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裝修大致是完成的接近九成

過完年之後,剩下的收尾不大影響生活,所以設計師沒提,我們也沒特別去追

所以剩下的東西拖著拖著~~~~就三月了!

剩下的收尾有:

木工:
主臥浴室外隱藏門
玄關高櫃籐編門片(2/4拆回)
吧檯桌、玄關矮櫃檯面打膠
房間門調整
餐廳洞洞板
*玄關矮櫃改布簾
*女孩房衣櫃加層板


水電:
餐廳吊燈
女孩房書桌吊燈
主臥壁燈*2

玻璃:
玄關格柵玻璃

 

乍看之下都屬於木工、水電的部分,第一個解決的就是玄關格柵玻璃

這沒什麼好大書特書的,就~選了玻璃樣式,裝上原本的格柵,搞定!

水電的部分一直拖到三月初設計師去了趟日本回之後才有下文,

設計師提供了幾個樣式,我們再挑要的形式,搞定!

每盞燈價格大約在2000-3000元之間,

收尾的紀錄就用空間來記錄囉~~~


這篇記錄的算是"餐廳區",兩部分

一個是吊燈,一個是餐桌前面的洞洞板

原本餐桌前面的牆壁沒有要任何櫃體跟層架,我打算掛大幅的拼圖

但是怎麼算,我都覺得少了一個陳列空間,原本的出國紀念品沒地方擺

我跟楊先生原本想找個陳列櫃放在電視櫃旁邊,只是都沒有看到喜歡的

直到設計師給我們3D的概念圖,餐廳的部分他放了一個隔柵的設計

Screenshot_20221208-130355_LINE.jpg

這3D比例尺我覺得有點偏小,這個格柵並沒有在一開始的報價明細中

詢問後設計師也說那只是軟體內的圖,他拿來當作示意圖用,的確沒有這項目

靈機一動~~這個格柵的部分可以改良一下變成陳列空間剛好

一開始是想格柵+層板,做了點功課之後,或許可以使用洞洞板喔~~~~

再顧慮一下工期與價格,洞洞板出線!

直到上週洞洞板才安裝完成,拿到相關零件又是再過一周的事情了

至於零件與層板,也是底板定位之後、實際丈量再上網蒐尋後,我再開明細

(我真的覺得設計師的實務經驗真的有點弱...................)

等零件來了之後,還先花了點幫木料上保護漆......是的這些都是未經處理的木材

只有層板,木工友在原木外面上木紋貼皮,

時間周休二日兩天我才有時間好好規劃要陳列的東西

來看完成圖..................

181373.jpg

棕色的層板架是當初為了應付過年先買來放東西的,原本想洞洞板進來就要撤走

現在暫時不會調整,因為這個架子下面剛好可以收摺疊桌,上面可以放用餐的器物

餐廳的吊燈我們選了這種比較長形的款式,簡單大方又非常的亮

唯一還要調整的是高度,目前吊燈的高度楊先生擦桌子會撞到,我們其他人沒這問題

主角洞洞板..............

181374.jpg

插孔的尺寸是1.8cm,很公版的尺寸,以後要自己補充零件也方便

有個小模特兒要拍照就會自動擺拍,就讓她撐背景吧

層板部份我開了小層板*2、中層板*2、大層板*1,支架*15支

大層板還沒有想要擺什麼,可能我再加工一個簾子來遮一下最下面的酒

左上角空出來是要選個鐘來掛,這目前交給楊先生還沒著落

右上角的層架,我打算買一些垂降的仿真植物來點綴,目前也空在那邊

右邊黑色的展示框是IKEA像相框的改造,我規劃拿來放做脆弱的埃及香水瓶

底圖我交給卡滋去自由發揮,上方我擺上大學去美國時買的黑人爵士樂團

181375.jpg

推薦一下IKEA這款相框,網路上很多改造拿來陳列的例子,便宜又好用

另外三區就是出國紀念品了

其實出國買的紀念品不多,比較多紀念品都買吃的,所以這裡的陳列有點雜亂

頂多看的出來右下角是日本,

181376.jpg

大型的陳列物品我另外使用雙面膠、熱熔膠加強固定,避免一碰就掉下來太危險

洞洞板的好處在於可以隨時變換陳列位置,之後陳列品增加還能自由調整

有幾樣東西不知道被我收到哪了,還是被我丟掉我都不太確定

第一階段先這樣擺設,以後一定有越來越多陳列需求,再來規劃

20230430_1211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