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滋的回家功課又進了另一個時期了   越來越有當家長的感覺

星期五放學時  卡滋在回家的路上就迫不及待跟我們分享他的新課本及繪本

不過當時因為下雨開車去接他   光是要注意路況實在沒辦法專心聽他在說話

回到家仔細看是從幼稚園借出來的繪本   還附有CD喔

剛進家門卡滋就急著要用客廳的音響播放   可惜客廳這台3合1的撥放器挑片讀不出來

一直到星期天我在審視他下周的學習單   才發現這本繪本不是單純的讓小朋友帶回家看

是要家長跟小朋友共讀的   還有一張學習單要寫...............

31802.jpg

還好有另一台CD手提音響可以放   趕快來臨時抱佛腳一下

這次共讀的繪本叫做"熊爸爸去另一個城市工作"  內容圖文還有注音

CD第一便是中文朗讀   第二遍是英文朗讀   不過書的內文沒有英文

英文部分是在CD封套中有附另一張內文   但是卡滋完全不想聽英文

我有覺得英文的部分對中班幼兒來說太難了   就不勉強卡滋一定要聽

第一次讓CD撥放   我翻著書並針對內容額外作補充

故事講述著熊爸爸要去另一個城市工作六個月   他不在的時間小孩想他時怎麼做

這還蠻符合最近我們家的狀況   因為最近我婆婆娘家有事楊先生有好幾天不在家

拿幾天睡覺時卡滋跟羊伊都會問爸爸去哪了   什麼時候回來

聽完一次之後就讓卡滋自己翻著書看著圖聽CD講故事    起碼重複聽了6次

31801.jpg

聽的時候就是這種撲克表情    聽完一遍又要求要聽一遍

學習單上要家長協助小朋友聽完故事後畫下故事中最喜歡的部分

當然直接這樣跟卡滋講他聽不懂    先讓他嘗試自己說看看著個故事

確定他了解故事之後再問他最喜歡故事哪邊   他只說"禮物"............?

原來他最喜歡的部分   是熊爸爸看到小熊們幫熊爸爸準備的禮物

讓熊爸爸一個人在外工作時不覺得孤單

不過卡滋畫的...........是熊爸爸工作結束回家之後拖著行李箱跟禮物回家的畫面

31804.jpg

畫完之後還很執著要繼續聽CD播故事   這張照片是跟我說還要聽3遍............

31803.jpg

要不是時間晚了被我催促的去洗澡   我覺得我們會聽一整個晚上

不知道這種共讀的作業以後會不會是常態   下次讓楊先生來試試


之前有提到卡滋的作業開始會動筆寫

感謝小P的建議   後來我在寶雅買到這種加粗的三角鉛筆

(旁邊的簽字筆是比例尺)

31805.jpg

因為是粗桿一般的削鉛筆機不能用   不過有附手動的刀片

第一次削的時候不知道怎樣才算好   結果被我削掉1/3>< 

要說之前小班教的好嗎?   握筆部分卡滋一直都記著小班教的口訣

感覺上使用起來姿勢跟施力都蠻標準的     不過目前都只是畫畫沒有寫字

31806.jpg

其他的彩色筆或是蠟筆也都是粗桿   握筆部分差不多   就只有用蠟筆會握的比較用力

現在卡滋也很喜歡自己繪畫創作    相對的紙也用的很兇

楊先生直接買了包便宜的A4影印紙放在抽屜讓卡滋跟羊伊用   成本比較低比較不心疼

至於以後要不要讓他去學畫畫   到時候再說目前沒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