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多變的秋天   氣溫一下冷一下熱   讓人不知道怎麼穿衣服了

昨天一大早才聽氣象說東北季風減弱   氣溫會回升    也不覺得有比較溫暖的感覺

下了班騎在路上   已經看到有人穿起了羽絨外套   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如果氣像報告準的話   現在最低溫也只有17-18度    而且都是出現在清晨   平常都還有二十幾度

說到外套   得說說我們家的習慣

在我媽的心裡   外套也是有季節的   從小到大我們的外套就是很多

不同的溫度就要穿不同的外套   不同的場合也要穿不同的外套   搞的外套比衣服還要多

春、夏、秋、冬有不同的外套不說     還有分長的短的、正式的休閒的、騎車的坐車的

也因為每件外套穿的時間都不長   要換季前都會送洗    往往一件外套穿個快十年都不稀奇

除非是太小件不能穿   或是樣式太舊穿不出門才會淘汰掉

不過楊先生他們家就不一樣啦

楊先生的外套只有兩種     很熱的時候穿跟很冷的時候穿     相當簡單

加上我婆婆對於平常穿的衣服相當隨性    大部分是買菜時逛菜市場順手買

造成楊先生年紀輕輕就跟我公公穿差不多風格的外套   而且不是深咖啡色就是黑色

這類的外套也有個好處   大部分都不是什麼好的布料與車工    丟洗衣機就搞定了

因此以前楊先生的外號就叫做"大叔"

也讓我媽一開始對楊先生的感覺是"沒衣服穿的小孩"  (這感覺有點汙辱到我婆婆........)

不過開始工作之後   總會要有拋頭露面的機會    這樣的行頭實在太端不上台面了

後來楊先生也開竅了    每年的百貨周年慶就會去掃幾件過季下殺的外套   價格便宜又好看

(不過第一次買的羽毛外套就被我婆婆洗壞掉了...羊毛衣更是嚴重縮水......)

只是我公公跟我婆婆還是沒有辦法習慣

這次的周年慶楊先生又買了一件秋冬交替可以穿的薄外套    打了折1800元

當天我婆婆難得也想要買件薄外套穿    逛遍了百貨公司所有女裝的櫃都看沒有上眼的

後來過了幾天   我婆婆開開心心的拿了她新買的外套給我們看

ㄜ...他們是去人家那種貼滿"專櫃倒店貨"的那種特賣會買的    而且是傳單塞信箱的那種

那天我婆婆買了這件外套   我公公買了三件西裝褲   都相當的便宜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不是款式看沒有   是價錢看沒有阿

那件外套依舊承襲了他們喜好--全黑    而且吊牌上訂價標的是六千多塊    現場賣590元

雖然我婆婆一直問我們好不好看    真的說不出口   楊先生更是頭都沒抬一下   最後還被迫試穿

起碼有進步了啦    現在除了很熱的時候穿跟很冷的時候穿   也多了一件春秋可以穿的薄外套

回家之後    楊先生對我說"知道我以前多可憐了吧"............我該為你掉眼淚嗎?

好的外套能花一次錢穿很久又合乎季節    不怕熱到或是冷到       別吝嗇多買外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