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廣播定格在飛揚調頻89.5好一陣子了    這個電台主要是懷舊金曲

我也蠻愛聽中廣流行網   以及107.7   可惜我們家的廣播天線怎麼轉都收不清楚

一方面也擔心不清楚的雜音會毀了老哥送給我們的音響    能聽得清楚的頻道不多

這個懷舊金曲的頻道有個特色    有主持人的節目不多   都會一直放歌    國、台、粵、英都有

與那種主持人一直念不停相比真是好多了   (現在廣播主持人真的...有點吵...)

只是對於有20年音樂空白歲月的楊先生來說   這些老歌猶如新歌一樣   都沒聽過

美中不足的地方    九點到十點這一個小時歌曲重覆性太高   覺得播音員也太懶惰了吧

有幾天天天都在聽"六個夢"   還有"青青河邊草"    快要抓狂了

上一回聽到一個特輯相當有意思    兩個小時的時間全部播的都是從日本歌手中島美雪翻唱來的歌

像是"傷心太平洋"、"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容易受傷的女人"等等    超級多的

(只是楊先生根本不知道中島美雪這位大姐級人物...只有我一個人在窮開心......)

最經典的   是不知哪一天    廣播下了一個熟悉到不行的前奏   頓時我跟楊先生都大笑起來

第一支舞耶!!!   經典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團康歌曲阿

來回味一下~~~


第一支舞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演唱:周秉鈞/楊海薇

帶著笑容 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 卻又不敢對你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 你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你是唯一的選擇  

 

(現在才知道這是葉佳修先生做的詞曲耶............)

這張專輯也是經典    不過我們當學生的時候這都是老歌了    看介紹"點這邊"

在熱門電影"那一年........"幕後中也出現過他們練習的片段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去看"點這邊"

學生時代誰沒跳過這首歌     (現在就不一定啦..............)

尤其是參加那種幾百人不同學校的活動    可以牽到每個人的手耶    而且一定會對到對方的眼睛

(物色對象也從那時候開始了.................)

為了增加團體中男男女女可以接觸的時間    帶團的大哥大姐一定會狂重覆副歌部分   直到每個男生女生都跳到為止

因為國中曾經冒名女童軍去參加了童軍訓練營    很早就學會了這首歌

後來到了高中、或是校外團體    這首歌都會出現在第一天晚上的歡迎晚會中    不過動作都會有一些些的不一樣

有的版本動作太難太複雜    在跳的時候會亂成一團    急急忙忙就把女生丟出去了

跳了這麼多年、這麼多次    跳到真的快吐了~~~

所以當我們自己變成大哥大姐之後    我們都不教這首歌了    反正現在的小朋友都很積極  不用我們幫忙製造機會

很可惜現在的小朋友都沒機會玩這首歌    (我們的錯...我們的錯...)

只是現在國小就會手牽手、交小男女朋友    應該沒有辦法體會我們當時玩這首歌的新鮮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