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   在疫情告急與口罩限額之前

我們家就有足夠的口罩可以使用   兒童的部分也感謝楊大妹的施捨

所以之前的在藥局購買口罩的時期    我們是經過如果還有得買才會購買

APP預購的部分也是一直到第四輪才下載程式來使用

第五輪最重要的就是~預購兒童口罩了

之前在榜定健保快易通APP時   我跟楊先生剛好遇到兩種狀況

楊先生的門號是用自己的身分   所以可以直接使用手機號碼綁定

我的手機一直都是老媽的名字    相對而言我就比較麻煩

我必須多一個步驟持"讀卡機"與"健保卡"   以及戶口名簿左上角的戶號

先使用電腦網路去申請與進行健保卡註冊    才能進一步與APP的裝置進行綁定

首先先從"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頁進去    首次申請需使用讀卡機讀取健保卡完成申請

這部分網路上很多說明懶人包就不多註記了

成功完成認證可以取得APP綁定裝置的認證碼   再開啟手機的APP綁定即可

在設定自己的健保卡部分非常順利   卡片插入讀卡機就讀到資料並完成所有程序

這次第五輪兒童口罩部分    所有的兒童都需要利用認證碼方式去綁定APP

這裡有懶人包連結~

40775.jpg

好的~在讀卡機讀取卡滋的健保卡這關我就卡關了><

因為使用不同的筆電處理   一開始我想說是不是手邊這台筆電太舊不支援

瀏覽器我開了IE跟Google Chrome   兩個我都重新再下載元件安裝  依照說明操作一次

結果就是出現"8013"未讀取到任何卡片資訊     整個火都起來了

還特別搜尋是不是讀卡機的驅動不對   也用了土法煉鋼的方式用橡皮擦擦晶片也沒用

整個撞牆到快要放棄時   剛好拜google大神分析各種可能的原因

伺服器問題當然就是元件安裝    讀卡機問題就是驅動    但是如果是卡片的問題呢?

想說既然我自己的健保卡之前可以那來試試看好了    沒想到自己的健保卡毫無困難的→可以!

但是要三個小孩的健保卡都壞掉也太巧了吧     這時候又是柯南上身好好觀察一下

我發現我手上這台Digi A115讀卡機上面的顯示燈可以知道哪個環節有問題

如果讀卡機驅動是可以的會亮藍燈    插入卡片後藍燈上會多了紅燈

但是!如果藍燈+紅燈持續亮著   表示沒有讀取到資料    沒幾秒兩種燈都會滅掉

如果是藍燈+閃爍的紅燈    這時候點擊網頁上的"讀取"就沒問題囉!!!

我真是太天才了~~~~~~~~   撞牆老半天的問題不到十分鐘解決

可能也是每張卡片有些微的不同   小朋友的健保卡都要插入之後微微地往外拉才讀的到

而且每張拉的程度都不太一樣

之後就是申請→收Email認證→取得認證碼→APP裝置認證綁定

而且APP裝置認證綁定用掃描QR code還不行    三份都是用手動輸入的

綁定之後   卡滋、羊伊與羊寶各分成三次登入完成口罩預購的申請   大功告成

一回生二回熟    關關難過關關過    就等之後通知繳費與領用囉


繳費的部分   剛好手上有國泰KOKO虛擬帳號   有一個月50次跨轉/跨堤的優惠

現在我們一家五口預購口罩後的繳費   就算是一筆筆分開也不怕

雖然公告上是說用跨行帳戶轉帳事後會退回手續費   不過一開始就不收更是省事

雖然KOKO Combo icach聯名卡已經不是神卡了  帳戶的免手續費還是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