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滋已經12天大囉

雖然很多東西我都是依據百歲醫生~~~這本書裡的建議

唯有趴睡這件事楊先生總說要好好評估   不能貿然行事

這幾天發現卡滋的脖子越來越硬   在親餵的時候可以很有力的抗拒我的控制

今天就跟徐阿姨討論要怎麼試試看趴睡

主要是我想讓卡滋晚上睡的沉一點   還有不要讓小屁屁一直壓在尿布上

徐阿姨也有參考同一本書   對於趴睡她沒有一定贊成或是反對

不過考量到卡滋到現在都是仰睡   她也不太放心

所以我們討論之後決定   在客廳的落地窗前的平台上舖個小床

這樣白天我們在客廳讓他趴睡我們都看的到   比較放心

等到確定都沒有問題在來討論何時晚上趴睡

決定之後   早上九點未完卡滋   拍完咯之後   就讓他趴睡在新舖的小床

我們家落地窗前原本就有裝潢一排的櫃子   平常可以當椅子坐

我一樣用四條大浴巾舖在上面   最後在舖個乾淨的紗布巾讓卡滋不要直接碰浴巾

剛放上去時卡滋的腳還是跟仰睡一樣向前驅   看起來就像屁股翹高高的

放了一陣子卡滋的腳才慢慢軟下來     而且睡的很熟

看起來好可愛喔^O^

卡滋就呈現這個狀態睡了兩小時    醒了之後我們就把他又翻過來自己玩

後來我們有讓他醒的時候繼續趴著   他相當用力的把頭轉左邊又轉右邊

最後轉到某個方向沒力了   開始哭鬧起來

第一次讓他趴著睡狀況不錯   看他後來清醒了足足四小時以上歡不停

剛剛那兩小時趴睡應該睡的相當足

明天白天我們再接再厲!

P4011455  


很多人問我月婆一天的工作在做啥

痾....我覺得徐阿姨蠻忙的耶   每天都忙到六點離開為止

簡單介紹一下

徐阿姨九點到之後   先準備早餐給我吃

我在吃早餐的時候她已經在準備今天我要喝的月子水以及食材

我吃完早餐之後通常會在躺回床上補眠一下   這時候徐阿姨可以幫我顧卡滋、折衣服

睡到接近中午   徐阿姨會叫我起床吃午餐   她也抽空吃自己帶的便當

等我吃完午餐我會先餵飽卡滋   只是我午餐通常吃的很慢   都會邊吃邊餵

等我餵完卡滋之後徐阿姨開始準備洗澡水幫卡滋洗澡

這邊不一定是先餵再洗還是先洗再餵   看卡滋吃奶的時間為主

有時候這小子睡的都叫不起來時    一點吃奶的時段會延到兩點

卡滋吃飽洗好澡之後通常都會睡著   這時候徐阿姨會準備一大桶的老薑水

用這桶熱呼呼的幫我熱敷後背跟前胸    按摩胸部   把漲奶的地方揉開

這部分結束之後   通常都已經四點多   徐阿姨會把還有溫度的薑水道水桶給我泡腳

同一個時間我吃甜點   徐阿姨就會去洗卡滋的衣服尿布   掃地擦地

到最後一個小時開始煮晚餐    一天就結束了

常常覺得月婆薪水也賺的不輕鬆    從早到晚就是一直煮東西  沒什麼時間可以休息

我也不用怕半夜要起來餵奶   白天有時間補眠

重要的是遇到卡滋出現一些狀況有人可以幫忙也可以問   安心不少

請月婆真不錯    在自己家又自在   還能充分的休息   又有現煮的東西吃

徐阿姨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