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巴黎真的不大
原先今天的行程並沒有規劃到協和廣場這部份
連瑪德蓮教堂規劃時也覺得不太順路
但是走沒幾分鐘這些據點都可以到達
(要是可以使用velib'更好~~~地陪你趕快換晶片信用卡啦~~)
走出教堂   協和廣場與方尖碑就出現在眼前不遠的地方
下一個傷病院也是在方向相同的地方    當然還是要過去瞧瞧囉
協和廣場就是一個圓環   周圍的交通車水馬龍
每一個紅綠燈都超級短   不趕快拔腿狂奔是過不去的
偏偏要照完整的廣場  或是香榭里舍大道   在路中間照最完整
不時可以看到有人被卡在中間的紅綠燈柱   照像或是等綠燈
廣場正中間有個華麗的綠色與金色的噴水池 
隔著馬路  固定間距就有一尊雕像   共有八尊   還有古色古香的路燈
很可惜   依據別人的介紹  這些點要是有夕陽與燈光的交織才美
依照今天的爛天氣    應該是不可能看的到
廣場的右側就是可以直接看到凱旋門的香榭里舍大道
同一側的地上   有一碑文   寫著路易十六與瑪麗皇后於1793幾月幾號在這被XX
這個"協和"   曾經相當血腥ㄋ
噴泉前面就是埃及國王送給法王查理十世的方尖碑(太高~~怎樣都不能與之合影)
隨後   我們沿著香榭里舍大道繼續走
沿途經過大皇宮與小皇宮美術館   因為沒有計畫進去   所以也只是在外頭照相
當我們經亞歷山大三世橋跨過塞納河   就到了傷兵院的後門
從後門就去   其實是接到軍事博物館
裡面就是法國從古到今武器盔甲的演變歷史   以及戰爭紀錄
就連國王嬰兒與幼兒時期都有訂做盔甲耶   這真的會穿到嗎?
一路看下來   還是有銜接到東方的兵器  
走進中國的部份   即使我看不懂法文   我也知道這是乾隆的騎馬征戰圖
原來法國過來接軌   是在乾隆的時期(我一直以為康熙就有了...)
繞過軍事博物館   繼續往前走   迎面是像是醫護人員的女生走過來
原來這邊有一部分還是退役軍人醫院(就是我們的榮總^^)
繞到最前面   就是有鍍金圓頂的建築物   就是拿破崙躺在裡面的圓頂教堂囉
這裡差個題外話   星期一好像是校園參觀日
(寫遊記時才想起來...5/10是國定假日啦...難怪人這麼多)

今天走到哪   幾乎都會遇到有學生來校外參觀
我們剛踏進傷兵院   就遇到好幾團老師帶學生來教學
現在在圓頂教堂這邊也遇到一個高中一個國小   還有一群軍人
圓頂教堂裡面不大   中間被挖了一個好大的洞   最深處則是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洞裡面就是裝有拿破崙的超級大深紅色大理石棺木
一樓的四周則是有幾個雕刻精美的元帥將領的棺廓
從耶穌像的下方有樓梯可以走到洞的下面
拿破崙棺木的周圍有設計迴廊可以繞行一圈   迴廊中都是拿破崙的雕像
牆上也刻有戰爭中死亡的人名    很像是忠烈祠
其實在耶穌像後方還有一個空間是沒有開放參觀的   我猜應該是聖路易教堂
(巴黎傷兵院包含軍人醫院、軍事博物館、圓頂教堂與聖路易教堂)
參拜完拿破崙之後   我們從邊門離開傷兵院
畢卡索美術館就在傷兵院旁的小巷子中   原本想說順路去看看
很可惜   人家今天休館
不過我們也發現   這一帶有很多國家的駐法代表處
這時我們兩個做了一件蠻天的決定   說不定台北駐法辦事處也在這一帶喔
這樣可以參觀到千秋王子的家
(地陪還想問日本觀光客在哪勒....夠天吧)
這個決定促使我們一路從傷兵院又迂迴的走回香榭里舍大道
不過這一帶的辦事處真的很多   我們找到好幾個國家   連大陸的都有
(後來查證...台北駐法辦事處其實在奧塞美術館附近啦~~~~真的是白走了><)
插一段小插曲 
走到這一帶   velib'的據點越來越多  又忍不住吐槽地陪不能租借這件事
結果他就要我試試我的到底能不能用
要是我的也不能借    起碼我就沒有理由可以念他囉
一口氣~~~我馬上操作
很高興的是...我拿到租借卡囉^O^    (地陪你死定了~~~~)
所以後段的時間   在我們在昂貴的香榭四周覓食時
我就牽一台腳踏車跟著騎   讓腳有機會休息一下
我們先確定了LV旗艦店的位置(任務:人家託買東西^^!!)
接著就在巷弄中來來回回的尋覓比較低價位的東西
只是ㄋ....這一帶真的不便宜   怎嚜找都是30歐元起跳><
後來天氣實在越變越糟   不但下起雨來還變冷   就找了一家店窩進去
這家就在大道旁   外面的露天區坐滿了人
(這也是我不懂的地方...再怎樣糟糕的天氣就還是有一堆人喜歡坐外面吹風)
進去之後   因為客人多   我們點餐也托   等餐也托
價位依舊不便宜    商討之後   決定就簡單單點兩份餐就好了
稍微瞟了鄰桌   發現這邊的比薩蠻大盤的   價錢也公道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比薩跟義大利麵   兩份加起來30歐元許
義大利麵其實不是麵   是用相同的原料捏成的米麵   這我在"魚的秘密旅行"吃過
看似份量不多   其實這樣下來還是很飽
當我們要結帳時   一開始幫我們點餐的服務生忙不過來
所以指派了另一個小姐來幫我們結帳
當她說價錢時   我們真的嚇了一跳   連我都忍不住用破英文跟她確認一次
她也相當緊張的表示    是那位先生跟她說的  
之後我們趕快付了錢~~~開溜!!
當然如果是錢算多了   我們才不會溜勒
事實上   她只跟我們收14歐元  (比半價還便宜^O^...)
(對不起囉~~我們不是故意要卡你們油的~~我們相當有良心的再次詢問過喔)
當我們還在高興賺到一頓便宜晚餐時   突然發現~~LV旗艦店打烊了!!!
原來已經超過八點了!!!!!!
門外還聚集了一些不死心還想衝進去的觀光客   看來   我們必須下回請早囉
這時距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   但是越來越冷   雨越來越大
好吧    看完凱旋門的夜景   就趕快回去吧
經過通往門下的地下道   遇到一群超級high的高中生
一路上大吼大叫    像是喝醉酒一樣
很不幸   我們的行經路線跟他們相同
待我們喘吁吁的爬到凱旋門的上面   外面正在下大雨   那群高中生也在
索性先呆在紀念品區   等天黑   等雨停  等瘋狂高中生下樓
這個時間就拿來趕工明信片與取暖(外面真的相當冷><~~~)
約莫半個多小時   天黑了   高中生不見了   但是雨似乎沒有停的跡象
沒辦法囉   戴起帽子趕快上樓囉
在寒風驟雨下欣賞香榭與鐵塔的夜景   冷的直發抖   真是特殊體驗><
今天的行程就到此告一段落
明天是凡爾賽宮...養精蓄銳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