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之後就是忙忙忙...忙到都沒什麼時間打文章了

來報告一下兩位森林成員的最新消息

羊伊從滿七個月開始除了很會爬   也突然變得很愛站

站起來之後只要是拿的到的東西馬上一把抓往嘴裡塞

為此   我爸特地了防撞海綿   把我娘家客廳有邊有角的都貼起來

真的是愛孫到不行啊

這個月我公婆狀況比較多   所以比較多天數卡滋也一起給我爸媽帶

只要卡滋過去我爸就頭痛   因為卡滋超會欺負妹妹的

一開始只是好玩喜歡嚇她   後來互動要是手來腳來不然就頭槌

好幾次危險動作我爸直接教訓下去

現在羊伊也練就一套自保措施   只要哥哥又有比較大的動作馬上轉身就跑

連小小孩都有防禦機制   真是有意思

不過洗澡就有點麻煩了   羊伊現在都不願意乖乖坐在浴盆裡   一直要站起來

穿衣服也是壓不住哭叫到不行

原本我想讓她直接穿卡滋當年的學步鞋保護腳   剛好這尺寸送給別人了

一想說再過一陣子就可以穿下一號也懶得添購了   反正都在室內就光腳走  光腳最好

現在羊伊已經可以扶著桌子橫著走   有時稍稍可以放手站直

但也因為我爸媽都是會教訓小孩的老人家   相對卡滋就比較愛去我公婆家

在我公婆那根本就是予取予求    他們怎樣都捨不得打他罵他

上次我婆婆抱怨現在卡滋吃飯都要耗到一個小時   問我們在家是不是也這樣

楊先生說他不乖乖吃就收掉   我婆婆有直嚷著步行沒吃飯很可憐會肚子餓

楊先生跟我婆婆說卡滋不乖就要教訓   我婆婆又說怎麼捨得打他罵他

還說她小時候也不會打小孩的   廳的楊先生說當了阿公阿嬤都間接失意了

以前打得超兇現在都說不知道不記得   到孫子就完全不一樣


羊伊跟卡滋最近的大事就是去當小小模特兒   相當不稱職的麻豆

其實是我老闆最近要再版0-6歲兒童動作書籍   需要各個年齡層的小孩

依據每個年齡層會的指定動作做拍攝

負責的同事先跟老闆確定好年齡跟動作   就開始尋覓適合的小小孩

剛好卡滋、羊伊跟鈴鈴都落在不同的年齡層   每個人都可以拍

另外還麻煩小P的大女兒妞妞出馬   如此0-1、2-3、4-5及5-6都湊齊了

上星期原本是博後女兒要先拍   臨時因為生病變成羊伊跟卡滋先拍

由於攝影大哥下午不能配合   所以鈴鈴隔一周再拍

上週剛好我還有治療的個案    當天還好我媽有一起協助拍攝

拍攝的地方是兒童病房區的遊戲室   一進去卡滋顧著去玩玩具了

所以先上場的是羊伊

小小孩動作其實蠻好帶的   只要引誘再適度取鏡頭就好

輪到卡滋的時候真的很不進入狀況

指定的動作不是做太快就是不確實   一直急著要回去玩玩具   整個就是超失控

最後敗在躺下自己蓋被子這一關  怎樣他都只會把被子踢掉

後來只好先由小P的女兒先上場

妞妞已經上幼稚園   基本上只要指令聽得懂都沒問題

這段時間因為治療我先離開請同事支援    回來妞妞的拍攝部分也差不多結束

要結束前又再試了一次卡滋蓋被子...........一樣整個在搞破畫

這還是回家自己拍就好了

我們一致覺得   要當小麻豆真的好難喔   連大人都覺得累了何況小小孩

希望這次的照片可以用不用再補拍   這種麻煩是一次就夠了

PA1548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