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台灣進入了疫情嚴峻的狀況

大概在五月初時    楊先生就跟我說他也想要打疫苗   自費也沒關係

不過當時公費資格還沒有增加     自費的醫院又超遠

加上上次我打了AZ第一劑後隔天倒了一整天   楊先生想說要打最好排星期五隔天才能廢

就這樣一拖就拖到這次變嚴峻的前幾天    這時候剛爆發了華航機師的狀況

大家突然又討論起要不要打AZ疫苗     同事紛紛去修改接種意願排補打  不過半數還是觀望

這時候我聽說公費的施打資格變寬了   能施打的醫療院所也增加    手刀上網預約

很幸運的掛號到上周五的公費AZ疫苗    楊先生屬於第三類(與第一類~第三類同住者)

另外我也馬上幫我爸媽掛號公費AZ疫苗     他們屬於第八類-65歲以上長者

我幫他們掛號完成之後大概過了四天    台灣單日確診個案數就破百了   很明顯感受到四周的恐慌

原本觀望的同事開始詢問怎麼申請補打      親戚朋友也開始到處問哪邊能打

這時候幾乎所有的預約括號秒額滿     申請補打的也只能等候通知

周末我們就乖乖地待在家裡哪裡都沒去     頂多我自己出去採買零食    正餐都叫外送

我爸媽週五接種完疫苗之後馬上預防性投藥   先吃了普拿疼長效錠   楊先生鐵齒沒有服用

果然接種後12小時他也跟我依樣開始出現肌肉痠痛的狀況   反觀我爸媽完全沒有不舒服

老人家之後乖乖的持續服藥兩天    楊先生一直到全身痠痛到快散了才服用諾比舒冒加強錠

還好跟我一樣難過一天就沒事了    他說他不敢服藥的原因是怕吃了藥之後不適症狀會被拉長時間

因為他有同事也是一直吃普拿疼    結果發燒一直持續了三天    體溫就不停地上上下下

每個人的狀況真的都不太一樣     目前周遭的親友接種之後會發燒都不會痠痛、會頭痛得不會發燒

倒是沒有聽到發燒、頭痛與肌肉痠痛同時發生的情形

至於被關在家裡三的小孩......當然是關不住的啦     我又不想他們就此開封電視平板   媽媽就只能一直找樂子

首先先幫忙整理東西   剛好看到羊寶去年抓周的照片   卡滋跟羊伊就吵著要看他們自己抓周的照片

就看到這幾張~~~~

P3126181.JPG

12842468_10154342159626564_1298950599_o.jpg

羊伊真的跟羊寶好像阿🤣🤣🤣

突然想到這些帽子還被我塵封在衣櫃裡   有幾頂特別可愛的有送給當時來的朋友

就拿出來玩吧!!

145922.jpg

剛該使拿出來的時候羊寶也是有些害怕不敢去摸    還好哥哥姊姊已經帶頭玩瘋了接受度馬上飆升

最可愛的乳牛與三順豬已經送人    所以只能帶大象囉

145924.jpg

哥哥姊姊幹嘛這麼厭世臉阿~~~~~~

145926.jpg

羊伊還搞笑的說獅子老虎要在一起   硬是把兩頂都帶起來.........

145928.jpg

畢竟這是冬天的帽子   戴戴好玩三個就覺得太熱不想玩了


另外週四帶卡滋回診眼科   上一次點的是短效型散瞳劑   這次就真的開長效型的0.125%阿托平了

由於阿托平藥效會持預2-3天    要留意強陽光對眼睛的傷害

我不太想使用變色鏡片    所以就直接在目前卡滋使用的藍光濾片上增加夾式太陽眼鏡

小朋友的公版太小   所以是購買大人的公版尺寸後再請眼鏡行依據現在配戴的鏡框做裁切

所以等了兩個工作天才到手    這幾天沒眼鏡卡滋反應超大   不敢看螢幕在外走動還會遮眼睛

到手之後兩個又玩起來了.............

16496.jpg

16498.jpg

16499.jpg

16497.jpg

這張~~~~是學TWICE的"What is love"這幕    哈哈哈

2021-05-18 112207.jpg

圖片來源:https://youtu.be/i0p1bmr0EmE

目前就提醒卡滋在學校戶外時要戴眼鏡+太陽眼鏡   在教室看螢幕可以把太陽眼鏡拿掉

這部分他都可以好好的配合    不過有抱怨戴者眼鏡跑步會一直掉    之後再幫他加裝耳後勾好了

加裝的夾式太陽眼鏡加工裁切一共為450元    這是為了長期抗戰    價格與方便性一定要列入優先考量

點了快一個星期的阿托平   卡滋只是抱怨近的會模糊    其他還好     每晚點的意願也很高(因為不會痛)


為了增加洗手的方便性    我把廚房洗手肥皂去掉   改用自動給皂機

18044.jpg

為什麼放在廚房是因為我們家的格局進門後馬上就是開放式廚房    廁所反而在最裡面

如果要大人小孩一進門就能洗手消毒其實廚房水槽才是做快速的    只能把廚房洗手要更方便些 

這樣一進家門完成洗手之後   就馬上把身上的髒衣服脫掉在進房拿居家服   這樣把外面的髒汙都留在玄關附近

我沒有特別推薦也沒有比價   就近在寶雅看到就入手了   這款520元

機器是裝電池的   也有附USB線插插頭    不過水槽附進插座太少還是裝電池方便

18050.jpg

電池槽上方是開關     說明書說這部分是防潑水    不要浸在水裡應該都不用太擔心

下方放皂液的地方容量為260ml    說明書說可以使用一般洗手劑做4倍的稀釋才不會太濃稠

我直接拿小孩洗澡的抗菌沐浴乳來使用   然後~直接被楊先生吐槽抗菌稀釋就不抗菌了啦

(我知道啦~~~重點是洗手,病毒洗手才會掉)

總共有兩段給皂模式     短按開關會有藍燈與綠燈兩種    看開關鍵可以切換

藍燈的模式給皂量比較少   不過我覺得這個量小孩洗剛剛好

18045.jpg

18048.jpg

手靠近下方皂液盒前高度就能感應到    不用太靠近給皂口不然泡泡會沾上去

綠燈的模式給的比較多   大概是藍燈模式的兩倍

18046.jpg

18049.jpg

我發現綠燈模式量比較多    小孩往往看到泡泡跑出來手就抽走了   結果反而一半都沒接到

目前就維持藍燈模式就夠了

關機的話   開關鍵長按兩秒亮紅燈即可      建議是可以晚上睡覺前關掉

18047.jpg

昨天剛架設好三個小孩就玩個不停    把廚房水槽四周搞得都是泡泡><

卡滋還問我說可不可以拿來洗餐袋     嚴重警告不准來拿洗碗...結果晚點連楊先生都想拿來洗奶瓶

這對父子怎麼腦袋都一個樣😒😒😒

至於在浴室水槽旁還是放肥皂     畢竟廁所比較潮濕水槽邊也不平整    自動給皂機還是放廚房就好

後面的時間就是多洗手、戴口罩、少出門      認真防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