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接近卡滋滿六個月的這一天   我的母奶量就越來越少了

我的身體還真聽我的話耶    原本就決定餵母乳到六個月就是六個月   想多都沒有了

從做不出庫存   變成一天擠兩次才能供應他一餐    越來越少

到上星期已經變成一天擠一次   每次只有半餐的份量

(就算增加擠奶次數也沒有多多少......反而增加汙染的機會..............)

也因為這樣   昨天開始卡滋早上十點這一餐食物泥增加到120c.c.  配140c.c.母奶

給老人家的說法是   母乳只能擠這麼多   所以要是怕卡滋餓   請多為他吃食物泥

(好一個半強迫的手法阿~~~~~~~~~)

現在起床這一餐我還是會親餵   不過卡滋現在都只吸單邊10分鐘就不再吸了

之後再餵他45c.c.的食物泥   這就是他的早餐

勉強粗略估算   卡滋的早餐母奶+食物泥只有140c.c.左右   目的是下一餐讓肚子餓一點

睡前餐從他可以睡滿10小時之後就沒餵了   所以現在一天只親餵一次...還只有半邊

也因為這樣   奶也退的很快   昨天因為忙錯過五點擠奶時間也不脹

一直托到卡滋睡著了我才擠    努力個半天也只有120c.c.................

今天早上要出門時   就沒帶擠奶器了

既然一天只擠一次    撐到晚上回到家都可以   當然回家擠就好啦

終於我可以不用出門大包小包   也不用擔心母奶要冰、保存的問題了

襯衫還是要穿   因為早上還是要親餵卡滋

等下星期卡滋正式滿六個月   打了針之後    就不用再煩惱母奶的事情

我要準備更多好吃又健康的食物泥給卡滋囉


今天要出門前   兩位老人家還再跟卡滋奮戰早餐的食物泥

昨天我準備了紅肉地瓜   今天在早餐裡就先加一點給卡滋嘗嘗

不知道是因為地瓜還是奇異果的關係   卡滋吃的很不甘願   一直掙扎不好好吃

怕他看到我跟楊先生又會分心   我們只好趕快閃出門從他面前消失

我婆婆說   其實十點這一餐他們餵食物泥也餵的很辛苦

卡滋一開始都會很抗拒吃   頭不斷的轉來轉去   甚至哭起來   總要塞進幾口之後才吃

而且吃到一半又開始轉頭   弄的他滿身我婆婆也滿身都是

還好老人家非常努力不懈    非要他吃玩食物泥喝光奶   就是怕他吃不夠餓著

根據我周末的觀察   其實卡滋現在可以改成一天三餐   每餐提高吃的量

而且可以讓他坐著吃   不用像小時候半躺著吃   半躺著他還不喜歡ㄋ

只是我跟我婆婆提過兩三次了   她不想更動四個小時餵食的時間表   也不想用餐椅

不想強迫老人家的情況下   只好讓卡滋多多包涵了

哪天楊先生看不下去時   再去跟老人家好好溝通一下囉

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