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跟聽我爸在抱怨~~我現在解讀就是周期到了,聽他話當年而已

但是聽著聽著我忍不住砲回去,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反擊他...因為反擊也沒啥用

"你們成長的世代有你們的苦難與包袱,但是我們這一代活得也很辛苦啊。

我們成長的時候,我們要自己承擔生活中的任何危機與風險,還不停的經歷轉變,

從戒嚴到解嚴、從沒健保到晚輩告訴我無法想像沒健保的生活、從國編本到一綱多本,

成長的歲月裡還有台海危機、千禧年、政黨輪替、經融風暴、921大地震,

國中到高中從電話卡到海豚機、高中到大學從電腦是稀有物變成人人有筆電,

大學又碰到911、SARS、碩士時遇到次級房貸風暴、畢業遇到低薪時代,

到現在為人父母時要消化上一輩的人情世故、還要學習承接下一代的改變與影響衝擊

我們能怎麼辦?不想躺平就只能不停地學習,還有在生活中自謀緩解。"

雖然我嗆回去,不過我無意跟我爸吵架,也不是要比較他們跟我們哪輩比較苦命

其實心中充滿感慨~~~~我們倒楣生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代,卻也是有幸承接豐富繽紛的輝煌

藝術上、文化上、生活上,我們都是從幾乎沒有變成信手捻來,

也正因為我們札札實實的經歷了這一切,很多東西我自己會認為沒有所謂理所當然,事物額外珍惜

成長歷程中有太多的不得已,很感激我們沒有受到太多的考驗與傷害,順利成長

過去的種種是歷練,現在是累積經驗,未來呢?我不知道

以前可能計畫可以用"年"為單位,現在可能用"月"都趕不上變化

會怕嗎?其實不會,既然計畫始終都趕不上變化,就順著變化來計畫吧!

未來我相信我們這世代會繼續辛苦下去,承擔更多的責任與苦難,就求一個和平安穩的晚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ut YHW 的頭像
    about YHW

    About 鉛製草苺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