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公公之前就要求過我們   這個暑假一定要安排帶他們出去

所以八月我們就安排帶我公婆去一趟惠蓀林場   因為...我們熟(校友自豪~~~)

其實是考量我婆婆沒什麼腿力   惠蓀林場海拔不高但是很有森林的舒適

應該蠻適合行動力比較差的老人家   像我爸媽就直衝太平山了...

我們規劃是在林場待一個晚上    行程悠閒點避免老弱婦孺舟車勞頓

住宿是一個月前利用線上訂房預定好了   中間還因為我小叔臨時說想跟有更改一次

結果出發前一周我小叔又決定不去   就...老人家兩個人住四人房舒服點

為了避開周休二日的車潮   週六早早就出發    中途在國道六號的國姓驛站稍作休息

這裡作為休息的中繼站很不錯   不過人多時廁所應該不夠用   餐點普普

跟我公婆的車會合之後就直接前往惠蓀林場了   大約十點多我們就來到了收票處

有住宿的名眾還是要購買門票   等到要付房費時提出購票收據可以在住房費上折抵喔

201908惠蓀摺頁-園區導覽圖.jpg

圖片來源:惠蓀林場官網

經過研習中心旁的大草皮已經看到好多的遊客   停了不少遊覽車

先前往最上面的服務中心辦理check-in的手續   不過時間真的太早前一晚都還沒退房

58961.jpg

惠蓀林場裡面所有的消費都可以使用現金或是刷卡  可惜只有高能山莊能使用安心旅遊補助

這次我訂的是梧桐山莊   其中一間還有溫泉喔

除了梨園山莊與研習中心之外   其他的住宿都在服務中心這邊   吃飯比較方便

雖然我跟楊先生都是校友   不過因為我們都沒有辦校友證當然也享受不到校友權益

中午我們規劃在研習中心旁的輕食區吃簡餐   所以付完房費後又開車下山到柑仔店旁的停車場

小型車停車場在樹林之下完全不會日曬   超讚的

輕食區的簡餐很簡單   而且數量都有限我們抵達時其實有一半都沒有了   出菜也很慢

以料理包來說價格跟餐點味道我覺得又貴又不好吃   要好吃一點還是在餐廳吃簡餐比較好

吃完中餐之後往下走可以抵達最清涼的涉水步道    卡滋羊伊馬上脫鞋襪下去玩水了

58966.jpg

58971.jpg

溪水超級涼的   平常愛玩水的羊寶反而因為水太冰不敢下去玩

58968.jpg

後面有個小路可以連接紅樓   紅樓感覺上有住宿的房間不過目前就是廁所功能

小小的走廊就是打卡景點   很多人拍個不停

58960.jpg

不遠處就是咖啡學堂   只是間小小的白色屋子   以前咖啡中心已經沒有了

說真的從我們畢業之後都沒再來過這邊   感覺改變了好多地方喔

買了杯咖啡非常悠閒的沿著月桂巷往停車場走   這段路相當平緩也曬不到太陽

58965.jpg

陽光灑下來感覺非常舒服

58963.jpg

月桂巷沿途會經過親子遊樂區、營火區跟大草原   卡滋羊伊就吵著要玩吊床

根本就把吊床當作海盜船了><

58970.jpg

由於老人家腿力不行   後面我們僅繞了一圈山茶巷就回頭了

58973.jpg

這時候不住宿的遊客都陸續下山   大草皮也沒這麼多人了   羊伊終於可以玩這個大型盪鞦韆

58969.jpg

58974.jpg

這如果是大人玩可以盪的更刺激喔

這時候時間也差不多四點   一行人上車回到服務中心先把行李搬進房間

58959.jpg

房間相當寬敞   而且沒有床架可以很放心的讓羊寶到處走   高度落差我們就放了遊戲墊

晚上睡覺圖~~~

58958.jpg

睡覺時我把櫥櫃中的棉被鋪在兩個床墊中間   羊寶就可以直接睡在中間安全又方便

浴室就是可以容納全家人的泡湯池    山上畢竟潮濕免不了有霉斑這實在沒辦法

58956.jpg

晚餐是直接訂餐廳的五人合菜   用餐完趁天還沒黑卡滋還玩了一下直排輪

58964.jpg

後面的時間就是在房間裡吃零食看電視   溫泉水出得很慢要放很久

這邊的溫泉沒有味道   洗起來沒啥溫泉的感覺   浴缸超大我們一家五口還能一起洗


隔天七點早早吃完自助式的早餐    八點多就看到一台又一台的遊覽車出現

58975.jpg

其實惠蓀林場有好多不同程度的步道可以走  不過我婆婆已經在喊腳痛了不能太操

最後決定從山嵐小徑往會議中心走   經過湯公亭之後從山水巷一號回到昨天的紅樓

58962.jpg

58957.jpg

原本楊先生跟我公公是想走完山嵐小徑直達涉水步道的   開始走沒多久我婆婆就腰痠腳痛

只好選擇更短程幾乎沒爬山的路線   可累到楊先生了   他還又自己一個人走回服務中心開車

大約11點初在早上的遊覽車還沒下山前離開了惠蓀林場   午餐是在國姓鄉的鄉村民宿餐廳

很推薦這間餐廳喔    他的後院有很大的遊戲區域   卡滋跟羊伊吃飽還在那邊玩了一陣子

下午一點多我們就上路回家了   現在周末太多人出遊上國道一定會塞車避不了的

回來還跟楊大妹一家人吃了晚餐才回家    感覺沒太平山走的多但是大家都好累

相較於最近去的溪頭與太平山而言   我覺得惠蓀林場路況算近好前往的地方   要爬山玩水都有

是一個很適合想森林浴又不想跑太遠選擇喔     還能規劃鄰近的景點一起規劃   大推!!


這趟我們全家真的都累到了    隔天星期一別說小孩爬不起來   連我跟楊先生都想繼續睡

楊先生他的腿跟腰超酸><

從疫情趨緩之後我們家蓁的到處趴趴走     應該可以算是最忙碌的暑假了

110810.jpg

八月份後面周末也都預約聚餐邀約全滿       真是個充實的暑假阿~~~開始期待開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