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跟大學生妹妹過招   我有一種徬徨感...........

今天花了相當多時間跟咱們的80後大學生妹妹聊天    實在是之後很多東西要動手   一定要她幫忙

但是之前我覺得很奇怪    每天都只有她一個人長時間盯著空蕩蕩的門面   怎麼都不會想要改善一下

(這樣講有失公道....至少她有把貨品排列變的花俏一點)

今天抓到空檔時間聊天順便探探她到底有啥想法

她給我的回答很妙    她說他每天是抱著店長的心情來開門    看到這樣的門面也覺得一定要加強

但是!我不是專業這我不會用    老闆應該要找人來搞定這件事    (!!!!!!!)

真是跟我的想法大相逕庭    說是當自己的店    卻是要別人來收拾麻煩    這樣很矛盾耶

隨後她說    小公司都把一個人當三個人用 (不然怎麼叫小公司...)  

她以前在大企業做事   這種都沒有完善制度的狀況她很不習慣   (我以前也在大公司怎麼都沒這種感覺....)

"這樣不是很好嗎,你可以學到很多你原本都學不到的東西阿"   (我在試著看看她有沒有企圖心.....)

她的回答是..."我之前應徵的職位是門市人員,就是想要像屈臣氏一樣管門市點貨就好了,現在工作項目根本就不只這樣"

量我在怎麼說   她的回應就是-我不會  我也不想學   不要叫我想要怎麼做   只要有人跟我說要做什麼就好

我說實話   如果我是老闆   這種員工我真的會好好思考到底要不要用她

通常會想把事情做好的人   都是比較有想法   有企圖心   有自我規劃的 (當然太有規劃也不是件好事...)

下了班就跟楊先生討論起這件事

我們都覺得    最近碰到的七年級生(我們沒有說全部喔...)   通常能少一是是一事   要求作多一點就會一直問為什麼

但是ㄋ......最近碰到的八年級生      則是聽完悶不吭聲    也不會做   也不會反駁    就是一沉默拒絕了你

九年級生心智尚未成熟    所以還不在考量範圍中

如果我們未來真的開了小店   要請工讀生或是職員    遇到這兩種人    我跟楊先生都不想要耶

反應雖然不同    都只會做他們覺得當下職位的事情   其他事情漠不關心

我看以後還是不要當老闆好了    不然光人事就會耗掉最大比例的精神力   太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