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咱們的Grace正式成為了施太太   先恭喜兩位新人

不過因為台灣跟美國都還沒有登記   所以法律上還沒有

從接到Grace通知我要結婚的消息   就相當期待這場婚禮

一定要好好聊聊囉


第一章:婚禮的喜訊

首先要感謝馬偕醫院在當年刁難老闆人力資源   逼的老闆必須把馬偕的助理送回去

才有機會跟Grace混的這麼熟

因為是同屆(因為各有因素都延了變成同屆)   沒有代溝的存在

不過以前看到Grace吃的穿的用的聊的   就有覺得她是截然不同世界的人

實際熟識之後   哇~真的很不一樣

原來她是牧師的女兒   家就是教堂耶

尤其現在很多教堂都已經改建成商辦   她們家居然是在台北黃金地段的"標準教堂"

(就是尖尖塔...有圍牆有小廣場的那種)   第一次去參觀眞是劉姥姥逛大觀園

古色古香的建築   內部的木頭裝潢與座椅散發著濃濃的歷史感

散發出來的莊嚴肅穆難以言語   給人一種很沉靜的感覺

尤其夕陽從木框窗灑進來   感覺超棒

而且人家教堂不外借也不對外開放   能有幸參觀道真是福氣

去年也因緣際會認識當時放假從美國回來還是男朋友   今天已經是老公的Eric

(第一次見面就覺得Eric超寶...與Grace很配^O^)

去年當大家都在談論結婚的時候   她也說過可能會結

果不其然   去年年底的時候Grace就說     明年要結婚了(就是今年啦)

其實上一次Eric就是回來台灣討論這件事情   男方那邊也是有在規劃的

我也相當不要臉的先報名要當伴娘   (因為只當過一次...)  不過當時準新娘是說要再看看

其實我也是報名的很心虛   我也不是人家教會的人   當時又剛進入新工作中正在熟悉環境

根本沒把握到底可以幫上什麼忙   想說如果可以幫當然一定要幫   機會難得

就算當不了伴娘   也要攬一份工作做   才有參與感

從這一刻起   Grace婚禮的所有籌備工作如火如荼的展開囉~~

第二張:何時?何地?

既然都決定要結婚了   當然時間地點要先出來囉

比起人家要合八字什麼的   這一對就相當簡單了

準新郎倌在美國工作   只能選美國放假的時間才有機會請長假

準新娘子讀聖經   沒有一些人家的習俗忌諱   只要拿香的男方可以就好

加上男方家裏有些關係   所以飯店的選擇也不多   直接就選擇了君X飯店

(一桌貴的讓我倒抽一口氣的價錢....好可怕喔><)

不過我很驚訝的地方是  他們居然要一起宴客

這真的是相當跌破眼鏡

我之前有參加過錫安與長老的教堂婚禮    還有參予我老哥的結婚

拿香與聖經這兩種截然不同的結婚模式要一起宴客   眞的沒問題嗎?

後來聽說因為男方有長輩   分兩次太累太辛苦了   一次解決比較好

種種因素    能選的日子所剩無幾

男方那邊依舊依據習俗   把準新郎倌能回來的時間合了八字   只剩兩個

(少到猜拳都可以決定...........)

不過當然要是這兩個日期飯店都不能配合   就必須再延期一年   (好大的間隔喔.....)

原本與君X飯店詢問兩個日期都沒有檔期   後來六月份的因為原本預定的取消   也就這樣定了下來

這時發現限制多反而猶豫變少   也蠻好處理事情

原本尊重兩邊的宗教信仰   要一天將兩邊的流程都跑完(早上傳統迎娶...下午教堂婚禮)

後來男方這邊也怕太累   沒有一定要照習俗跑

於是...結論出來了

也就是當天下午舉行完教堂婚禮   讓新娘子的牧師爹親手送女兒出嫁   晚上就直接宴客

隔天再到男方家補拜神主牌

時間地點沒有問題之後   開始所有準備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