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楊先生要去台北出公差   都是早出晚歸

為了節省回來的舟車勞頓 

所以這兩天都是放我跟卡滋下車後   直接開我公公的車去台北

昨天下了班我先悠哉的回家煮東西吃  等楊先生告知我時間再去接卡滋

我們是規劃說如果真的太晚  我就回娘家開Focus過去

還好避過了六點的尖峰期   楊先生不到半小時就抵達我公婆家

結果我還比他晚到五分鐘…………….

陪他去吃個簡單的晚餐   他用餐時間我抓卡滋去理頭髮、逛逛街

回到家再讓卡滋玩個半小時就關燈催促他去睡覺

當然小傢伙哪這麼甘願   哭哭啼啼放聲尖叫到快十點才睡著

我沒虐待小孩喔   他今天起床可是心情大好阿

卡滋鬼叫鬼叫的時間我跟楊先生很平靜的在客廳看書聊天

楊先生幽幽的說   卡滋最近睡前翻鬧的時間延長了

但是周末我們自己帶的時候相對比較短

是阿   平常日卡滋非要哭叫個30分鐘才會甘願  周末5分鐘搞定

原因很簡單   因為不累

楊先生跟我說   今天他剛回到我公婆家  

一開門看到兩位老人家坐在茶几前面折紙盒子  卡滋自己在旁邊跑來跑去

看到楊先生出現   卡滋超開心的直接衝過來擁抱撒嬌

其實  老人家真的沒有體力陪小朋友玩   卡滋平日都不累

周末在家我也沒有真的無時無刻都在陪他玩

但是我有發現  只要帶他曬曬太陽   中午跟下午的小睡都有睡

到了晚上他就是會累   有時候不到睡覺時間就睡翻了

無論是哪個年紀的小朋友   白天都要適度的消耗晚上才好睡

但是消耗不一定是體力   就像看書也會肚子餓阿

就我的觀察   白天的睡眠是身體的休息  腦袋其實還是在運轉的

卡滋如果白天的小睡有做到   通常晚上都會很安穩、情緒很穩定

下午做一些靜態的遊戲也坐得住

像現在他已經可以坐下來把積木放進柱子裡  再拿出來  一直重複

看著我們把球丟回球屋   他也會模仿我們把球丟進去

(當然有時候是什麼都丟……………..)

那天跟學小萍聊天   她問我我是親密派還是百歲派  我是部份百歲派

她笑著說   她有幾個朋友也是百歲派 

她發現百歲派的媽媽感覺得很愉快   做事情都很從容

基本上我只有做到百歲派的作息規律這件事  其他都被我修改掉了

但是我也有發現   有規律有約束   小朋友比較開心

所以雖然是老人家在帶小孩  卡滋也只會對老人家耍脾氣

只要我在   卡滋想耍脾氣都還會先轉頭看我  看我多有威嚴阿

看樣子   未來的教育方式  可能比重上我要更放心思了

草帽卡滋~

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