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又到了楊先生月會上班的日子

這天我跟前同事約好一起去主管家作客   早上要先安頓好卡滋

早餐卡滋很不合作的把東西掉滿地   掉的我也不補餵   讓他知道邊玩邊吃就要餓肚子

雖然沒吃什麼東西但還是在吃完早餐之後照作息快十點去小睡   睡起來馬上清腸胃...

這次的量太驚人了   只好先抓他去洗澡再吃午餐

吃完中餐我們就出門去主管家   距離上次卡滋去已經是一年前的事  當時他才兩個多月哩

我們待到晚餐前就回家了   可能是一下下雨一下又悶   卡滋回到家就開始不對勁

剛到家時卡滋已經在車上累得睡著   就讓他回小床上繼續睡

起床時我就發現卡滋的體溫有點高   一量還真不得了   已經破38度了

臉跟脖子熱烘烘精神還是很好    先麻煩楊先生去買退熱貼我再觀察

確定他活力還是很好且吃完滿滿一大碗的晚餐也沒異狀   就讓他貼著退熱貼繼續觀察

睡覺前再幫他洗個早   再量體溫就降到了37.6度    但是這一晚有夠不好睡的

因為下雨的關係   室內非常的悶熱    電扇吹都沒什麼效果

但是直接把電扇對人吹我們跟卡滋一直打噴嚏也不行    卡滋睡一下就熱醒沒辦法睡熟

整個晚上就一直在橋電扇的位置    卡滋也睡到五點多就起床了

體溫已經退到36.8度   但是鼻子開始一直流鼻水   而且超黏人的一直哭哭啼啼耍脾氣

但是外頭雨一直下個不停   又不能帶他去哪消磨體力

好不容易晚上雨停了   帶他出去簡單散個步買這幾天的食材

兩天下來楊先生說他好累   都沒有好好休息到    卡滋睡過夜以及睡滿10小時真的很重要

不然大人都沒辦法好好休息

是說都已經過端午節了   怎麼天氣還這麼涼?   氣候真的都亂掉了

希望天氣趕快好轉

14-6  


小朋友果然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變化

某天睡覺前帶卡滋去廁所洗手洗腳   發現他可以屁股坐在臉盆邊緣手腳都可以洗

而他的視線被眼前的鏡子帶走   自顧自的對著鏡子擠表情或是列齒笑

當我把他放在地上站好   一轉眼就發現他跑去玩馬桶水了...........

這時後千萬別叫他   因為他一被嚇到下一刻....就把"手放進嘴巴裡了"!!!!!

這時候要先走過去抓住他的手再叫他   然後再上洗手檯把手洗一次   之後動作不要停

"馬上把他驅離廁所"!!!!

現在看到小凳子他會一屁股坐下來   看到樓梯就想爬   耍賴皮會趴在地上做苦情樣

也學會了自己下大人的床   三兩下跳下床一溜菸的跑走抓都抓不到

好處是現在洗澡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天氣不冷之後   我捨棄了小澡盆   直接用浴室的大浴缸

卡滋會很好奇的攀在旁邊看著水龍頭流水   用勺子或是用手去接水

我趁這時後把他身體打濕慢慢抹肥皂   先不洗手掌跟腳掌避免他滑倒

把泡沫沖掉把它放進浴缸裡他自己就會拿勺子跟水裡的球玩很久   水深大約到他的大腿就好

在浴缸裡滑倒兩次就知道要扶著旁邊慢慢走   即便滑倒也因為水不深僅耳後浸在水裡   趕快扶起來就好

當然過程我都在旁邊   所以一開始洗澡時就又把浴巾準備好視線不能離開

要是浴巾沒在手邊就直接把卡滋一起帶出浴室   只要浴室地板一濕就嚴禁讓他踏進去

因為他滑倒過兩次   兩次都是他脖子很有力滑倒時還撐了一下   頭都沒有撞到地板   變成直接躺在那邊

為了不浪費水   時間可以的話都叫楊先生一起洗    卡滋會很好奇的一直打量楊先生

之後我再用洗澡水把卡滋的衣服順手洗起來

小朋友變化的很快   今天還坐的歪歪倒倒的   隔天就知道爬上茶几玩耍

一日不見  如隔三秋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