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是在考驗我的修養

今天中午前把衣服洗好曬好   想說今天氣溫蠻適合的  就來試試看訓練卡滋坐馬桶

很早之前原本卡滋已經可以便便前稍有表示讓我們放他在馬桶座上解放  也成功過幾次

但是隨著他的語言進步這部分卻退步了   現在怎麼問他他永遠都回應你"沒有"

今天我從早開始就一直提醒他要便便時一定要跟媽媽講   如果沒講我就不幫他包尿布

中午我才剛搞定羊伊   一轉頭就看到卡滋站在角落維持半蹲姿勢不動   一看就知道在用力

我馬上過去問他"你在便便嗎?"   他一整個像做壞事被抓到一樣一直後退還是說"沒有"

我抓他去廁所的路上他邊哭邊掙扎   還不讓我脫褲子

看起來是拉到一半就被我中斷了   顧不得屁股有點慘我還是讓他做到馬桶上

雖然沒有解放乾淨   但是中斷了感覺就不再有了   他坐沒多久就吵著要起來

索性把他衣服也脫了把所有要洗的東西都放到淋浴間裡

這小子超級不合作的    還一直蹲下來玩著地上的便便水   整個火氣都起來了...

結果要洗的區域從淋浴間擴大到整間浴室   確定卡滋有沖乾淨我就把他趕出浴室收拾殘局

下午的時間我刻意讓他光著屁股不穿褲子也不包尿布   他一直拿著尿布追著我要我幫他包上

果然沒包尿布比較有動力   兩次都自己夾著屁股到廁所去尿尿

一直到要睡午覺了我才幫他包上尿布

哪知早上沒有解放乾淨的部分午睡起來趁有尿布他就給我...還是我聞到味道才發現

這次的狀況更慘   被抓到的卡滋又在哭哭啼啼   整個就快要爆走了

(你哭什麼啊?.......媽媽我比你更想哭...........)

當然清理完繼續維持著光屁股的狀態

睡飽體力恢復之後開始在和室裡大肆破壞   拼圖亂丟亂踩越說越故意

為母我坐在一旁想辦法保持冷靜冷處理    一直到他把整份拼圖都丟到不想玩了才動作

默默的把混在一起的五組拼圖分出來收拾   當然卡滋中間依舊一直跑來干擾

根本在跟他比速度的    還好我速度略勝一籌   快狠準的把拼圖搞定收好

晚上有我老媽來幫忙帶卡滋去散步消耗體力我才有機會喘口氣去搞定羊伊

有時候被小小孩一激   真的會有股衝動想要一巴掌過去    但真得下去可不得了的

說怎樣都要想辦法忍下來   還要想辦法沒有情緒的進行該有的處罰跟說教

不曉得這樣訓練下來我會EQ越來越好還是越來越糟

永遠整齊不了的遊戲空間~

20150507_124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