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機票與住宿都敲定之後    再來就是要怎麼玩了

雖然我沒去過關西   不過去年同事因為要去也很雞婆地幫人家查資料

對於能玩的景點與地理位置有點概念

之前為了湊網路購物的免運費入手了一本京都的旅遊書(不知道當時買來做啥...)

最麻煩的機票與住宿搞定了   接下來就是...訂行程→編預算→出發!!


訂行程

這次的行程我們也跟之前規劃上不太一樣

首先-- 我們不打算入手任何旅遊書    直接利用網路資訊做功課

去日本關西玩的人太多了   網路上隨邊搜尋文章分享一大堆    比搜尋台灣景點還齊全

其二--除了我們家   這次還拉了黑唐大一起同行

三大兩小的成員相信會比我們一打一會輕鬆許多

行程部分我們建立了Line群組即時討論   任何查閱到資訊都可以立即分享討論

其三--善用智慧型手機與相關APP完成這次的旅行   

喔~因為上個月我總算開始用智慧型手機    ZenFone 4 Max 真是便宜又好用的一支手機

既然手機升級了就不要浪費功能    下載了許多功能性強的APP做輔助生活便利許多

其四--使用google地圖中的my map紀錄地點與路線

手機連結google map  除了定位導航之外   可以配合電腦編輯屬於自己的my map

就像是一個規劃好的隨身地圖    把要去要玩要吃的都標記   手機打開一目瞭然相當方便

這篇文章有使用教學    編輯好的地圖也可以分享給同行的夥伴    討論起來更有效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規劃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們要去哪些地方   關鍵字"關西親子遊"查到超多的

主要我看的是這篇"跟著雪倫愛出走"  日本關西最適合小孩的親子景點總整理

果然如我同事說的   關西對小孩來說真的很有地方跑   規劃上一樣是半天一個大點

點跟點之間拉比較長距離的交通時間    讓卡滋羊伊可以利用來休息補眠充電避免累討抱

大略把大阪、京都、奈良、神戶自己有興趣又適合卡滋羊伊的景點列出並標記在my map上

細看每一個景點之後適合卡滋羊伊這種學齡前的幼童其實不多    還有距離太遠完全不順路的也去掉

發現神戶沒有我們想去的景點--率先去掉      再來被我除名的就是環球影城

這應該跟很多親子遊衝突吧

不適合的原因主要是幾乎每個環球影城分享文都說"要排隊排很久"   覺得最棒的就是拍照

平均每個設施都要排隊1個小時安排一整天頂多玩到6項   而且卡滋羊伊對照相很沒興趣

我跟楊先生都覺得   日本的環球影城是大孩子的樂園   並不適合卡滋跟羊伊的年紀遊玩

有一個討論度很不高的地點倒是很適合   就是位在枚方市的枚方公園(ひらかたパーク)

文章在這邊  大阪最大老舖遊園地 | 枚方公園

我覺得這地點很像台北新樂園   票價相對親民大人小孩都可以玩

枚方算是大阪的郊區   位在京都跟大阪中間了   這樣也方便後面直接往京都的景點移動

京都最主要的是逛寺廟、神社與看城市風光     痾.........我想卡滋羊伊應該沒興趣

吸引我的是嵐山    這邊可以騎腳踏車逛景點耶   而且之前幫同事查竹林小徑相當吸引我

去嵐山有兩個選擇   可以一早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包套遊覽車行程從大阪前往

這部分經過討論之後覺得已經到枚方其實離京都很近了    不如一天大阪住宿改為住京都

雖然變成兩邊都付住宿費    不過大阪住宿便宜損失一天大家都能接受  

京都部分我優先選擇3000台幣的商旅        如此住一天還比任何交通往返大阪嵐山划算

省了時間又省了錢

至於奈良與大阪的部分    考量我們回程的飛機其實很早   前一天應該規畫較為悠閒的景點

所以大阪城市觀光安排在回程的前一天也便利於採買名產與打包行李   奈良當然是去玩京都後去

奈良也很簡單    就是奈良公園餵鹿看大佛囉     被鹿追逐相信卡滋羊伊一定印象深刻

大阪城市觀光我們決定使用大阪周遊卷1日卷   依據周遊卷的景點來安排

這樣大方向就確定了!!

第一天(四)→台灣到關西   前往住宿點還有力就隨便逛逛

第二天(五)→平日,安排樂園就好   枚方公園    結束前往京都住宿

第三天(六)→京都嵐山    下午拉對角線到奈良的奈良公園   結束回大阪住宿

第四天(日)→大阪城市觀光    使用大阪周遊卷

第五天(一)→關西到台灣

my map.jpg


編預算

大方向解決了之後   接下來就是要滿足行程中每個人的需求   才有辦法估算花費

先讓每個人列出想要去的、想要吃的、想要看的     之後為滿足每個人的需求規劃細部路線

因為大方向主要是我規畫的  我已經很私心的以我要去的點為主   接下來就是隊友的選擇...

