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端午有四天的假期   抽兩天安排個家族旅行

想說別跟其他人堵車   刻意避開第一天跟最後一天   住一晚就好

原本楊大妹一家有雄心壯志想衝花東   因為我公公沒去過也很想去

不過考量到我公公的駕車技術   年輕人覺得讓我公公開新車走蘇花風險太大

所以一開始是想要買普悠瑪火車   到當地再租9人坐的福斯T4玩

這個行程我相當沒有興趣   而且還很不想跟

因為上次楊先生員工旅遊已經顯示   卡滋羊伊在火車上簡直是脫韁野馬

普悠瑪還不能隨意走動的傾斜列車   光想到他們兩個怎麼坐完全程就頭大

即便是自己開車我也沒啥意願

後來就在沒有人積極搶火車票   楊大妹不想坐租車的情況下   楊先生把這提議取消了

不只取消還馬上提出配套    就衝谷關吧

真的是完全180度的大轉變    只是決定的時候離假期不到兩周   住宿還真有風險

這次楊先生倒是很果決   確定大家都光說不練沒動作   馬上決定訂房間數最多的那間

是的    就在決定第二天我們就直接訂了統一渡假村谷關溫泉養生會館

真的是很貴阿~我查了所有可能的特價連結   最後入手在他自己的售票官網

渡假村的訂房官網有個"旅展優惠"的選項   兩人房一食一泊加泡湯4999元

楊先生的想法是   行程目的地不用多   主要目的就是"去渡假村泡湯放空"

住宿確定了   就衝吧!


谷關我只有在921中橫來沒段之前去過   後來大學社團出隊也是去那

不過我們帶營隊沒有真的到谷關   是在露營區搭帳篷的

所以我對谷關的印象很淺   這次的行程全部由楊先生規劃安排

10號這天為了避開車潮   天剛亮我們就出發了    抵達下高速公路後的第一家小七也才快八點

停留吃完早餐之後繼續上路   我們第一個行程是前往谷關附近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再進谷關

還好一路順暢   快九點我們就抵達了30幾公里的八仙山

剛好碰到有員警   很好心的借機車給大家過癮一下

P6106436.JPG

這邊的步道種類多   可以依照難易度選步道走   我們老弱婦孺多   所以都選簡單的短程步道

P6106439.JPG

不過日前的天候變化讓很多步道都崩塌受損   能走得不多   幾乎是挑可以走的走

進入森林遊樂區之後我就把地圖給我公公了   所以也只是跟著走也不知道在走啥

P6106441.JPG

P6106446.JPG

這只是在主峰步道口照相而已   真要爬主峰來回八小時  不是我們這種組合可以走的

有一小段路羊伊很堅持想要自己走   不過看似平緩的碎石路對小小孩來說還是很辛苦

P6106453.JPG

小小的腳時不時的就被石頭卡住   讓她走10來分鐘還是背起來走比較放心

P6106451.JPG

P6106452.JPG

整片的竹林視野感受真不錯

P6106454.JPG

P6106458.JPG

走過這邊就是一直下坡   說真的背著羊伊走很不容易

主要是下坡的視野都被擋住了   結果還真的滑了一大跤><   還好我手夠穩羊伊沒受傷

不過屁股好痛啊.............

整段下坡之後直接接到上山的柏油路   這段沒遮還要閃汽車   很不方便

等我們回到旅客服務中心也差不多11點了   周遭很多團體已經在分送便當

P6106467.JPG

原本我跟楊先生的想法是在這邊簡單吃個簡餐   再往谷關移動

只是其他人看了簡餐一客300多都興趣缺缺   決定直接到谷關覓食

好可惜喔   在八仙山只待這一點點時間

其實從八仙山到谷關超近的   就是過了紅橋一個往右彎一個往左

他們直接選了招牌最大的那家店進去    最簡單的選了2400的合菜

谷關這邊每家餐廳打的都是鱘龍魚料理   不過這點楊先生有特別的規劃   所以僅吃鱒魚合菜

可能是生意太好了   上菜速度很慢   東西也相當不怎麼樣   就是有吃飽

原本統一渡假村的入房時間為三點    還好打電話過去問只要房間準備好都可以先入住   就先過去等

大約兩點半就開始下起雨來了><

氣象報告已經有預告端午連假全台有雨    這是有預期到的狀況

下雨就轉為室內活動為主囉   小朋友們換上泳衣直殺室內溫泉池!

P6106468.JPG

P6106469.JPG

(羊伊泳裝秀出登場!................)

可惜外面的雨越下越大   室外池都沒辦法玩   還好我們來的時間室內池人還不多

這邊有個小插曲    我們兩個以及楊大妹婿帶著四個小孩下來

兩個比較大的小孩看到水就往水邊衝    只不過一轉頭沒注意卡滋也跟著衝過去

等我注意到的時候卡滋在水裡一臉驚恐   只剩鼻頭在水面上載浮載沉

四周其他已經在水裡的其他大孩子正游過來要救他

我趕忙把卡滋從水裡撈上岸   他整個人驚嚇不小   還好還沒有嗆到水

原來是卡滋跟著兩個姊姊衝到水邊   手裡的游泳圈順勢掉到水裡

卡滋直覺的往前踏去撿   就這樣一步就掉進水裡了   水深剛好跟他身高一樣   加上慌張更踏不到地

有小孩還真的一刻都不能鬆懈阿

這算是羊伊的游泳初體驗   一樣用上當年卡滋用的游泳圈   這款綁在身上的比較安心

剛開始羊伊也是很怕   一直黏在大人身上不敢放手

不過妹妹真的比較有膽識   沒多久就放鬆飄在水上了

S__13336677.jpg

S__13336678.jpg

雖然是溫泉水   不過一段時間之後小小孩還是會失溫   待半小時左右就上岸了

這邊沒帶泳具也沒關係   都可以押金租借    現場每位也提供每人一條大浴巾

我們回到房間放了一缸水   讓卡滋跟羊伊繼續玩水間洗澡

游完泳之後大人小孩都累了   特別優待卡滋可以吃零食看電視   羊伊吃完歡個半小時也睡著

晚餐外面的與總算停了   簡單到附近另一家餐廳吃合菜   這邊的好像都是公定價   吃的合菜菜色內容大同小異

回飯店我們有再去室外池看看   原本想說去溫泉魚池給魚吃腳皮的   不過池子裡半條魚都沒有

是沒有還是因為下雨沒放出來就不知道了

睡覺前的時間讓他們在遊戲區打彈珠消磨時間    九點多就全部回房間睡覺

度假就該這麼優閒的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