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都沒有發文章   實在是找到時間就想要先補眠

不知道是我婆婆火氣大還是重感冒    上周是卡滋身體不舒服

等卡滋快好的時候變成我婆婆不舒服了   這周卡滋都在家我自己帶

其實在我坐月子那個月就聽我婆婆說她嘴破都不會好  看醫生抹藥狀況更糟

後來周末就說她喉嚨很痛暫時不能帶卡滋

據說已經看了三次醫生了都沒有改善   這幾天甚至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了

還好我還有我爸媽可以幫我   星期一我媽保母班不用上課  就麻煩她們幫我陪卡滋玩

星期三要回就業中心做這個月的失業認定   也是拜託我爸過來幫我暫顧兩個小孩

卡滋現在情緒來的快也很有脾氣   我不在的時候什麼都不好   特別愛黏著我不放

我媽就說   如果我沒有一起過去   卡滋會很固執的不願意進我媽家門   中餐也不吃

還會一直想往門外走吵著要回家

我自己在家帶的話   會盡量讓羊伊留在嬰兒床裡   就怕卡滋無心之下用傷她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管卡滋   羊伊僅有喝奶換尿布時會去看顧

如果兩個同時哭鬧的話也是先安撫大的再去管小的   總覺得相對來說羊伊有點可憐

還好羊伊是個乖女孩   通常喝完奶就自己睡著   而且一睡都可以睡到下一餐

上星期我還維持下午幫羊伊洗澡   但是有卡滋在我把時間往後延跟卡滋一起洗

現在的作息變成羊伊依舊是四小時餵一次   白天我盡量親餵讓她累一點好睡

早上七點我會把卡滋抱到我們大床上讓他繼續睡我趕快親餵羊伊   通常親餵完她也繼續睡

大約快十點我跟卡滋會起床吃早餐   這時會讓卡滋看的半小時的兒童頻道

十二點瓶餵餵完羊伊之後我再準備我們母子倆的午餐    通常都是快兩點吃

下午三點到五點哄卡滋睡午覺   這段時間如果我累就跟著一起睡   不累就看個書或電視休息

四點先餵羊伊   她睡著之後我再準備晚餐   懶得煮就等六點後去我媽那邊吃

晚餐後如果在家裡吃   楊先生會帶卡滋去公園消磨一下   去我媽那吃就讓他跟鈴鈴玩

大約八點半我放一小盆水   先洗完羊伊再抓卡滋來洗   一盆水洗兩隻非常環保又省水

解決完兩個小的就換我跟楊先生去洗   我都是最後洗   而且是餵完羊伊再洗

這樣胸部才不會邊洗邊溢奶搞得很狼狽

楊先生洗好澡之後就會陪卡滋先去睡覺   我則是先忙其他事情等11點餵羊伊最後一餐

餵完她再用擠奶器排空才上床睡覺   一天就結束了

上手之後發現其實帶兩個也還好   只是羊伊還小白天不能帶卡滋去公園玩

還是希望後面卡滋白天能過去阿公阿嬤那邊我比較可以尋覓工作跟安排事情


 

我在坐月子中間時   每天最少都會存一包200ml的母奶

對於母奶的保存   一般都是"333"口訣   也就是3小時室溫、3天冷藏、3個月冷凍

不過最後一個3我有聽過兩種說法   一個是3個月冷凍   一個是3個星期冷凍

其實兩個都沒錯只是對象不同   3個月冷凍是使用獨立恆溫的-20度冷凍冰櫃

一般家用冰箱冷凍應該是3個星期

如果依照以前我在實驗室的經驗   的確一般家用冰箱應該不太可能放3個月

以前有業務跟我說過   一般家用冰箱冷凍因為有除霜功能  所以是變溫不是恆溫

它的溫度會在0~-20度之間變化   所以酵素都建議不要放在一般家用冰箱冷凍保存

除非有使用冰寶

畢竟恆溫的-20度冷凍櫃比較貴   礙於經費實驗室都會買家用冰箱來放實驗藥劑

算算我四月初開始存的母奶現在就到3個星期的期限了...

所以現在我每天都會拿一份到期的母奶瓶餵   再存當天的一份補回去

這樣做是怕哪天突然要去上班時我媽可以有足夠的母奶可以使用  而且是新鮮的

雖然有一點浪費儲存袋    但是能夠不浪費每一滴母乳才是無價

搞定大的再搞定小的~

2Y1M&1-11 2Y1M&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