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   楊先生跟卡滋的甜蜜共房時間結束

卡滋從去年天氣冷到要開暖氣機開始   就暫時離開他自己的房間

還好我們家的主臥還算大   在窗台跟床之間可以放得下嬰兒床

從那時候起到前天為止卡滋都跟我們睡在同一個房間   說實在這樣睡眠品質不好

而且除非卡滋哭出聲音來   他有其他一一ㄚㄚ的叫聲楊先生根本就睡他的

大部分都是我在處理   我反倒是不同房的時候睡得比較好

當然有幾次卡滋哭鬧到楊先生想說讓他跟我們同床   這是我的防線   說什麼都不行

所以每次楊先生心軟我就要他自己抱過來    他自己跟他兒子睡

當然卡滋差勁的睡姿K了楊先生幾拳之後他也不敢讓卡滋這麼為所欲為

當時就說好天氣回暖之後卡滋就要回房間去    但是楊先生一直拖

一方面是馬路的聲音真的很吵   另一方面是房間沒用到就疏於打掃   有點髒亂

昨天一個心血來潮就把房間好好整頓一下了

先把窗戶洗好擦好   把東西歸位   最麻煩的就是他房間的沙發床

後來把沙發床轉了90度空間就挪出來了   正式把嬰兒床搬回來就完成啦

昨天晚上就讓卡滋回他房間去睡覺   畢竟有一段時間沒有自己一間房   還是不能太快

就像一開始訓練他自己睡一樣   昨天我先在他的小床旁邊陪他

不過馬路真的很吵   尤其九點車子還很多   機車汽車都多

所以一開始確定房間溫度還是不會太熱   先把窗戶關上安靜點讓卡滋睡著

我等他睡著之後才離開並把窗戶打開保持通風    自己睡前每半小時來看看有沒有狀況

半夜有回來躺在地板上觀察   還好房間的溫度很好他睡得很熟   一直睡到六點準時起床

很好   之後就是晚上讓他上小床、說個小故事後關燈   安撫他睡著就好了

終於回到正常生活模式了     萬歲!


我表姊上次看到卡滋還在睡嬰兒床   表現出很吃驚的樣子

別以為卡滋真的都乖乖睡   會站之後睡覺前都要鬧好久   是我們大人有堅持

時間到就是上床關燈   管你再哭再叫都不管   最大的讓步就是陪到他睡著

而且滿一歲之後特愛撒嬌     連坐安全座椅有時都要拉你一隻手依偎著

一個多月前他睡覺就非要有手給他壓在臉下面才願意躺下

所以後來都是我或楊先生躺在我們自己的床上   手從嬰兒床的欄杆中間伸進去他壓

常常他睡著我們也睡著了   就變成全家一起睡

有幾次角度沒用好我的肩膀差點扭到

不過好玩的是   現在他撒嬌的時候把他抱起來   他的腳會圈你的腰怕你把他放下來

這樣比直接抱他要稍微省力一點

現在有在幫他物色幼兒床   未來還是希望他可以自己上下床  嬰兒床留給他弟弟或妹妹用

15-7 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