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   下個星期卡滋就一歲了耶

阿母我有很多計畫跟想法   等到有圖有真相再來po文

三月開始我有一種回到正軌的感覺

我必須很誠實的承認    從去年放完產假之後   我整個人在工作上超級廢

每天打混摸魚不說    該做的東西一拖再拖    沒是就狂逛網路看文章買東西

沒人管就是這樣   很會偷雞摸狗   連肥皂也懶得做了   到這個月也彈盡援絕

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就是打不起勁來重新振作   感覺生個小孩元氣都沒了

(是被卡滋吸走了嗎?..............)

春節假期結束之後   密集的忙到月底   有一種回魂的感覺

現在我曉得問題的癥結點在哪了   就是不了解   所以不想做

去年放完產假回來剛好換會計小姐去生小孩   我協助處理會計是像兩個月

那兩個月做會計的東西比做自己的工作項目來有有意思   因為我懂   而且很上手

我自己的工作內容也不是不懂   但是卡到認證我就是過不去   資料是裡的規章翻幾遍都一樣

不懂就是不懂    怎麼明明是白紙黑字但是比外星語還難

(督教授可以幫我翻譯一下嗎.............................)

12月底確定了追蹤評鑑的時間之後    每星期主管都再問我有什麼需要協助的

我都說沒有   當時我真的不知道欠什麼

還好在評鑑之前去上了規章介紹的課    真的是天降甘霖阿    有種任督二脈打通的感覺

我總算搞清楚我在做什麼了!!!   (我也總算搞清楚....我老闆是個沒量的XXX..........這是後話)

課程完只剩不到兩周的時間   整個火力全開   把所有表單文件全部打散重新歸納   一樣一樣追文件

到評鑑的前一天還在趕報告跟總表   最後被開了三張缺失單    我自己覺得可以交代了

搞懂之後三月份除了解決缺失報告    自己也要開始把這一年廢的東西一樣一樣補回來

感謝1月份有阿茹委託代製她的母乳皂     母乳皂這部分進度有先追回來    

而且她的量超大    配方接受度也好高    這兩個多月陸陸續續送去十幾公斤的皂了   有液體也有固體

光採買原料我就跑了四趟   油還是用的比喝水還要快

最近因為她有朋友可以幫忙她消耗庫存的母乳    現在能拿來做皂的母乳量銳減   昨天就沒有在補新的母乳給我

母乳還是吃進肚子裡比較好   就等她有過期不能喝的母乳要做皂再說了

卡滋哩     春節收假之後他的行走進度突飛猛   而且走不累的

口味也越來越刁   沒味道的不吃   太乾太硬不吃    飯甜甜的不吃

我們也沒有以前這麼堅持白天一定要吃副食品    老人家已經接受不能只喝奶   他們吃飯的時後也會餵他吃魚

現在直接放了一罐奶粉   如果副食品被卡滋退貨就先喝奶喝飽再說

白天小睡的時間不變   在阿公阿嬤家白天一樣不睡   晚上我們去接他時一定要楊先生先背他玩

回到家明明已經在打哈欠還是很忙   在客廳與和室之間走來走去     走到哪積木丟到哪

還好他剛開始學走時我們就讓他自己摔倒的再站起來    現在他跌倒也不會撞到頭   我們不用顧前顧後

只要讓他在我們視線範圍有緊急狀況我們就的到就可以了

但是晚上睡覺還是橋不回原來的時間   每天都要耗到九點半   一個大人去陪睡才能搞定

我在想等他會跑的時候   阿公阿嬤不累翻才怪


最近租玩具的時間沒有銜接上   昨天把學步車還回去就沒有玩具了

阿母我也還沒有幫他物色新的玩具    等這星期忙完再說

昨天吃完早餐楊先生就接到我婆婆打來的電話   說要我們找一些有聲音可以互動的玩具來

原來沒有學步車上那個可以拍打的聲光器   卡滋整天就要人抱要人陪玩

一大早老人家就抱到手酸腰痛    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昨天去接他之前趕快去家樂福買了一個會唱兒歌的音樂書回去

果然有音樂卡滋就開始在扭屁股跳舞    還捨不得回家一直該該叫

今天應該可以讓老人家輕鬆一點了

背背最好玩了~

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