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承接上一篇的【疫苗第一劑】

我接種的是AZ疫苗   在疫情完全不嚴峻、還能到處旅遊玩耍的時候   分配到就去打了

在醫療院所上班所以屬第一類    而且因為4/9就接種第一劑

所以五月中剛開始要變嚴重前   還能讓楊先生跟我爸媽以第三類與第八類資格接種

一樣都是接種AZ疫苗

我爸媽接種後有吃普拿疼    完全沒有副作用

比我爸小三歲的叔叔剛好去亞東醫院回診也打了AZ第一劑   他隔天也有發燒跟肌肉痠痛

也是副作用出現後服用普拿疼有改善

羊先生跟我的狀況相同   在接種12小時候開始畏寒與肌肉痠痛

他原本想硬撐過去   後來實在太不舒服了吃了手上有的諾比舒冒   症狀也有獲得改善

我公公在七月初開放65歲以上施打時   靠我小姑協助接種了AZ第一劑

也是在隔天開始肌肉痠痛   而且有發燒   一直撐到發燒到38度以上才吃普拿疼

所有親友的副作用都只維持了一天    隔天就毫無感覺   剩手臂注射處痠痛


以上是我身邊的家人親戚打了AZ疫苗之後的狀況   倒是沒有親友有打到默德納

我們沒有挑疫苗   有通知就打   先打先有保護力

這篇第二劑拖了好久   其實我6/7就已經接種了AZ第二劑了

當時剛好申請居家辦公期間,還是專程又跑一趟醫院去打針

跟接種第一劑門口羅雀的冷清狀況相比   打第二劑時人山人海阿~~~~

現場有要打第一劑跟被通知要打第二劑的員工     光排隊就花了一個小時

一樣接種前要先醫生問診   醫師看了注射單有特別詢問第一劑的狀況

我都很簡單扼要地說~就倒一天

第二劑真要扎進去前   護士有跟我確認打得針劑與劑量   原來第二劑跟第一劑都是打一樣

回去一樣要大量飲水  打完一樣再觀察區待了30分鐘滑手機

20210607_153307.jpg

兩劑到手!

因為第一劑打完隔天副作用強烈   這次我還先預告老闆隔天可能要請假

(是說都已經居家辦公了~請假好像很多餘..............)

另外我還未雨綢繆的要楊先生隔天也先請假   怕我真的人不舒服他可以照顧3+1

當天晚上有點胸悶、頭暈之外   打針處一樣紅腫    沒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覺

隔天一覺起來之後~~~~~好神奇喔什麼事情都沒有!!

就這樣我跟楊先生都多休了一天假   小孩很納悶為什麼今天大人都在家😂

果然AZ的副作用都在第一劑阿   這樣羊先生也比較不會怕第二劑了

現在就等我爸媽跟楊先生到第10周預約第二劑的AZ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ut YHW 的頭像
    about YHW

    About 鉛製草苺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