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羅浮宮的部份
其實羅浮宮很多區域為了陳列藝術品   空間內部更動很多
外面的花園或是天庭都有重新動土   只有主建築物外觀沒有改變
就是在挖這些東西的時候   才發現下面居然有城堡的"腳"
只是...不繞過這一區    好像到不了我要去的目的地
走著走著    哦?一點啦   難怪肚子似乎在抗議了
中場休息...吃飯去!!!
前一天知道日本料理區域在哪   而且又很近
初步決定先回到那邊去覓食
原本想說去昨天那家拉麵店   它有中午的超值午餐搭配
不過ㄋ...十歐元一份似乎超過"中午簡單吃"的設定
騎腳踏車簡單繞了一圈(這邊停駐點有夠遠...騎車繞很遠><)
還是決定在昨天無緣的日本超市買東西吃囉
超市裡面除了賣場外   旁邊有付設飲食區
飲食區最裡面就是熟食區   有很多看起來超好吃的便當
我最後屈就於價錢   買了最便宜的飯團兩個(3歐元)
看它的賣相極差   海苔吸了白飯的熱氣都不脆   原本只想說起碼飯量吃的飽
沒想到一口咬下   有包東西耶
一個是鮭魚   一個是鮪魚    剛做好熱騰騰超級好吃!!!!!
最重要的是.......不是泰國米!!!!!     真的是感動的不得了><
地陪八歐元的生魚便當有很讚(我超想買...但是屈服於它的八歐元...)
滿足又簡單的解決中餐    血液集中到肚子的我開始昏昏欲睡~~~
返回羅浮宮之前先買了杯咖啡提神(事後證明...睡神的功力連法國的濃縮咖啡都能擊敗...)
下午的行程   我們依舊在找尋埃及文物區   沿途繼續欣賞藝術品
幾個雕刻區域幾乎都有經過   仔細看導覽圖   雕刻作品佔宮中極大的區域
難怪怎嚜走都沒看到畫
大約逛到四點   地陪建議可以撥個兩小時去河岸的奧塞美術館走走
等吃完晚餐在回到羅浮宮
(也好~~~這裡面悶熱的空氣讓我的瞌睡蟲特別的活耀~~~)
就在要走出去時...竟然就走到了埃及文物區^O^.....
給我等著!!!!   等下回來!!!!
依舊是我騎腳踏車過去   再跟走路的地陪會合
哪知   奧塞附近都是單行道   我沒膽逆向進去找停駐點
就這樣騎的好遠再繞回來   找了好久在徒步過去
再到達時才看到奧塞美術館屁股就有停駐點....OOXX...
還是讓地陪等了好久~~~~~~
奧塞美術館是由火車站改建   屋頂非常特別
但是曾幾何時...館內不能給人家照相><     只好回德國在跟地陪要資料照片
裡面的畫作我好有共鳴喔    這都要拜雷諾瓦拼圖店所伺
像是馬諦斯   高更   梵谷以及雷諾瓦的有名畫作都有做成拼圖
(可是不能照像~~~~不能照相~~~~)
一直逛到人家打烊趕人   我們才撤退
原本想說在奧塞附近吃晚餐在回羅浮宮   但是繞了好久   沒有感興趣的東西
我們還是回到了河的另一岸繼續覓食
這可是在巴黎最後一頓晚餐勒    幾項沒有吃到的在貴也要吃!!!
尋尋覓覓很久   我們走進一家淡菜連鎖餐廳
目錄打開   洋洋灑灑都是淡菜料理^^    還有我要吃的生牛肉
地陪因為有先前吃到不新鮮生牛肉的經驗   怎樣都不跟我合吃
(地陪你之前到底來巴黎碰到什麼事ㄚ?....感覺很悲苦耶.....)
自行點了魚排
等所有餐點到期時   我們有點傻眼......
份量之多阿!!!!!
生牛肉上來一大塊   目測八盎斯應該有
白酒墩淡菜也付上兩碗薯條    地陪的魚排也有薯條
滿桌子的薯條    即便我超愛馬鈴薯也吃不完
生牛肉只有一些酸菜跟生雞蛋調味    我的天ㄚ~~不會腥...但是也沒味道
(這時好想要個芥末醬或是醬油之類的~~~~)
吞一堆沒有味道軟趴趴的東西    很痛苦><
最後實在不行   硬逼地陪幫我吃1/3
(他說這比之前他吃的新鮮太多了~~~真的地陪你之前是來亂的)
當我解決掉生牛肉跟淡菜之後   飽到快要吐出來><
眼看消耗太多時間了   羅浮宮快打烊啦!!!!!
沒辦法....薯條對不起!!   我吃不下了><
急急牽了腳踏車飛奔羅浮宮   在過馬路時還不小心拐到腳
(當下真的嚇到了...因為拐到右腳...超怕等下右腳就陣亡.....)
好在   拐到前面   沒事     (呼~~~~~)
衝進羅浮宮   依據印象要上樓又下樓    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我的埃及區^^
YA!!!   終於找到了!!!!
大約過的十分鐘   第陪才出現  (咱們地陪的腳程真的超級快...)
我們一直流連在埃及區   直到最後十分鐘才轉站一直被我們忽略的三樓繪畫陳列
(反正我的目的達到...高興中^O^...)
這時的羅浮宮沒什麼人   安安靜靜   與白天真是強烈對比
依舊有一些三三兩兩的遊客在把握最後時間看畫
最後   工作人員開始將剩下的遊客往手扶梯方向趨趕
大家依依不捨的離開羅浮宮   聚集在玻璃金字塔前方收集夜晚光輝下的美景
這時   已經十點許   天還殘留一絲絲夕陽的橘光   也相當不給面子的飄起細雨
最後一天的巴黎之夜   就此劃下句點
我也沒有餘力再騎腳踏車回旅館    就剩明天最重要的巴黎鐵塔囉
還要回去趕工明信片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