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牛年快樂!!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7天,而且氣象預報說都是超級好天氣,唉~這表示到哪都是人擠人了吧,不過七天都不出門不太可能,而且還要婆家跟娘家要兼顧,規劃上當然要兩全其美囉。

往年初三我都會空出來陪我媽回苗栗通霄的娘家,當初在規劃時就排定初一帶婆家走走,初二初三安排帶娘家去玩順道陪我媽回娘家,所以一開始我有預訂初一與初二兩天的住宿,只是過年前的本土感染事件發生,結果大舅那邊直接取消要大家初三都不要回去,考量之下取消了初一晚上的住宿,並把行程再往南部拉一些,這樣回家可以避開車潮早早回家收心。


初一

這天羊先生公司中午前要開工,所以早上安排等羊先生開工結束前先帶我公婆去拜拜,事後覺得這安排爛透了!這天天氣超級不穩定的,時而大太陽時而下急雨,接近平常我們常停車的路口前就看到大排長龍的車陣,等接近了才發現這些不是要去停車,而是停車場已經關掉了道路封閉不准汽車通行><,只好在繞一大圈停在有段距離的私人停車場,由於新冠肺炎進入須量測體溫與實名制,要進去參拜的人潮排超長的,歷經千辛萬苦還被淋了兩次陣雨總算參拜完畢,不應該這種時間來這邊人擠人,下次要記得(筆記~~)。

今天安排帶老人家去室內行程,來個參訪台北101,票卷的部分我提早利用KLOOK購買了敬老票與假日全票,全票的部分一張可以攜帶一位3-12歲的兒童,3歲以下不用購票,所以一行人總共是兩張敬老票與兩張全票,汽車我們是停到台北市府前地下停車場再走過去。

1960.jpg

(這兩位現在照相很會擺姿勢~是在演哪齣偶像劇了?)

進入建築物前一樣要噴酒精與量測體溫,一開始我們還坐錯電梯,通往觀景台售票處5F的手扶梯只有一處,

1959.jpg

1958.jpg

一上去就看到常常的排隊人龍,我事先已在KLOOK上購買了電子票卷,一開始詢問時說還是要排隊換票整個暈倒,還好幾分鐘後工作人員有額外拉出電子票卷更換的窗口,速度就快多了也巧妙的避開人潮。

我購買的是兩張敬老票(60歲以上)與兩張全票(一張可攜帶一位3-12歲的兒童),初一是逢假日全票要420元,要是平日只要300元喔,換了票還拿了很多折價卷,我覺得最驚豔的是全票有贈送一張台北101的悠遊卡,超美的!

1956.jpg

1957.jpg

另外敬老票只要190元但是沒有贈品,而且僅能到89樓,如果要再上去101必須加購101元,可以換票時加購或是抵達89樓再加購,取票時我沒有先購買,想說去到89樓在跟老人家確定。取到票之後依照上面的時間,再去剪票口即可,即使是不用買票的三個小孩也有拿到票卷喔,兒童的票卷上有特別註記,

1955.jpg

驗票後還要過安檢機根金屬探測儀,才能抵達電梯口,電梯口有最快速電梯的證書及電梯的模型,證書註記為2004-2015年,現在不知道是誰當冠軍了。

1952.jpg

1954.jpg

進入電梯之後就是直達89樓,之前去大阪也有坐過快速電梯,不過這次真的好快~大概不到一分鐘就抵達了,很明顯可以感受到耳朵裡承受的壓力感,要不停的吞嚥口水,

1953.jpg

89樓的觀景是室內全玻璃的,雖然天氣不好視野依舊寬廣,趁陽光稍稍露臉時趕快來拍照~

1951.jpg

剛上去時卡滋完全不敢靠近玻璃,兩個妹妹倒是很大無懼,趁人潮還沒上來前我們先到101樓看看。89樓不是直達101樓喔,中間會先到91樓轉個彎、換個電梯再上去。

 

1950.jpg

(敬老票加購的101F部分~說真的我覺得蠻貴的)

上去之後有些小失望,雖然是更高了但是觀景台面積縮得很小,遊客幾乎是擠來擠去,而且小孩都覺得無聊,主要是101樓的玻璃只有一半,大約從大人的腰部開始,所以他們都被白色的牆擋住視線什麼都看不到,如果是帶小孩來我是覺得101F可以考慮不用上來。

1948.jpg

這裡有販售101F才有的紀念品,礦泉水在89樓也有,後來我婆婆有在89樓購買一樣的礦泉水,跟101F購買的相比少了尖端裝飾的部分,還真的是"101樓限定"阿。

1946.jpg

1947.jpg

稍微繞了一圈我們又回到89樓,在這邊花了比較多時間挑紀念品以及跟裝置藝術照相,至於購票時贈送的雞蛋糕兌換卷,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最終我們直接放棄,另外還有B2美食街免費兌換的康青龍紅/綠茶。

1942.jpg

1945.jpg

1949.jpg

1944.jpg

免不了要來朝聖一下風阻尼囉~

1943.jpg

卡滋之前在學校已經聽老師介紹過台北101了,來參觀比較有感,會一直跟羊伊介紹,羊伊整個是似懂非懂的跟著哥哥裝的一副也了解的樣子,越到後來兩個整個不受控的亂跑打鬧;羊寶太小看不懂就算了,要幫她照相也是整個無法配合,後來老人家也逛累了早早去B2覓食晚餐,七點多就回家了。

再怎麼說台北101算是台灣在國際的一個指標,身為台灣人怎麼能沒有上來感受一下呢?可惜天氣不太配合能看的視野有限,還有額外付費的室外觀景台部分,膽子大(荷包也深~)的人有機會別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