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們快被卡滋搞慘了   果然生病的小孩真的很可憐

小孩很可憐大人也很辛苦..................

星期六發燒退燒完之後   後面幾天開始流鼻涕   之後開始褲褲掃

聽咳嗽的聲音就發現他有痰卡住很不舒服   但是卡滋年紀太小咳不出來

這幾天晚上也因為痰呼吸不順   怎麼睡都睡不好   只有大人抱直的才比較舒服

昨天晚上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早早帶他去耳鼻喉科報到

這次我們不是帶他去他出生的婦幼醫院而是就近的小兒耳鼻喉科   我們都是在這間看的

離家近比較方便   不用顧慮車沒地方停的問題

我先帶卡滋進診所掛號楊先生把車停回家改換推車下來跟我們會合

果然天氣變化大大人小孩感冒的人很多   診所已經有好多小朋友再等   卡滋到第二小的

因為還不會說話   跟其他小朋友沒什麼互動   大部分都是直盯著人家看

進了看診間才放上椅子就變臉   醫生才把椅子升高就哭了..........拜託還沒開始耶

沒辦法只好我抱著坐在椅子上給醫生看了   過程也只能換角度幫忙固定卡滋

先檢查耳朵醫生就說裡面有好大一塊耳屎   說真的從來沒有幫卡滋看過或清過耳道

回去打預防針醫生也沒看過   不知道這不是家長有要求才會做   以後我知道了每次都會拜託醫生看一下

先解決卡滋的耳屎後再來看他鼻涕跟咳嗽的問題

又是用人體固定方式讓醫生夾出耳屎   我的天阿~卡滋左耳的耳屎有米粒這麼大耶   夠誇張

所以說卡滋左耳維持了一段時間的失聰狀況..............

鼻子還好鼻竇沒有發炎或化濃    鼻涕用吸鼻器吸吸就好   當然吸鼻器一出現卡滋又哭的驚天動地的了.....

咳嗽就比較麻煩了     醫生光聽他咳嗽就覺得覺得痰有多   而且很濃

不過小朋友不可能抽痰   卡滋也太小不可能咳痰    只能想辦法化痰讓他吞下去

還好扁桃腺沒有發炎   所以開了藥粉跟藥水三餐飯後睡前吃   裡面是殺菌跟抗生素

另外準備了蒸氣讓卡滋先在診所吸   看能不能先緩和咳嗽的症狀

卡滋會乖乖吸嗎?   別傻了   接下來才是考驗   對大家都是

一開始護士準備椅子讓卡滋自己坐   蒸氣的罩子一出現卡滋就跑了

先用餵奶的半躺臥姿勢失敗   因為卡滋頭一直轉根本對不到

後來還是用人體固定法    像打預防針一樣用腳夾住他的腳    再用安全座椅一樣把他固定在我身上

罩子只好請護士幫忙拿了

卡滋幾乎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在抵抗     只要可以掙脫出一隻腳就開始踢   手也過來揮掉罩子

當然一樣哭的歇斯底里    不過這樣哭也才能大口大口的把蒸氣吸進去

我只是怕這樣哭會把在外面候診的小朋嚇壞而已................

這十分鐘好漫長阿   他在吸我也在吸   小朋友的蒸氣裡面有加甜甜的東西   聞起來其實蠻好吃的感覺

楊先生等到快結束了才出現     一結束卡滋頭也不回的奔向楊先生委屈的抽抽搭搭

回到家之後一樣放了熱水澡讓卡滋通通氣   趁著玩水的空檔把藥水跟藥粉用餵藥器讓卡滋吃下去

不知道是蒸氣有效還是藥有效    晚上卡滋沒有再咳嗽   快十點睡著之後一覺到天亮

因為是抗生素   楊先生說一旦開始吃就要吃完一個療程才有效   所以這三天卡滋每餐都要吃

對於吃藥這件事楊先生倒不擔心老人家   他說他爸媽最厲害的就是餵藥   而且絕不妥協

而且今天跟他們講解餵藥器時還被退貨   他們說用湯匙就好了   果然老人餵藥都很豪邁

我媽當年為鈴鈴吃藥也是快狠準

希望這三天藥吃完感冒就好了    畢竟藥不是什麼好東西    多喝水比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