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快一周的雨   一大早看到艷陽天真是喜憂參半

喜的是可以做好多事情   憂的是真的又沒有水了   4月要供五休二了啦><

趁著今天天氣好   中午吃飯前我跑到家附近的理髮店洗頭

我已經忘記當年生完卡滋是多久開戒的   好像是14天吧

我記得當時月婆簽約的時候   她們的人說真的忍不了一個月起碼要撐過14天

所以開戒的那天徐阿姨還特地燒了一大鍋的熱薑水  交代我洗完澡要用薑水沖

結果洗完還是滿身汗有洗等於沒洗

但是當時有沒有洗頭我真的不太記得了   而且我頭皮不容易出油   倒還不會太難過

這次洗澡倒是很早就開戒了

生卡滋時每天熱敷用的薑水敷完身體之後   徐阿姨會倒到水桶裡給我泡腳

陳阿姨是直接詢問我要泡腳還是擦澡   我覺得泡腳沒什麼意思   所以這次都是拿來擦澡

第一周時就覺得擦完身上都是薑的味道   實在沒有很討喜   趁都在浴室就把澡給洗下去了

反倒是頭髮讓我真的受不了

其實我還是頭皮不太出油   也沒有掉髮的問題   但是這次就是頭皮屑特別多

多到每天晚上我拿梳子刷頭皮都是大雪紛飛   讓我超抓狂的

這兩天可能濕度大   我開始覺得頭頂好癢   一抓又是頭皮屑    終於讓我決定我一定要洗頭

當然我自己不想面對我那一頭又長又多又捲的三千煩惱絲   就花錢當大爺吧

出門前陳阿姨特別交代要穿外套戴帽子   避免吹到風受涼   而且一定要跟店家提醒我是坐月子中

為此我替地選了我媽常去的那家理髮店   因為那家老闆娘年紀比較大應該比較有經驗

果然當我說我人還在坐月子   設計師就要我全程躺著洗頭   水也特地用的比較熱

洗完之後也不是用吹風機而是用燙髮用的熱風罩直接烘乾頭皮

既然都來了   我也順便把頭髮剪一剪打薄    洗完真是舒爽阿!

也因為花太多時間今天也沒時間敷薑水    直接拿熱薑水來沖澡   終於覺得全身好乾淨

這顆頭希望能撐完剩下的14天


周末依照原定計畫把卡滋帶回來   昨天兩兄妹睡一間表現不錯

卡滋睡到早上七點突然吵著要找我撒嬌   抱過來一枕上我手臂又睡到10點半才起來

今天晚上九點半我就要楊先生領著卡滋去睡覺

實在是昨天羊伊從九點吃奶吃到11點半   我好多事情都沒有做又累   明天沒有陳阿姨可不行

他們父子倆進房間關門之後我才為羊伊九點這一餐

羊伊喝到把奶嘴頂出來之後表情一直很怪   感覺好像不太舒服的樣子

突然想到她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是這餐跟下一餐會便便   看樣子應該在醞釀喔

趁她還沒有大出來我嘗試看看幫她噓便囉

以前徐阿姨幫卡滋噓便是直接光屁屁   不過我技巧沒這麼好又怕她著涼   所以沒有整個脫掉

先把她軟綿綿的身體放在我大腿上   屁股的地方在我膝蓋稍微用膝蓋撐著兩邊

我把垃圾桶放在她屁股正下方   把尿布打開讓前面自然垂下

打開尿布已經有一點點便便出來了   噓沒幾聲就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

滾滾黃泥就這樣傾瀉而下   沿著尿布慢慢往垃圾桶去了   中途還不忘撒一泡尿

媽媽我真的太有成就感了!    這樣就不用擦屁屁也不用洗屁屁了   只要拿紙巾擦肛門就好

雖然到今天為止羊伊幾乎是全母乳了   不過她一天便便次數就兩次   尿布用量還不至於太多

抓的到她便便的時機   之後就不用這麼辛苦收拾滿屁屁的便便殘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