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   純粹是被小小孩整了...^O^

那天下班回家  我爸媽在不同的時間跟我說同一件事

我們家是四樓   雖然窗戶離地有一段高度  不過和室跟客廳的窗戶仍有危險

一般小朋友在家時我們都不會開窗避免墜樓

反而是小孩房的窗戶是相對安全的

最近因為卡滋羊伊會去亂翻抽屜   所以出門上班時會把主臥鎖起來

那天下午我爸媽都在廚房一個洗米一個洗碗   等水聲停止之後屋內完全沒有小孩的聲音

通常這種狀況就是兩隻小鬼在做壞事    但是走進房間一看~沒人

後來裡裡外外走了一遍都沒看到卡滋跟羊伊   叫也沒有回應   由於主臥鎖著不可能進去

這時候兩老慌了   該不會掉下去了吧!?   檢查一遍發現所有窗戶都是關的   只有廚房旁的陽台門是開的

十多分鐘過去兩老緊張到都快要心臟病發時   羊伊才不知道從哪邊跑了出來

並且帶著兩老去把哥哥找出來   原來是卡滋帶著羊伊躲到嬰兒小床底下去了   還故意不發出聲音

後來還是羊伊覺得無聊才自己跑出來的

晚上我叫卡滋示範一下他怎麼躲的   說真的真不知道為什麼要躲在這麼窄的地方?

DSC00413.JPG

還好地板擦得很乾淨    以後要玩這種躲貓貓老人家辛苦了...


每天收拾殘局實在太抓狂   現在晚上會威脅+利誘要兩隻小鬼自己收

羊伊還在溝通困難的狀況   所以只有對卡滋有用  至少哥哥動作了妹妹會跟

以前卡滋玩具不收我會當面用垃圾袋裝   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收到衣櫃裡去說丟掉了   一段時間表現好再偷偷歸位

所以只要我拿出垃圾袋卡滋才會緊張的開始收東西

至於要不要分類收已經一點都不重要了   我在和室的一角擺了幾個整理箱   只要玩具丟進來就好

DSC00444.JPG

DSC00447.JPG

DSC00451.JPG

這樣比較不像是在收拾反而像玩   兩個也比較有意願   只是破壞容易收拾難   往往要一個多小時才會完成

收拾前~

DSC00399.JPG

收拾後~

DSC00459.JPG

真不知道何時兩個才有辦法自動自發的自己收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