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回家坐月子一段時間才有空po個文章

沒辦法~剛生完回到家每天有個卡滋在繞圈圈  休息都沒時間了

好不容易撐到他開學才真的開始專心做月子

來回憶一下這次截然不同的卸貨......


這次羊寶不但住好住滿   還遠遠勝過哥哥姊姊的滯留時間

準預產期8/16這天我第一次前往更換的婦產科診所做產檢  沒辦法原婦幼醫院歇業了

連我的主治也因為剛轉過來也還在適應中   超音波就卡關了

先檢查了一下確定羊水充足   一樣去待產室安上胎音偵測器躺了40分鐘

果然是沒有任何要生的跡象    醫生先跟我約一週後也就是41週為最後期限

如果到下週五還是沒有產兆就要催生

前兩胎都是超過40週   已經知道我的主治沒有過40就催生   所以也沒有特別在意

反正我已經從這天開始請產假了   就在家等生小孩吧!

原本是這樣想的~沒想到一個痔瘡讓一切都變了(應該低調一點...)

最後一個月因為胎位下移  不只膀胱受到壓迫變得頻尿   痔瘡也變的嚴重了

感覺內痔外痔都被擠壓出來   上廁所真的很難受阿><

過了兩天剛陪卡滋上玩爵士鼓回到家上個廁所     過度清潔結果痔瘡破皮出血了!

出血量是不嚴重   但是傷口位置容易受到摩擦痛的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剛發生時實在太難過還以為有些微的產兆了   當天晚上就趕快把卡滋羊伊送去老人家那

結果除了痛得要命的痔瘡外   非常平靜的度過當天晚上   一直到隔天傍晚還是毫無動靜

到了星期一我真的受不了了    一早自己就先跑去婦產科診所掛號想直接入院催生

不過櫃台人員說不是我想住院就可以收   還是要給醫生評估   馬上掛了當天早上的醫師

當然這位不是我的主治   不過也剛好我的主治早上剛收了一位催生也在樓上待產室

這位臨時掛號的醫生先幫我內診    只開了一公分(等於沒開...)   一樣去待產室放偵測器

期間我的主治有來看看   當下他並不打算幫我催生

除了依舊沒有產兆外   因為隔天是原婦幼醫院正是歇業日   他來需要過去做最後收尾

他擔心我今天催生下去明天生他兩邊跑沒辦法專心兼顧    還是希望我再回去等等看

就在我準備打道回府時早上臨時掛好的醫生跟我的主治討論起來    看起來似乎有別的想法

兩位醫師討論之後決定今天還是收我住院催生   

因為另一位醫師覺得我已經第三胎又過預產期已經第四天   他就怕我急產來不及

多方考量之後決定收我住院打Pitocin   不過點滴的速度刻意放慢看看能不能催到隔天下午

一想到點滴安上去行動就不方便還有可能催到隔天   先去吃飯準備好再來吧

中午還回家吃過飯洗過澡買好了消遣用的書    磨到下午三點才坐公車回醫院報到

這時候楊先生先回公司處理業務及更改陪產假的時間   所以回來辦住院只有我一個人

先換上袍子護士就來上點滴了   一罐是葡萄糖補充液一罐就是催生藥劑Pitocin

第一次還沒打好會漏   天阿真的好大一包...我整個僵直都不敢亂動了

P_20190819_153102_p_1.jpg

P_20190819_162323_p_1.jpg

之後就很無聊的看書看電視   這點滴真的蠻痛的我都不敢動作太大

只是這時候應該去上廁所的    後面很後悔沒有先做這件事情...

看點滴的速度感覺Pitocin真的加得很慢    但是不到一個小時我就感覺開始宮縮了

起初我還有點懷疑想說不是要催生到隔天嗎?    這麼縮這麼有感

四點多快五點我就覺得很不對勁了    宮縮的強度已經讓我沒辦法專心看書

在測量一下宮縮的平率~挖哩居然已經間格不到一分鐘!!!

趕忙叫楊先生趕快先來醫院

五點多我的主治結束了下午的門診過來看看    內診後發現居然已經開五公分多

等楊先生一到我馬上就被輪椅推進了產房待命了

不同於前兩胎在待產室等到幾乎全開才進產房   這次早早就送進去了   還早早又坐上產檯

果然診所跟婦幼醫院真的有差    產房好小喔產檯也好高   難怪怕我全開爬不上去

而且自然生的產檯跟剖腹只用簾子隔著    隔壁就是嬰兒室

我就這樣早早上了產檯待命    期間醫生還跟我聊天緩和情緒

接下來到全開之間只要有宮縮醫生就叫我試著用力推   這時候我發現尷尬了...沒先去廁所

因為我一用力就想....結果我變得稍有感覺就不敢用力

後來是醫生護士都說這算是很正常的狀況    而且一直不用力真的生不出來  只好豁出去了

這段時間真的很對不起醫護人員阿~~~~~(真的是太丟臉了)

好不容易全開了也肚子也清空了    最後幾下用力變得很煎熬   我突然覺得腳快抽筋了

終於在產檯上一個小時   大腿瀕臨快要抽筋的狀況下   羊寶順利的被我擠出來了

而且跟羊伊一樣到最後一刻羊水才破    甚至感覺羊寶出來之後羊水才出來

這次雖然有打了5CC的麻藥跟剪會陰    羊寶出來時還是裂傷的嚴重   後來縫合時一樣哀哀叫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骨盆整個痠痛無力差點下不了產檯

不過也因為嬰兒室就在隔壁   終於可以好好跟新生兒互動一下了    抱了一下才被推回病房

從催生到生完五個小時真的是好快阿     生完了還是繼續把Pitocin打完才換成營養液

終於生完了~這次過程雖快但是有太多羞恥的過程了    感謝醫生護士的協助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