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半個月我就要回歸職業婦女的身分了

之後白天的時間  卡滋就要由爺爺奶奶帶了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雖然我公公婆婆也是生養過四個小孩的過來人

不過距離他們帶嬰兒最近的時間可是20年前喔  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

而且我們給卡滋的又很不一樣

從滿月之後   他們常常再問我關於溫熱母奶的事情  以前沒遇過囉

跟楊先生討論了一下   覺得如果直接在我回去上班第一天才送卡滋過去有點冒險

剛好勞動節這天大家都有放假   就選這一天先來預跑一下流程吧

前一天晚上我們依據卡滋現在的作息列出要帶過去的東西

就連要幫卡滋噓便的小馬桶我們都帶過去了

原本是真的要依照上班時間七點就要過去   不過前一天楊先生在太累了

臨時決定大人先睡飽一點再過去   所以餵完卡滋早上六點這餐我們又躺回去補眠

大約九點多第二餐之前我們才抵達

首先卡滋的爺爺奶奶要先將母奶從母奶冷凍袋中取出   用溫奶器溫熱

為了讓他們操作方便    我事前還特地把卡滋每餐要吃的量裝一袋   一次取一袋就好

把帶去的東西放好   我跟楊先生就先出門去辦事情

等我們再回去已經是下午三點多

果然是爺爺奶奶阿   聽他們說卡滋吃完十點那餐就不睡   咯也打不出來

他們兩個只輪流抱他哄他    拖到中午十二點先抓他去洗澡

結果卡滋洗完澡之後就睡著了   原本洗澡前的噓便就沒做了

睡到快兩點看卡滋睡的很沉又不忍叫他起床   結果兩點這餐拖到三點半才吃

我們回來的時候剛好是卡滋剛吃完還沒有打咯

幫他拍出咯之後就把他放回床上   果然醒了一個早上太累   卡滋馬上睡著

睡大約一個小時   奶奶換尿布時看到有要便便的跡象   噓了老半天噓不出來

可能是聽我的聲音習慣了吧    我噓一下就出來了

不過我太早把他一開小馬桶   結果在一到床上前卡滋又是一噗...災情慘重><

床單跟地板都中招了  

之後的時間我只好先請剛從美國回來看卡滋的Grace賢伉儷抱一下光屁屁的卡滋

還好這一便卡滋肚子又空了   雖然第三餐晚了一個小時才吃   六點還是肚子餓了

餵完卡滋吃晚上六點的第四餐之後我們才帶著他回家   大家輪流去吃晚餐

一天下來   爺爺奶奶因為都抱著卡滋   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又累

卡滋也因為白天睡的少   晚上最後一餐挨不到十點   九點就哭到不行了

親餵完實在太累   連原本十點半會拉的那一噗都沒有就睡著了

半夜三點雖然有醒過來哭了十來分鐘   哭完睡著就一覺到天亮

還好雖然洗澡跟噓便的時間有點亂   不過只要吃奶的時間沒跑掉問題不大

我想接下來的時間卡滋的爺爺奶奶可能要思考之後要怎麼分配時間

不然帶了卡滋之後他們可能都不能好好吃頓中餐囉


昨天回到家之後   楊先生感覺想了很久才跟我說一件事

就是阿...原來   我婆婆已經跟他提醒好幾次  有關於我說話用詞的問題

一開始楊先生說完之後我真的是有聽沒有懂    舉例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譬如說   像是要出門時不能說"我們走囉"    要說"我們要出門囉"

對我婆婆而言   "我們走囉"這樣講很不吉利

(?????????................................)

楊先生說他們從小到大常常被我婆婆糾正用詞   而且那是她的點喔

用錯字我婆婆會很不高興    甚至生氣   最後會被碎念個不停

而且她還要楊先生提醒我   注意不要在卡滋面前用不當的詞句

這真的很難耶~~~~~我不太清楚哪些屬於"不恰當"

難怪楊先生他們兄弟姊妹回到家都不太跟我婆婆聊天

因為阿   多說多錯   不如不說

我比較壞心一點    反正我婆婆也只敢跟楊先生抱怨   不敢直接跟我說

那..........我就皮一點不管她囉^^

生活中、工作上要費心的事情太多了   實在不想再多花腦力在這裡了

很忙的楊先生~

P4181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