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好日子結束了...

由於4/4陳阿姨有請假一天   所以26天的坐月子在4/14畫下句點

這天除了是陳阿姨來的最後一天   也是我媽悠閒的最後一天   明天她就要去上保母課

我的話   其實上周五已經跑出去面試工作   而且前一天其實就滿一個月

沒有真的出關的感覺   不過這最後一天我好忙   忙到吃晚餐都在打瞌睡

我爸媽很妙   在沒有滿月前傳統的很   但是過了這天就是什麼都沒關係

所以趕在還有陳阿姨在這天我媽約了同事   由我開車帶她們去好市多採買捕貨

剛好我自己也忘記一件事   這兩周羊伊的臉一直在冒疹子   這幾天狀況更嚴重

花花臉~

2Y1M&1-1  

整張臉都快要花掉了   想說這樣不行應該要帶她去看醫生

翻開寶寶手冊才發現到滿月這天她要去打第二劑的B肝疫苗   我這當媽忘的一乾二淨...

出關這天早上就先帶羊伊去打針   下午再去好市多了


早上楊先生上班之後我就親餵羊伊餵到我們兩個睡著   等陳阿姨按電鈴才醒

趕快梳洗吃了紅豆紫米粥當早餐   就趕著牽車帶我媽跟羊伊去醫院

醫生看了羊伊的臉推測是接觸性皮膚炎   可能是碰觸到什麼東西發生過敏   有開藥膏給我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是碰到什麼   羊伊就只有臉跟露出衣服的脖子有疹子  身上都沒有

床包跟使用的大浴巾每周都更換   真要懷疑就只有她使用的小毯子了

體重跟身高羊伊都落在50%   現在快四公斤半囉  果然抱起來有點份量了

羊伊整個過程都在睡覺   只有打針的時候哭了兩聲之後又繼續睡   是有這麼累喔?

2Y1M&1-2 2Y1M&1-3  

(看表情感覺好痛.......)

打完針還有時間我還跑了一趟小太陽買劑奶器的配件   想說後面上班多準備一份好替換

貝瑞克的配件小太陽都是放在櫃檯後抽屜   跟小姐問她才會拿給你

一個喇叭頭兩百多   兩個就四百多了   我還有加購之前不小心被我丟掉的手動擠奶器花瓣墊片

還補充了保存瓶加一加隨便就花了八百多   小朋友的周邊用具真的好貴阿............

中午回到家吃了陳阿姨準備的午餐   把羊伊託給她之後我們又出門了

在好市多瘋狂採買兩大車花了兩萬多之後   幫忙送人送貨回到家也五點了

回到家陳阿姨剛好餵羊伊喝完奶在拍嗝   羊伊打完嗝又繼續睡了暫時可以不用管她

陳阿姨煮好我的晚餐就這樣度過了最後一天   隔天陳阿姨還要支援另一位月婆沒休息又要上線

這真是一份好辛苦的工作啊

雖然今天沒時間敷熱薑水   陳阿姨還是煮了一鍋幫我放在浴室給我擦澡

一整天這樣跑來跑去一坐下來整個就好累   跟陳阿姨道別之後擠完奶洗完薑水澡

只坐在沙發上啃蘋果就睡著了......................

晚餐我簡單吃幾口其她吃不完的留著隔天在吃   反正隔天要自立自強吃剩菜剩飯也沒差

非常感謝這26天陳阿姨的照顧    我幾乎天天都耽誤到她的下班時間真不好意思

剩下的食材費用我也請陳阿姨幫我最後一天買菜時幫我配點食材直接花完   暫時我也不用去買菜

明天就剩我跟羊伊了    女兒我們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