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利用星期六的時間去學烤麵包

畢竟是外面開的教室  所以班上的年齡相當的不一樣

一部份是家庭主婦  有幾個是大學生   還有高中生當作暑假班來玩的

或許我太久沒有跟這麼懸殊的歲數人一起上課   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其實做這些東西跟做實驗有點像   一開始都是有流程   之後實作

這幾次上課上下來   真是讓我覺得....很妙

剛開始上課就有一些婆婆媽媽回搶著發言   發表意見

等到實作時注意事項沒有一個記得   因為剛剛顧講話都沒在聽

也有幾個家庭主婦是一直在問問題   但是都沒有隨手筆記的習慣   幾分鐘就再問一次

通常四個小時的課就一直巴在老師旁邊問個不停   沒有認真在作

等到下星期上課時   還是一樣忘光光   還是一直問  

當然搶著做的人也是有   認真的態度值得鼓勵鼓勵

這星期的課就發生一個相當有趣的事情

其實在怎嚜變   配料的比例一定都不會有問題   最難的就是如何去看怎樣的狀況叫做"可以"

無論是攪拌  發酵  滾圓   當然成敗關鍵還是烘烤

課堂上除了老師   還有一位以前上過課的老學長當作助手   適時的給予協助以及指導

這星期為了烘烤溫度的調整   一位媽媽就跟學長起了很大的爭執   幾乎快要對罵了

媽媽相當堅持要關上火   不過第一次上課老師就有說"上火不能關!!!"  (真的是老師在說沒有在聽...)

(理由我記得....因為關上火會"洩氣"...麵包會砰不起來喔...我是認真的小孩^^)

這位媽媽在家裡實作時用的是一般家用式旋風烤箱   當然跟一般大型烘培烤箱不能相提並論

不過學長阻止關上火的動作   兩人就僵持不下

糟糕的地方....這一週又是代課老師上課    當兩人堅持要找人主持公道時   老師居然說.......

"其實都可以啦...看狀況"  (挖勒...火上加油了...居然回答的這麼含糊><)

一般來說   應該要先以經驗老到的學長為依據   不過家用烤箱媽媽堅持在家裡烤就是有關上火

後來我也不知道是怎樣結束的   只知道學長就不顧他們那盤   讓他們自己去用

在旁邊看下來   讓我不禁想起了碩士班的大王以及天兵姊姊

恩...........其實大王是相當遵照protocol   沒有彈性   作實驗比較沒有感覺

天兵姊姊則是"心中自有protocol"   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沒有錯   感覺良好到一個不行

這兩種人在現在的烘培班上都存在    只是年齡不一樣罷了

看樣子我真的太苛責天兵姊姊了   因為.........天兵!!無所不在!!   即便嫁人了當媽了都一樣

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用科學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中時實存在的科學實驗

 

希望工作快快降臨   快快脫離米蟲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