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閒聊最近聽得podcasts節目

上次有分享幾個常聽的頻道,其中我很容易聽了又回頭聽的就是"啟點文化一天聽一點"

~裡面由心理師楊嘉玲主講的【心理小學堂】系列,最近介紹到第三個學派"存在主義"

說真的這系列我都是聽過而已,但是存在主義這部分我是一直反覆地聽、反覆思考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前面已經講過了"佛洛伊德"與"阿德勒"的部分,

吸收完存在主義之後,最近都在重聽阿德勒內容,因為班長~心理師嘉玲的妹妹媗甯說:阿德勒適合有小孩的家長

好吧~再回頭來惡補!

【心理小學堂】的第一集在認識心理學,佛洛伊德部分為#2~#6,阿德勒部分為#7~#11

存在主義的部分在#12~#16,聽完我馬上去買了歐文·亞隆(Irvin D. Yalom)寫的兩本小說等著拜讀,

我同時也有訂閱嘉玲老師的"心理敲敲門"頻道,可惜【心理小學堂】只能在"啟點文化一天聽一點"收聽

希望後面可以同步收錄在"心理敲敲門"~~

 

目前解說的這三個學門中,真的撞擊到我的心其實是"存在主義",最焦慮、最揪心、但是最能治本

由於我還沒回頭溫習到佛洛伊德的部分,也有可能把三個學派都聽完之後,會有別的想法

題外話~~~#1中簡介裡,有說明這系列要介紹10個學派,參考書籍為"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與實務"

聽說這本很偏向工具書,所以非領域讀起來會很難融入,對心理諮商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原來心理諮商這的學問水好深阿!即使已經用透過別人整理說給我聽,還是聽得很懵懂

我是覺得尋求諮詢的人,可能需要多尋覓不同的心理諮商師,才能找到適合的人、幫助自己困境的解決方法

還有呢~~~~諮商這件事情無法速成,而且過程中避免不了負面情緒的堆疊累積,需要恆心與毅力,

不過蛻變哪有不痛的,真心想要改變、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人,勢必要歷經這種"成長痛"

我也很喜歡頻道在說明每個學派時,穿插實際的案例說明,聽故事的同時也比較好吸收理解

期待後面繼續來了解心理學的奧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ut YHW 的頭像
    about YHW

    About 鉛製草苺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