽一個大人

後來平路跟石頭路沒有併行之後就強迫他走平路

我爸是一直說他還小骨頭軟   不要給他走太久   但是卡滋就是一直衝

16-7 16-8 16-9 16-10  

遇到柵欄的地方一定要摸一摸碰一碰   搞得滿頭的蜘蛛網><

不知不覺卡滋也跟著大人走完步道的部分   全長1.8公里喔   真的很強

16-11 16-12  

一路上我真的覺得我好像在牽寵物    很多人看到防走失背包都在笑

回程即使卡滋不累還想走也不讓他走了   直接上推車推回停車處

一直到竹子湖的餐廳卡滋在車上睡得不省人事

原本要去老爸老媽固定去的那家   只是ㄋ...我又不知怎麼繞不出來

繞來繞去最後開了google地圖求教   發現離我們最近的是冠宸食堂

聽表姊說這家很有名但是人很多   剛好我們來的晚   沒幾組客人在等

竹子湖大部分的客人都已經吃飽離開   我們沒有等太久就吃到東西

而且人家最晚收客人到兩點半    我們兩點入座的   一切真的是巧合

這家的白斬雞跟雞湯好喝!   芋頭糕也鬆軟好吃   因為太餓根本不想拍照了

另外還點了月見過貓、高麗菜、溪蝦跟炒山豬肉   我們就吃得很飽還要打包

只是這些菜可能對卡滋來說還是太油   回到阿姨家就拉肚子了............

這小子有爬山的淺力   以後再大一點走的更穩就去爬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