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很應驗楊先生說的"過了才是辛苦的開始"

六月中通過的國家型計劃   到現在還是幾乎天天在改

原來會計科目是一件多麼有學問的事情   尤其對的是政府計畫

改計畫的窗口除了核發單位還多了會計事務所   改一個要通知兩邊

最近我跟會計事務所的先生聯絡可密切了

最恐怖的是   自己好不容易聽懂了還要解釋給老闆聽   真的是雞同鴨講

之前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還是撞到頭了   去載卡滋的時候隨興瀏覽我公婆家的書櫃

公婆家的書櫃滿滿都是書   不過這些書裝飾成分居多   幾乎沒有人在動

而且大部分的書都是我跟楊先生買的

原本我們想把書搬到家裡放   但是我婆婆說這樣書櫃太空不好看

所以都是要看哪一本在帶回家看   看完要拿回來

有兩本書是楊先生碩士班的時候買的   我只看過幾頁就看不下去

一本是"賣竹竿的小販為什麼不會倒"還有"社長的賓士車為什麼是四門的"

一本說的是行銷   一本是會計   都是日本人寫的   當年真的是看不下去

話說當天不知道為什麼把"社長的賓士車為什麼是四門的"ˇ帶回家看

說實話這本書寫的真的很不好   主題跳來跳去   章節重點也不明顯

但是看下來才發現這是一本教怎麼處理稅務的書   尤其對開公司的人來說

可能是這幾年有接觸到稅務的事情   沒有以前這麼難懂   而且還把書看完了

不能說自己變成多厲害   專有名詞的意義還有報稅的技巧是涉略到一些

我至少知道  開公司自己搞不清楚稅務   就要花錢找會計事務所幫你打理

回到政府計劃的事情上   最近就碰到你寫在計劃裡的東西要有憑據了

像是儀器要有財產列表   核銷要有發票或是單據   什麼東西可不是你說了就算

光請會計事務所給我們財產列表   L就搞了兩天   我自己聯絡還比較快

人家計畫還特別開了一個會計說明會議指名要參加   L去根本就沒在聽

什麼事情都要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打去會計事務所所問

還好人家超善良超熱心   永遠和顏悅色的幫我詢問相關問題並解答

我現在發現到會不會賺錢就看老闆到底會不會報稅

今天又為了核銷品項   聽老闆打來說了一堆外星語要我去問  我聽得很痛苦

好不容易搞懂老闆的問題了   在打去跟計畫的會計事務所詢問

問之前我還先查了一下我該怎麼問問題   小姐很好心的幫我針對問題去找資料

這樣一來一往就耗掉了一整個早上   我是聽懂了   但是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跟老闆解釋

最後還是拜託了有概念的前業務經理幫我轉達

這種事情還真的是遇一次就成精了    以後要是自己有機會用到的話絕對幫助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