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卸貨又從前一天生到凌晨   我跟凌晨好有緣喔

差別在於這次是生到天亮

有了生卡滋的經驗   在恢復室裡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很認真地按壓子宮排惡露

反倒是楊先生忙完羊伊的事情整個人沒事    還聽到他肚子餓發出咕嚕的聲音

就叫他先去吃早餐了

等他回來時間也差不多   產房的護士幫我換上新的點滴就推我回病房了

病房的值班護士依舊是跟兩年前碰到的同一人   我還很記得兩年前因為叫得太慘被她罵

注意事項是一模一樣   護士幫我做完例行性檢查之後體醒我要下床上廁所的時間

她就交接下班去了

生卡滋的時候因為是12點生   所以四點前要嘗試上廁所   上玩到天亮還可以小睡

但是這次五點半生九點半前要上   而且護士說八點多會有實習護士來換藥

變成這段時間好忙喔   剛回到病房要先去訂住院三天吃的部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昨天晚餐就吃了牛肉湯餃而已卻一直想上廁所   八點就下床了

這次的會陰傷口真的好痛   上廁所上的痛徹心肺阿   還好膀胱沒有受傷

躺回床上沒多久實習護士就來換藥了    九點又有一批來量體溫跟血壓

一直到九點半所有事情才忙完    我跟楊先生都累到可以直接倒頭就睡

才剛想要闔眼時第一份月子餐準時送達   因為是每餐配送不吃會冷掉只好再起身吃東西

反正後面沒什麼事情   楊先生決定先回家舒服的洗個澡睡一覺再過來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楊先生回家我剛嗑完早餐正想要倒頭大睡時   有人敲房門了

挖哩~沒料到我公婆帶著卡滋出現了!!!

我剛出產房時候還特地請楊先生打電話通知他們要過來的話下午再來的說....

因為我手上還有點滴   我怕卡滋過來找我撒嬌會拉扯到點滴希望他們撤了點滴再來

結果我公婆根本沒有採納建議   卡滋起床之後就坐小黃跑來看羊伊了..............

同個時間還碰到醫生查房   醫生僅交代注意事項就離開了

這時候我是光著屁股蓋著被子躺在產褥墊上不敢亂動也不敢下床   趕忙打電話把楊先生叫回來

在楊先生回來的時間剛好樓下的嬰兒室可以看小寶寶了   連忙請他們移駕到樓下看羊伊

支開他們也是因為我當時好...想...上...廁...所...!   再不去我怕忍不住啦

等他們全部離開病房之後才能克難的自己起身穿褲子推著點滴架去廁所解決生理需求

由於羊伊才出生沒幾個小時    他們下去時羊伊還在保溫箱裡觀察   只能遠遠的看

卡滋一整個還搞不清楚狀況    跟他說那是妹妹還是一臉茫然

保溫箱裡的羊伊~

P3134169.JPG P3134170.JPG  

(護士幫忙照的啦.............)

這樣忙來忙去不知不覺又中午了   楊先生帶他們到附近吃中飯

終於...快兩點總算真的沒事了    謝天謝地阿!    我跟楊先生馬上睡得不省人事

連中間偶護士進來送藥量血壓我都懶得回應   真的是太累了><

深沉的睡了兩個多小時總算補一點精神回來   五點的餵奶時間可以去看羊伊囉

P3134177.JPG  

可能因為生得快又沒有臍帶繞頸   羊伊沒有卡滋當時溶血的狀況    很好奇地打量這個世界

晚上龍哥跟Kitty特地來探望我     吃完晚餐我們夫妻倆又再度昏睡

天啊   第一天怎麼這麼累阿!!    還好我是訂月子餐也沒有母嬰同室   不然鐵吃不消的

明天再好好去跟羊伊互動吧


這次在醫院三天的三餐在生之前已經決定好了   就直接訂跟醫院有合作的月子餐解決

原因是我之前問過月婆   她說她們沒有協助在醫院時間的飲食

我公婆因為要照顧卡滋也不能像當年一樣煮來給我   我爸又開刀我媽也幫不了我

這時候就花錢解決了

其實我當時再查的時候也不知道我生的醫院合作的是哪家月子餐   所以依照自己需求找

因為我只訂三天沒有必要試吃   所以我考量的重點是價錢跟方便性

參考網路上每個媽媽分享的心得以及價目表   原來月子餐又有分好幾種

有每餐配、單日配跟週配    還有保溫器具的考量    真的是面面俱到

當然出餐的地點距離也要考量   因為配送的遠近要多加宅配費用  所以近一點也好

最後出線的好婆婆月子餐   這家價錢相對便宜    而且他有據點在我生的醫院附近

而且他是每餐配送不用再加熱    沒人幫我也沒關係直接打開就可以吃

打電話過去詢問才知道他們跟我生的醫院有合作   透過醫院訂可以再便宜300元

所以早上生完剛回到病房就先麻煩病房護士幫我們訂餐   還好時間還來的及趕上早餐配送

我回到病房半小時後就收到第一份早餐了

太急了標籤還沒做~

P3134151  

P3134152 P3134154  

病房的話   我生卡滋的時候就依照我哥的建議選擇單人病房   但是是最便宜的

唯獨被楊先生詬病的是病房內配的客床實在太難睡了   那三天都睡得慘兮兮

後來我們看了醫院自費病房的價目表與房間設備    發現再升上一級的單人房好很多

除了空間大一些之外   廁所是乾濕分離還配有免治馬桶    客床使用的是一張沙發躺臥床

價位每天就是多700元  楊先生覺得很划算   所以這次住的是一天3700元的單人套房

P3134146 P3134147 P3134148 P3134149  

果然多700元很值得    楊先生說沙發躺臥床好睡多了   第一天睡到都打呼了

有經驗之後什麼東西都升級了耶   果然後該花的都很捨得花   就是要讓自己舒服一點

我覺得有免治馬桶真的好讚     這次當媽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