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滿16周這一天   依約前往診所做羊膜穿刺

這天剛好風大雨大又超冷   不過因為要直接戳肚皮還是穿的很單薄

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的關係   前一天晚餐就沒啥食欲

到早上也不太想吃東西   早早就到診所報到

羊膜穿刺完全自費約9500元   要加做晶片的話再加14000元   不過我沒有要多做

不過目前健保有補助5000元   我戶籍所在縣市有計畫再補助2000元  所以自費只要2500元

還沒見到醫生就先要填寫很多單子.....

P_20190307_082250_p[1].jpg

一份是縣市補助計畫的同意書及申請單   一個是檢測單位申請單   一個是操作單位同意書

聽護理師在說這計畫好像只能補助一次   通常由檢測單位提出   不過常常詢問病人會被呼嚕

因為有些病人都隨便說說   所以操作醫院通常會請檢測單位還是再查詢一次

要是沒有補助條件下一次還要跟病人加收這筆費用   檢測單位是台北的柯滄銘婦產科

這家多有名就不用我多說了   而且因為工作關係我跟他們的基因飛躍公司超熟   因為要跟他們訂東西

我哥當年好像就是特地跑去那邊做

單子填好之後進診間直接躺平    首先先用超音波確定胎兒大小以及羊水量

醫生還要確定胎兒的位置    看看有沒有腔室空間好下針

這時候我已經是緊張100了    開始胡思亂想針有多粗、會有多痛

醫生是一直聊得很輕鬆    還說他有中醫針灸執照    要我盡量放輕鬆(.......還是好難啊)

確定下針位置之後    再確定下針處從肚皮到子宮的厚度   醫生開始進行連串的消毒動作

器具無菌室一定要的    肚皮也是大面積的用酒精跟優點擦拭   還看到支長長的針.........

醫生在針上註記厚度4公分處     最後拿了一個無菌的袋子裡面到了些許的酒精

之後看他緩緩地把超音波感測頭放進塑膠袋中   酒精量剛好淹過感應端但是不會擠出袋子

最後再用橡皮筋把袋口紮緊    看到有超音波輔助有比較安心一點

醫生下針的時候由護士控制超音波    在畫面裡可以看到針慢慢往下紮

在戳進子宮那一刻一陣酸   蠻像醫生說的很像針灸的酸   還好醫生是瞬間戳進去沒有很折磨

在超音波的影像上還能看到亮亮的針尖

之後再由護士協助用針筒抽了慢慢兩大管共20c.c.的羊水   看螢幕都不覺得有被抽走這麼多

拔針那一剎那又是一陣酸    針沒有我想像的粗但是還是覺得很怕

下針的位置在肚臍下面   其實洞還蠻明顯的

P_20190309_113946_pp.jpg

因為還是有感染的風險    開了三天的抗生素預防    之後就在等待室躺床休息

應該是心理作用吧    這段時間我都不敢動作太大連打噴嚏都小心翼翼   連早餐都是躺著吃

1個小時後就回家休息了   反正最好啥事都不要做乾脆睡覺補眠

不過吃抗生素那幾天尿尿跟放屁都有一種膜衣錠的奇怪藥味   其實我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吃

醫生雖然說三天不要有太大的動作   不過隔天上班我就全忘光了

後面應該沒有更侵入性的檢測了吧     拜託不要再來了好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