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新公司上班時    發現到這邊的同事普遍比我大個5-10歲    比我小的只有兩個人

或許是職稱部門不同    我跟那兩位小妹妹其實沒有太大的互動

跟年紀比我大的同事交談   我覺得也沒有什麼困難    可能他們反而會覺得跟我聊天要多一點心思(畢竟我也算是80後)

而公司的門市那邊則是一位在大學念夜間部的妹妹    之前有稍微跟她互動過    恩~相當標準的現代大學生

交代事情總愛問"為什麼"    要好好跟她解釋來龍去脈她才會開始動作   但是也是做一步問一次

常常會計都快要被她搞的受不了

之前我們為了控制門市那邊的開銷   將四合一事務機搬回公司    另外配了二合一的列表機過去

原本我只是想把電腦跟列表機丟著    這個要安裝應該對大學生來說不困難吧   何況現在列表機都用USB   超簡單的

但是妹妹直接拒絕了我    表明:我不會裝電腦~好吧!雖然我電腦也不怎麼行   只要說明書有寫應該都沒問題

當然我不會就這樣放著她在旁邊放風    我在裝的時候也得跟著看   (想這樣逃掉...想得美)

過沒兩天    會計有文件需要對方將東西掃瞄起來傳真回公司    當天他們在聯繫時我跟老闆出差不在

隔天會計就向我求救了    說妹妹不會操作我也沒教她    問我有沒有帶走說明書    要我回電過去跟她說清楚

(怪事...說明書在那有啥要教的...而且我要走之前還千交代所有跟電腦有關的東西都在電腦桌抽屜裡....)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有什麼問題嗎?

妹妹:列表機沒有遠端連線,USB接頭你帶走了嗎?我們翻遍了都找不到  (我沒事帶走那個做啥...)

我:我裝好之前不是跟你說我把線都放在放電腦的那張桌子裡嗎?

妹妹:真的嗎?(刷一聲...)真的在這裡耶!  (ㄚ你不是說都找遍了嗎...?)

我:那你只要USB接上去就可以使用了。

妹妹:喔,昨天已經請工程師幫我們裝了,因為一直找不到所以工程師自己到車上拿新的幫我們裝好了。

(.........請問裝好了還問我線在哪要做啥!!!)

我:那應該沒有使用的問題呀,有啥問題嗎?

妹妹:會計說掃描影印太淡,傳真過去都看不到。(我看到桌上超級白的傳真單...)

我:列表機介面可以調影印深淺度,要是找不到你可以翻說明書,說明書我放在.......

妹妹:我很忙耶,哪有這麼多時間用這個,你們有空要不要自己過來拿比較快。(挖哩勒~~~)

我:既然電腦已經可以連線,不然你把東西掃描成圖檔用Email寄過來也可以。

妹妹:我不會用啦,你們自己想辦法。

我:......我跟會計討論一下,再告訴你怎麼做。(掛掉電話!)

我有一種快要吐血的感覺    真不知道她有什麼可以忙    讓她完全沒時間連翻說明書都有困難

何況要傳過來的東西跟她的薪水有關耶    她似乎一點都不在意

跟他們對話好累喔    什麼東西都不感興趣   不會的都不想學   只會想要別人做好就好

我現在必須學習如何動怒之下不動任何聲色        免的不小心又變得休養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