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學生的時候   最缺乏的就是身體檢查   

可能知道亂遭遭的作息    身體一定都傷的差不多了    絕對不會想去做檢查面對事實

不過每一階段一定都會有健康檢查   每個單位都會擔心新人進來之後被操到掛掉   破壞名聲   先留個案底以後好撇清關係

所以入碩士班時做了一次    要工作時做了一次

不過大家心知肚明   花了一千多所做的健康檢查   除非你已經病入膏肓   不然幾乎檢查不出啥毛病

多年來自己的健康檢查   醫生總是端詳檢查結果   然後說"沒什麼大問題,有一點貧血,不過女生貧血很正常"

話說    現在在醫院工作   身邊充斥著醫生   自己的老闆也是醫生

感覺天天都在看病一樣

也因為在醫院看病實在太方便了     只要有一點不舒服     都會想去看個門診   也不用擔心掛不對科   身邊懂的人實在太多了

這個月光看門診   我的一張小朋友就這樣不見了   (教學醫院真是天殺的貴!)

首先   因為眼睛癢的受不了   結果是過敏性結膜炎  (我有這種症狀喔...自己都不知道挑眉質疑)

接下來就很玄囉

上星期實驗室開完會議   拿著會議記錄請老闆簽名

沒想到老闆一直打量我    還想說是不是剛剛開會睡著被發現了說

沒想到老闆是覺得我的臉色實在是過於蒼白    詢問我健康檢查的血液報告結果  (臨時問我..我還真回答不出來)   要我下次跟她講報告結果   (!!!!!)

被這樣關切了一下    讓我猶豫到底要不要把老闆的話當一回事

不過同事們相當熱心的幫我把報告調出來瞧瞧      的確我的血紅素數值是低了些    其他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健康報告而已...別要求太多)

學長也特別請科裡面的醫生幫我看了一下     就這樣    又掛了一次門診去看血液科    (這輩子從來沒想過要看的一科.....)

郭醫師相當熱心的把我所有病例調出來     

等看完之後   手中又是一小疊單子      單子上註名了好幾項的檢查

郭醫生把我積欠的肝臟追蹤檢查以及血液檢查都掛了號      洋洋灑灑好幾項   

接下來就是抽血   糞便檢查   超音波等等

看到都傻眼了       (感覺自己好像病的相當重阿....)

再一次感受到在醫院工作的好與壞

好的是     不用擔心自己沒照顧好自己   身邊太多人會替自己注意是否不正常    (大家都是大好人不甘啜泣)

壞的是     常常在看病    掛門診   荷包大失血     (即便員工病已經打折...還是覺得好貴呀!!!)

接下來的檢查已經排到七月了

看樣子 在這邊工作的這幾年   應該是這輩子身體最好的時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