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通知要打第二劑了,我才著手記錄卡滋跟羊伊的第一劑~

這個月我真的好懶得po文~要來補點文章不然要長草了。

2022.6.1

卡滋羊伊的學校可能因為規模小、人數少,

從四月底因為疫情的關係,時不時停課又復課、線上停課不停學等等,

我覺得其實學校配套反應得很快。

剛公布12歲以下兒童可施打默德納,5/4學校就已經安排施打第一劑,

不過這一批我沒有讓卡滋跟羊伊施打默德納,有幾個考量......

首先,我們兩邊大人、老人打默德納的狀況,身體都會有不舒服的副作用,

我自己到了第三劑加強劑打了半劑量默德納,還是不舒服一整天,

再來施打BNT的部分,像我婆婆這麼爛的身體狀況,打完BNT也只有打針的地方疼痛,

思考到我們家族的體質可能會對默德納反應比較強烈之下,我還是讓他們打BNT比較保險。

所以一直等到5月底政府公告兒童BNT進來了,才真的簽了施打同意書,

剛好那段時間地方政府預防性停課一週,同意書比較麻煩一點,要去警衛室領回來簽名後再送回去,

後面的聯絡,都是兩位導師利用line發送注意事項,

學校是已收到的施打同意書造冊,規劃6/1上午的時間,統一至學校的活動禮堂接種

為了避免聚集太多人增加風險,每位學生僅能一位家長陪同、且近期無確診也無與確診者接觸,

每個年級分時段、分批前往學校,並要求要穿著學校校服才能進場,當天所有教職員都去現場支援

原本學校還通知沒要去打針的人還是要上線上課,臨時前一天通知當天老師要支援會場,線上停課。

總之,打針前一兩天不斷地再修正規定,畢竟大家都是第一次改來改去情有可原。

卡滋跟羊伊因為不同年級,初分組是要分成兩個時段,還好後來學校有調查同校兄弟姊妹狀況,

像羊伊後來就併到卡滋三年級的時段一起過去,不然我真的要跑兩趟了

當天抵達現場狀況~~~~~~

107885.jpg

動線安排得很流暢,基本上就是單一行進方向不回頭的,入口處先跟老師領取自己的施打同意書

之後依照動線排隊、醫生評估、打針,

107886.jpg

107887.jpg

醫生諮詢這邊基本上是家長回應,問這兩個小朋友基本上是一問三不知,

一直以來都是卡滋比較怕打針,我很擔心他會臨陣脫逃,

接種前幾天也可以聽到他一直自己在做心理建設,羊伊看起來就老神在在

只是沒意料的是~~~前面一直到醫師諮商都還沒啥問題,

到了要走過去注射區,我注意力還在卡滋身上時,先崩潰的居然是羊伊

卡滋有點小怕、但是還是自己走到注射區,羊伊開始激烈抗拒、哭喊、還想烙跑

結果現場我連抓帶哄的把羊伊抓回來,好說歹說的要她冷靜,才完成疫苗接種

打完在休息區待15分鐘觀察是否有不舒服狀況,

107888.jpg

羊伊事後給我的理由是~現場都沒有她同學跟認識的,她越看越害怕,

還抱怨為什麼她要跟哥哥同一個時間打,現場就只有她一個一年級不公平

痾~~~~現場也有跟著自己哥哥姊姊來的一年級阿,有沒有同學影響這麼大?

