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孩成長時間過的特別快   卡滋要一歲了耶

當年鈴鈴周歲的時候   我哥還特定去預約郭元益的抓周   我跟我媽都有去

好處就是人去就好   要不要錢我不清楚   只記得人有夠多

現場分成好幾梯次   每梯次按照時間先聽簡報   再按照流程去做啥做啥

等了大半天抓一次就結束了..................

網路上很多人都專程跑去蘆洲那個古厝抓   我表姐也是

看其他爸爸媽媽的分享    也是跟郭元益的狀況差不多

我們想說等卡滋生日那天簡單買個蛋糕   租個抓周道具來玩玩就好

在自己家裡要抓幾次就抓幾次    不用人擠人也不怕吵   多好阿

不過我們真的太小看"長孫"對老人家的重要了    年初我婆婆就說卡滋周歲阿公要請客

早早就要我們去物色餐廳    還要我早點跟我家裡的人說定時間

在搜尋相關資料的時候   讓我找到了這篇文章"不小心被搞大了的小扎克周年慶"

文章連結:http://bluechwonderland.pixnet.net/blog/post/91989035

裡面提到的辦生日趴    感覺很有意思   只是我有點懶惰一直對於要不要吆喝同樂猶豫不決

過完農曆年之後先忙著老人家指定的飯局    生日趴就沒有特別的動作

農曆年之後陸續有朋友問想過來家裡跟卡滋玩    提到卡滋周歲的事

無三不成虎囉    有超過三個人問我就開始想玩大了    首先先問問楊先生的意見

(幫手沒說好我哪敢衝阿~~~~~~~)

楊先生覺得剛好有個主題邀大家來家裡吃飯也不錯   只要我不覺得太麻煩就好

卡滋真正的生日沒有碰到假日   按照老人家的堅持生日只能提早過   所以要請就是3/15這周最裡想

恩.........既然老大爺首肯了     啟有不辦的道理!!!

(為母的虛榮心作祟阿~~~~~~~~~~~~~~~~~~)

楊先生還在想說要玩什麼   二話不說把文章開給他看   效率之高讓他頗吃驚

就這樣    卡滋的周歲趴我們又搞成兩場   一場長輩一場自己玩   跟結婚一樣

我真的覺得我們兩夫妻有夠自虐    只剩下兩周的時間耶................................


長輩場

長輩場很簡單    就是阿公要請吃飯

所以首要的是找一家好吃、端的上場面的餐廳即可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桌次的分配    我們兩家人不多不少加小孩就只有17人

一桌大桌坐不下   兩桌有很空   後來還是訂了兩桌

蛋糕的部份   上次我公公生日蛋糕是跟楊小妹的同學家訂的   大家都不大滿意

這次我們想都不想直接挑了老店"佳樂"   這家的波士頓派非常有名也很好吃

剛好這段時間有草莓   我們就訂了個12吋的草莓桑提蛋糕

預計的流程是    餐廳吃完飯之後大家再回到我公婆家讓卡滋抓周   那邊空間比較大

抓周的東西    就直接跟荳媽咪租整套    一個月前就先下單預約了

原本我選的是小建中套組    但是前一周想想老人家那邊穿這套感覺不夠喜氣

臨時打電話跟人家改了紅滋滋的虎頭套組     小建中就留到我們生日趴自己來玩

虎頭  

吃飯當天天氣不大好    早上幫卡滋穿上外婆買的吊帶褲   時間差不多時先開車去拿蛋糕

這天餐廳過生日的人超級多    二樓還有喜宴廳    停車場瞬間就滿了

楊先生下手太慢沒搶到包廂   我們做的這區有四桌   剛好兩桌兩桌一組

而且更好玩得是兩組都是要幫小朋友過周歲    蛋糕也都是佳樂   超級巧

只是人家買得是波士頓派我們是12吋蛋糕    真是強烈的對比阿    (阿公阿嬤超得意的...)

P3092360 P3092361 P3092362  

我們這桌完全靠我爸在撐場    另一桌的組合太神奇了   整頓飯都靜悄悄

也因為兩桌都沒有坐滿   看起來有點怪戰力也相對薄弱   菜很多吃得很辛苦

今天幫卡滋準備的副食品不小心煮太乾    卡滋吃兩口就不吃了    一直吵著要下椅子跟姊姊玩

沒辦法只好拿桌上比較清淡的東西直接餵他   吃多少算多少了

到了蛋糕的時刻   果然12吋蛋糕有氣勢   又是草莓   每個小朋友都瘋狂了

連隔壁桌的小孩也湊過來一起唱歌  (壽星一臉搞不清楚大家再做啥...........)

P3092380

姊姊們全部搶吹蠟燭~

P3092385

切蛋糕

P3092390  

這次的蛋糕小朋友超級捧場   我現場沒有吃到   是回到我公婆家才補吃

吃玩蛋糕全部的人移駕到我公婆家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抓周啦

道具拿出來的時候首先失控的是這些小姊姊們    三位都一直拿著道具把玩

P3092415  

每樣玩具都很用心的用帶子裝著   原本我以為帶子不能拆的   是我大嫂看到說明才知道可以拆

一聽到可以拆三位小姊姊馬上動手   幾乎是搶著拆包裝    這時候有幫手真好

卡滋也換上肚兜、褲子跟帽子    (後來才發現忘記鞋子了............)

P3092417  

阿嬤很認真的讀著說明一樣一樣的先跟卡滋說明道具    期間三位姊姊還是不時會把道具拿走

P3092418  

之後各就各位   讓卡滋過去挑東西了

P3092438  

雖然所有的道具都是今天才見過   但是平常他就有在玩球   衝過去第一個也是拿球

第二次衝過去拿的是積木    這也是他平常會玩的

老人家覺得這樣不公證    於是選擇刪去法   已經拿過的就收起來   再抓第三次

第三次抓的是印章

卡滋一抓玩三位姊姊馬上快速的搬走所有的道具去玩   搶的超激烈

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P3092451  

抓周結束長輩場就結束囉     卡滋很配合的帶了整個流程的帽子    雖然一直不抓阿嬤想要的聽診器

解決了長輩這邊   隔一周換生日趴囉    待續~~~~

大合照~

P3092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