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巴黎的最後一天~~~
最後一天要退房   不過我們的飛機是晚上八點   六點到機場都來得及
旅館的地下室貼心的將酒窖改成儲藏室   可以寄放12小時
早早我們就把行李放入還空蕩蕩的寄放處   去啃還是很硬的法國麵包早餐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燈鐵塔啦     還有要寄回台灣的明信片
因為地陪說鐵塔有專門紀念郵戳   這也是我當時要寄回給大家的賣點
上回地陪來的時候是聖誕佳節   郵局沒有開
所以他也是第一次^^
坐地鐵來到傷兵院附近(拍夜景時已經搞熟了^O^...感謝紳士帥哥)
遠遠的就看到了...家樂福的商標耶
之前知道家樂福是法國的(特易購是英國..好事多是美國...)
只是...台灣的家樂福是超級大倉庫   商標是藍色的
巴黎的只是個小小的超市(就像我們的全聯一樣.......)商標是綠色的
反正我們也要買水   就進去逛逛吧!
裡面....就是超市   實在沒什麼特別的    (我好失望喔~~~~)
水買好之後   天空也微微露出陽光   真是個舒服宜人的早晨
這才是閒情逸致的散步到鐵塔~~~~~
首先我們先到了前方的戰神廣場(我一直以為這是和平廣場...因為好多"和平")
綠油油的草地讓人好想直接躺下曬太陽
不過   除了中間這一塊(我敢坐下的這塊)   前後兩塊全部都是菸屁股><~~~~
(齁~~~~巴黎被菸屁股給毀了~~~~~)
在這邊捕捉到漂亮的鐵塔   趁陽光還大的時候   趕快上鐵塔吧!!!
之前我是很想坐電梯直衝最塔頂   不過地陪覺得在三樓就很棒
而且最塔頂要11歐元.........排隊的人又多   那就算了
到達底下   已經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
不過人主要是排在電梯那邊    爬樓梯的部分人稍微少一點
大約排個幾十分鐘吧   才順利的排到售票亭   通過安檢   爬樓梯囉!!!
原本前方的人還很多   越爬休息的人越多   最後前前後後都沒有人了
其實自己蠻厲害的嘛   ㄏㄏㄏ
到達第二層   中間有個空中花園   餐廳   歷史館   還有禮品販賣部
週遭欄杆可以繞一圈居高臨下
簡單環視一圈   更上一層樓吧
到了第三層   滿滿都是人   擠的水洩不通   還有超長的隊伍在排電梯與洗手間
重要的....太陽不見了><   風吹過來冷的要命   溫度差很多
實在是擠的走不動   又沒有看到郵局   地陪有沒有記錯ㄚ
還是你指的是售票亭旁的郵局   (你這個假地陪!!!!)
後來回到第二層   還有幾張明信片未完成   只好躲進歷史館補寫明信片兼取暖
問了電梯服務人員   還是要到售票亭那邊才有郵局
我們索性先搭電梯下樓
好在我們已經在第二層   沒有人在排隊   馬上就可以搭電梯下樓了
(電梯是斜的喔....不過超載的讓人很害怕><)
回到地面之後   我們趕忙到郵局
他們有人幫忙協助遊客寄信   不過小小的郵局只有自動售票機
當他們聽到我們要的張數時   驚訝不已
(當然....一次只能買十張...我們總共要24張勒...地點郵資還不一樣.......)
只好拆成四次購買   而且使用地陪的晶片金融卡扣款
..........實在是操作好久.............
買到第三次時   我們的後面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   還聽到有大陸口音不耐煩的抱怨
(我們也想快呀!!!..........但是機器就是這麼慢><)
地陪還笑說   我們讓郵局排隊排的跟樣上鐵塔的人一樣多耶...會不會有人排錯
(..................................)
好不容易大功告成   趕忙退位到旁邊一張一張貼
好在地陪有問工作人員紀念戳在哪   不然我們可能就直接丟到信箱裡了
他們也貼心的接手為數眾多的明信片   幫我們一張張的蓋紀念戳
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   回去可以交代啦
剩下的時間    不多不少   也不可能讓我們再坐一次船遊塞納河
地陪提議   回到拉丁區吃午餐   那邊距離旅館比較近   可以掌控時間
(地陪你真的很愛拉丁區耶.......可惜沒找到那家越南河粉店)
這次我們選了第一天晚餐的隔壁一家酒窖餐廳
依舊是前菜、主餐加點心十歐元
前菜與甜點有一項我們選今日特點   上來才知道是鵝肝醬與布丁
地陪則是推薦洋蔥湯   喝完會相當暖和
主餐的部份   我想點火雞肉   但是地陪一直說火雞肉很硬
不管....照點
上來之後   不會硬壓   好吃耶   比第一天的鴨胸肉好吃多了
(地陪~~~~~~~~~~~到底是誰讓你吃到這麼多可怕的東西...給了錯誤的導覽...)
悠閒的享受在巴黎的最後一餐
我們沿著塞納河散步   隨意的逛著河岸的舊書攤以及欣賞美景   慢慢走回旅館
就像第一天的時候一樣
可惜這時候太陽已經沒有了   又變的很冷><
途中還不小心檔到公車道   只覺得後頭怎嚜一直有音樂聲   人家按喇叭不知按了多久
(臉丟到巴黎去了><)
回到旅館   一樓鬧哄哄的   原來今天要住進來的人已經在check-in
我們下樓領行李時   挖勒~~滿到快要爆炸了   我們兩個的行李被壓在最下面><
好不容易辛苦的拉出來   看著人家在忙   也不好意思要求合影了
不過出大門時廚房那位先生注意到我們   笑容滿面的揮手道別
我也回以一個燦爛的笑容揮手回應   在我心中   巴黎真是個友善的地方^^
轉搭機場地鐵時   也很有趣
這個時候正是下班時間   月台擠滿了人
當火車到達時   原本大家還很有秩序的依次上車
就當我才一腳踏進車廂   後頭突如其來一股力量把我整個人往前推
不知道是誰把我後頭一整群人硬生生的推進車廂
挖勒~~~行李擋在我前頭   整個人腳懸空重心不穩的往前倒  完全沒有東西可以抓
好在走在我前面的是地陪   我整張臉黏在他背上   完全踩不到地>< (臉都扁了.....鼻子好痛><)
以這個狀況大約過了兩三站   腳快抽筋了啦!!!!!
後幾站人稍稍退去一些   我才得以有空間站起來
(好險有地陪在前面...不然我就撲街了><...不過要是跌進帥哥懷裡我會很感謝^O^)
到了機場   先check-in選好位置之後   又在悠閒的隨處逛
今天在家樂福買的瓶子很好用   但是還剩下一些水
索性在檢查行李時趕快灌掉   這時候地陪還搞笑害我整個噴出來  當場又是一陣扭打........
在候機的時候硬是要他請我吃macarron   (管你的貴也要請我!!!!)
雖然不是有名的Ladure'e   嚐個滋味就好啦
果真.....甜死人不償命><    最後一半還是塞給地陪客掉

(咱們的地陪好可憐喔...要當地陪..還要導覽..還要翻譯..還要當沙包..還有垃圾筒^O^)
我們就在餘暉下   飛離了巴黎   看著地平線由橘轉紅再轉黑
五天的行程   雖然天氣不甚理想   不過依舊是收穫滿滿
至於那些不足與遺憾   放心!!我會再來的!!!
德國....我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