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看過楊大妹剛生完老二   老大一整個不能適應的狀況

即便到現在已經有妹妹四年了   老大還是會跟爸媽說   把妹妹送走

最近周末回娘家吃中餐   也感受到鈴鈴的反應

卡滋吃奶的時間試在早上十點跟下午兩點   所以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會把他放在客廳

整頓飯下來鈴鈴不時在觀察卡滋

雖然口口聲聲說要跟卡滋弟弟一起玩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都離他遠遠的

上禮拜還因為要吸引大人注意自己從不小心樓梯上跌下來   嚇壞大家

呵呵~即使不是親生姊弟   鈴鈴還是有表現出來吃醋的感覺

昨天端午節又回去吃中餐    因為我們回去的晚   我哥他們都已經吃飽了

只剩下鈴鈴依舊跟她那半碗飯在奮戰

我們家的習慣是有人沒吃完大家就繼續坐在餐桌旁聊天   我就把卡滋抱過來給我哥抱

果然   鈴鈴抗議了

她說不要卡滋看她吃飯   卡滋看她她就不吃

當卡滋拉走我哥跟我大嫂的視線   鈴鈴就會盧著她媽媽要她餵她   或是跟她互動

也因為這樣   吃完飯之後我就讓其他人跟卡滋玩   我跑去陪鈴鈴玩

畢竟以前沒有卡滋的時候   我跟楊先生每次回來都陪她玩   別讓她感受到有被搶走的感覺

我爸也說   以前家裡只有鈴鈴一個小孩   她還沒有太大的感觸

現在卡滋出現了她也開始怕大家不如以前重視她   會故意做一些動作吸引大人注意

有時候她自己在旁邊玩她的車車   不經意流露出孤單的神情   看起來蠻可憐的

2-16  

現在的家庭生的少   很多小朋友上學前都沒有機會碰到同年紀的伴

變得難得有年紀較近的小朋友出現都不知道怎麼相處

我媽也說   我哥應該再生一個   這樣鈴鈴有伴比較好

只好等卡滋趕快長大陪鈴鈴姊姊玩囉

吃飽睡足會開懷大笑~

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