楊先生→大阪城,河豚料理

黑唐大→木地大阪燒、當地特色料理如拉麵、居酒屋燒烤、和牛

我→迴轉壽司,觀景台則一,摩天輪則一,可以的話洗個湯

路線規劃上修改了好幾次    希望能夠"順路"逐一突破每個景點

在搜尋的過程中我完全被日本的大眾交通搞得暈頭轉向   又是電鐵又是本線又是私鐵還有JR

還好網路上這篇文章介紹的相當詳細     讀完立馬分享給楊先生跟黑唐大     果然網路資料超方便的

Lazy Japan 關西通指南  (Lazy Japan有許多介紹文章都很不錯且有即時更新    非常好用)

之後景點之間在利用google地圖   設定與出發時一樣的星期與時間    就可以知道須搭的車種與價格

上次去新加坡有發生google地圖查詢跟實際有"很嚴重的落差"    有認真的思考用APP比較牢靠?

不過網路上查詢到google地圖在日本更新度是很不錯的    應該...信得過吧!?

沒關係這部分我還是交給楊先生去決定就好了     反正只是估預算而已

行程規劃經過四修之後拍板確定!!  其它部落客有更詳細的介紹我就不多家贅述了

以下是加了細部規劃的行程~~~~

第一天(四)→台灣到關西 

   關西機場晚餐-第1航廈大樓2F龍旗信(Dining Court町家小路內) 

   【關西美食】12家關西機場必吃的日式餐廳

   前往住宿點(利木津巴士心齋橋線)→上本町希爾頓飯店站

使用票卷:利木津巴士來回車票

第二天(五)→枚方公園+伏見稻荷大社+京都風光

   購買Hirapar Go!Go!車券(京阪線版)樂園+京阪本線套票前往

   (套票可當日不限次處搭乘京阪本線)   

  離開樂園前往伏見稻荷大社看千鳥居吃小吃攤

  前往祇園四條站(京都住宿地點)→晚上夜逛八板神社與花見小路

使用票卷:Hirapar Go!Go!車券(京阪線版)樂園+京阪本線套票

第三天(六)→京都嵐山+奈良公園   (拉最遠的一天...)

  河原町→大宮(吃早餐)轉嵐山福氣電鐵前往

  嵐山腳踏車趴趴走+吃中餐

  JR嵯峨嵐山→京都車站轉近鐵奈良(開始使用奈良斑鳩1日卷)→近鐵奈良

  奈良公園腳踏車繼續趴趴走

  日落西山後坐近鐵回大阪梅田吃黑唐大的木地大阪燒

  吃完還有力滿足我的HEP FIVE摩天...沒力就回去睡覺

使用票卷:ICOCA+奈良斑鳩1日卷(大阪市交通局版)

第四天(日)→大阪城市觀光

  黑門市場早餐→散步逛逛道頓堀

  楊先生的大阪城(坐鳳凰丸、登天守閣)

  天王寺站登高望遠我的阿倍野展望台夕陽+夜景

  返回黑門市場滿足楊先生的河豚大餐-玄品

使用票卷:大阪周遊卷1日卷

第五天(一)→關西到台灣

  利木津巴士心齋橋線上本町希爾頓飯店站前往

  機場的最後採買~滿載而歸

使用票卷:利木津巴士來回車票(第一天已購買)

費用一欄表~~~

一、智遊網機票+住宿(含手續費):(47,257+608)/5=NT9,573
二、京都住宿(含手續費):2,090/3=NT696
三、使用KLOOK付費:NT2,273
 1.大阪周遊卷1日NT648
 2.玄品河豚餐NT3849(玄套餐+玄也玄套餐)/3=1,283
 3.阿倍展望台電子門票NT342
四、日本購買票卷:8,550円
 1.利木津巴士來回票2800円
 2.Hirapar Go!Go!車券(京阪線版)1400円
 3.枚方公園通行卷2700円
 4.奈良斑鳩1日卷(大阪市交通局版)1650円
五、日本其他費用:5,300円
 1.嵐山電動自行車1700円
 2.天龍寺門票500円
 3.奈良自行車500円
 4.東大寺門票600円
 5.HEP FIVE摩天輪門票500円
 6.木地大阪燒約1500円
六、其它交通費用(使用ICOCA):2000円
 1.谷町九丁目至天滿橋220円
 2.京都河原町至大宮220円
 3.福氣嵐山220円
 4.JR嵯峨嵐山至京都240円
 5.ICOCA押金500

合計:
台幣部分-12,542元
日幣部分-15,850円(約NT4,121)


規劃完成!!   準備出發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