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第一天晚上的經驗   今天保持萬全的準備要來跟卡滋抗衡

我的母奶量還不足   第一天晚上用純親餵實在太難抓卡滋吃的量

何況這小子出院時   護士就說他已經吃到一次要配方奶90c.c.

.................卡滋你也太能吃的吧!!!

在醫院餵了能夠顧及到每位嬰兒   除了強調要全母乳親餵的媽媽

其他的嬰兒都已經訓練定時喝奶   時間為1、5、9  一天六個時段

所以回家之後也就遵循著這個生理時鐘繼續餵卡滋   我們也比較輕鬆

雖然回診的時候   醫生建議要親餵母乳就不用碰奶瓶

最好是小嬰兒餵了就讓他吸   母乳才會來的快

我跟徐阿姨都覺得...醫生,你說的也太輕鬆了吧   真的這樣餵媽媽會先崩潰的

而且我右邊已經被卡滋吸的有些破皮   可能再不久就會"暴血"  母乳就加料了

跟徐阿姨討論之後   我們決定配方奶、瓶餵跟親餵交替進行

還好卡滋適應力相當好   除了左邊胸部到現在還有點抓不到訣竅

他怎樣都能吃   而且吃的又快又順暢   讓我們省了不少麻煩

今天晚上九點這一餐給卡滋吃配方奶   而且讓楊爸楊媽來餵   讓他們高興一下

之後再跟卡滋玩玩消磨一下他的精力   同一個時間楊先生繼續洗他的尿布  我擠我的奶

到了晚上十一點   先讓楊先生去睡覺   我繼續陪著卡滋耗

可惜配方奶好像沒有撐的比想像中久   十二點這小子就在哇哇叫了

這一餐先讓他吸左邊   親餵20分鐘 (再久乳頭會受傷...)

再把之前收集擠出來的母乳用瓶餵讓他喝   大約抓個70c.c.  換好尿布之後送上床睡覺

我簡單擦澡之後   定好鬧鐘趕快去補眠

差不多接近四點   鬧鐘都還沒有響已經聽到卡滋在叫了    比預計早了一個小時

一樣讓他吸左邊親餵20分鐘   這次換成用配方奶補餵後續的70c.c.

為什麼不用母乳?   因為這頓這小子一邊吃一邊拉   我前前後後幫他換了三趟尿布

實在沒力再擠奶熱奶給他吃   先泡一泡配方奶打發他吃飽去睡

等安頓好卡滋之後   剩下的時間我再把左右邊排空、消毒奶瓶   收工睡覺

睡覺前留了張紙條提醒楊先生上班前幫我換一下尿布


不過呢   我沒有如願睡到八點   就被手忙腳亂的楊先生吵醒了

原來楊先生上班前幫卡滋換尿布時   才剛換好一片卡滋馬上來個'尿尿攻擊'

臨時楊先生找不到替換的尿布兜跟尿布墊   自己把自己尿濕的卡滋也大哭起來

沒辦法楊先生還要去上班   先用醫院帶回來的紙尿布應急   我自已起來收拾殘局

糟糕的是收拾到一半這小子又'噗'了好大一聲   這次全部都被他的便便攻擊

這次換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好在十分鐘之後徐阿姨就來了   得救啦!!

第二天就可以有這樣的狀況   卡滋很棒喔

之後媽媽奶量在多一點就可以減少配方奶的使用囉!

P3271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