15分鐘沒任何狀況我們就回家了,回到家就一直提醒他們去喝水,

除了打針的地方痠痛(卡滋說痛爆了~我個人定義是誇飾法),兩個小孩沒有任何不舒服

剛打完回到家有跟我說痛到手舉不起來,真的在玩的時候一點事都沒有,

~~~~~~~~~~~~~~分隔線~~~~~~~~~~~~~~~~~~~~~~~~

6/21兩位考完期末考之後,即使每天到校也跟放暑假差不多了

考完之後學校就發了要打第二劑疫苗的通知與施打同意書,BNT間隔28天就可以打第二劑

施打日在學期結業式後隔天、7/1暑假第一天來學校打

第一劑幾乎沒任何副作用,第二劑我老神在在,想說應該楊先生陪同去就好

結果卡滋跟羊伊斷然拒絕,指名要媽媽請假陪他們去打針,因為爸爸靠不住、沒作用

對我來說,他們倆個打完第二劑就真的放暑假了,我也比較放心開啟我們家的出遊安排

期待疫情趕快結束囉!!!


六月底換我要打第四劑了~~~

我爸媽高齡的部分在六月第二週就可以去打第四劑,這次他們選默德納

工作這邊目前規畫第一批為1/25前打第三劑的人可以追加第四劑,第一梯次為BNT與高端

因為我前三劑已經有了AZ與默德納,想說既然都是過腺病毒、mRNA系統,應該要試試看蛋白質試劑

所以第四劑我就選高端啦!!! 沒什麼原因,實驗精神罷了

施打前幾天慣性的手腕肌腱炎有點發作,不過這次發作是在左手,到打針當天其實已經快好了

跟其他品牌相比,打高端的人相對還是比較少,所以評估到打針速度很快幾乎不用等,

1656292339430.jpg

打完之後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沒發燒也沒有肌肉痠痛,很溫和

只是沒意料到的是~晚上左右手的手腕都開始腫脹痠痛,隔天一覺醒來右手腕腫的完全無法動

因為打針前左手腕就在腫痛了,想說又是舊傷復發就沒有特別在意

星期天還痛到必須吃止痛藥才能入睡,想說這次的肌腱發炎怎麼這麼嚴重

後來聯想才想到~~該不會是疫苗引起的吧?讓原本已經有點小發炎的地方整個大爆發,

一切都是猜測,不過已經到週四了,腫脹有消但是還無法轉毛巾,工作上非常不舒服

20220630_093446.jpg

希望一週後可以恢復正常,手不能用(而且還兩隻手><)真的太不方便了~


2022.7.1 更新

學校安排於暑假第一天、7/1進行第二劑疫苗接種,

這次第二劑比較複雜些,默德納與BNT兩種的第二劑都在今天打,所以人數很多

學校把兩種疫苗都集中在中午前,不過拆成上下兩階段,第一階段先打默德納、第二階段為BNT,

可能是打默德納的人真的不多吧~~~BNT分成高低年級,卡滋羊伊還是排在10:15場次

我覺得時間其實蠻早的~~~哈哈

前兩天兩位小朋友又再幫自己心理建設,我是不太懂都已經打過第一劑了到底是在怕什麼?

早上兩個七早八早就起床,催促他們趕快把早餐吃了,時間差不多就帶她們到學校排隊。

20220701_102538.jpg

跟第一劑時相比,現場真的是爆滿~~~

20220701_103010.jpg

每個關卡都等了3-5分鐘,除了大門口有體溫監測,在報到處又再用額溫槍量一次

隨著離注射處越來越近,卡滋越來越緊張,羊伊看起來比較鎮定不過也是越來越害怕

有了第一劑羊伊臨陣脫逃的經驗了,這次人多,我就讓他們排在同一個注射處輪流打針

果然卡滋坐下來開始陷入恐慌,羊伊是根本就要烙跑了,先抓著妹妹然後要哥哥看著我冷靜

一旁的護理人員也協助避免亂動跑針,還好他該該叫一聲到打完就過關

輪到羊伊果然又開始吵著"我會怕、我不要打!"也是一樣抓著要她看著我,趕快一針下去解決!

這次兩個人在休息區一直喊著手好痛、這次比較痛等等,後來兩個都被另一個在現場失控的二年級小孩給轉移注意

確定兩個人沒有其他不舒服的狀況就回家喝水了,吃完中餐看起來也沒啥異狀,

太好了~兩劑到手!!

當天下午我們就開始暑假第一個行程,帶他們微解封出去走走

目前政府公告是3-5歲將開放半劑默德納,羊寶其實尚未在可接種年紀,而且只有默德納可以選

至少我們家就剩羊寶、其他人疫苗都到位了,楊先生還差第四劑加強劑

不過打了疫苗也不是無敵星星,我們還是要嚴守防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