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大班的尾聲,羊伊掉了人生第一顆乳齒,

後面很順利的換掉了下排兩顆門齒,前陣子也把她所有蛀牙搞定

總共做了兩顆根管治療與一顆補牙,好處是她現在很習慣看牙齒了

不過真的大挑戰終於來臨了~要來換上排的門牙了(想到就麻~~~)

上排的門齒我自己覺得是最痛的,那種感覺是直穿腦門阿!

卡滋門牙有一顆剛好碰上要割牙肉,就麻煩牙醫師打麻藥直接下手,

另一顆依舊是跟他角力很久才拔下來,

羊伊的其中一顆門牙一個月前就開始鬆動,幾次去根管治療我都想請醫師動手

但是醫師拒絕了我三次,理由是~搖動的沒有很嚴重,時間還沒到,

從X光來看恆齒真的已經抵在門口了,我蠻擔心又變成雙排齒的狀況

跟羊伊喬了好幾次時間,她終於決定星期天沒有掉就讓媽媽下手

星期一 晚上到了最後時刻了,羊伊很甘願得過來,但是我一出手就縮

不知道為什麼當天我也有些縮手,童年不好的感覺一直浮現,想到就麻~~

終於~~~~一鼓作氣,在卡滋跟羊伊都還沒反應過來時,我一秒把牙齒拽了下來

其實牙根也只剩一點點沒斷,很輕鬆地就拽下來了,速度之快小孩完全反應不過來

接下來就是~~~羊伊爆哭時間😂

69983.jpg

卡滋跟羊伊的拔牙反應截然不同😁

卡滋都是拔牙之前又哭又叫、極力反抗,每次都要折騰很久,

拔下來的瞬間整個人馬上冷靜下來,之後跑去一直照鏡子,剛剛歇斯底里都消失了

羊伊拔牙之前都笑嘻嘻,也不會反抗,我伸手碰到牙齒才會害怕一直退縮,

但是拔下來之後就會狂哭、喊痛、哀號血流不停,

羊寶看姊姊哭成這樣馬上跑去跟爸爸報告,姊姊哭了媽媽害的~~🤣🤣

不過這次太順手再次震驚到小孩,卡滋一直說我超厲害一瞬間牙齒就掉了

又再次創造一個傳奇~媽媽的神地位越來越穩固了


我媽以前的同事退休之後在家裡務農,常常會有免費的自種青菜可以拿

現在我媽常常會帶著羊寶去拿菜,

同事的先生很用心的自己裝了一個盪鞦韆,每次去羊寶都會玩得開心

69980.jpg

現在又有新的變種病毒,有這種"專屬"的遊具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