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很想從小就訓練卡滋游泳  不過這一點楊先生一直很顧忌

還不是因為當初他們去算卡滋的名字   算出來的結果說卡滋五歲之前不要碰水

這種東西寧可信其有   所以老人家跟楊先生多少有些顧忌

我倒覺得你不要讓他去池塘、溪邊那種水很深連對大人都危險   就沒什麼好怕的啦

還好卡滋從小給徐阿姨洗澡就很溫和   從來沒有怕水的狀況   而且還蠻樂在其中的

(洗澡要注意....嚇到就是陰影了)

自從卡滋會從小浴桶裡站起來之後   我現在都改在大浴缸裡面幫他洗澡

感覺上大預剛好像比較危險   其實大浴缸底部有做防滑   而且水不要放太高就不會危險

卡滋在裡面想爬也爬不出來   在裡面滑倒也淹不到臉   而且滑了兩次知道在裡面自己就會小心

別以為小朋友都傻傻笨笨的   動物的本能就是從經驗中學習   雖然可能三五天就忘記了

不過只要適時的提醒    卡滋通常不會再發生危險動作   而且在小浴桶裡滑倒的次數還比大浴缸多

卡滋很厲害   從在小浴桶裡用紗布巾洗   變成水瓢搖水   現在可以用蓮蓬頭洗澡囉

我也利用他在大浴缸裡玩水玩球的時候用紗布巾用一些水從頭淋下去   讓他適應臉碰水

不曉得是不是在羊水裡的記憶還在   卡滋會自己閉氣不被水嗆到   但是沒有很喜歡臉上有水的感覺

這次去找朋友   她們的社區有游泳池   上次她就有邀請我們帶卡滋去玩水   可惜當時卡滋感冒就取消了

原本只是早上開車在楊先生去上班   這周是國際食品展在南港世貿   老婆我貼心的載他去

不過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

這天下午我公婆要去看牙齒   之前早早要我們一個人一定要請假來帶卡滋   楊先生不可能的情況當然是我請

只是楊先生當中間傳話人很掉漆   我們夫妻倆認知是請半天    我還想說我請整天早上可以納涼休息

結果一大早送卡滋過去發現我婆婆還在睡   他們一臉驚訝的說"不是一整天嗎?"

阿搭~結果變成全家人一起送爸爸去上班了   既然都出門了剛好朋友有空就直接繞去人家家裡玩

因為都是臨時決定   除了早上用好的早餐跟午餐   我什麼東西都沒帶   真的是勇猛的媽...

社區的游泳池分成大中小三個池子   小池充其量應該覺泡腳池吧   我站進去連膝蓋都不到

以卡滋的身高   當然也只能玩泡腳池了

整個空間只有一對夫妻跟他們的女兒在使用   而且先生還是外國人喔   混血小女還好可愛^^

目測小女還應該兩歲左右   媽媽一直鼓勵她去要卡滋過來玩

不過人家是在中池   我也不敢讓卡滋真的太靠近   真掉下去我要救可不容易

其實中池也只到我的腰啦   考慮到我沒有衣服換最好不要上演母救子戲碼比較好

小女孩很有意思   她媽咪一直要她說中文   她就是要跟卡滋講英文   當然是很簡單的啦

反正卡滋哪種語言都聽不懂   他只是很認真盯著人家看   還慢慢移動要下到泳池去

小女孩跑過來對著卡滋說   "Do you want to swim?"  "Yes, he want."就跑走了

留卡滋在那邊傻楞楞的不知道人家在做啥   我還是把卡滋強迫帶到小池這邊玩

當然我沒帶衣服卡滋當然也沒帶   要玩水只能脫光光了   還好卡滋不會在水裡尿尿

會這麼肯定是因為在家裡他救不會尿在浴缸裡   想尿尿的時候會一直要爬出來我就知道他要做啥

脫光光先拍拍水~

1403741284475

一開始只讓他坐在池邊踢水   那位小女孩的媽媽很好心在旁邊示範踢水給卡滋看

 1403741307727    15-3  

等卡滋適應了水之後   我讓他整個人站到小池裡   水大約到他的橫膈膜的高度

中突卡滋移動的時候有中心不穩直接"仆水"   整張臉埋進水裡約兩秒被我趕快撈起來   還好沒嗆到

剛被撈起來滿臉水~

1403741294647.jpg

這跟平常訓練有關係嗎?   他好淡定喔   不過後來就不敢自己走一定要我牽者

大約玩了20分鐘太陽實在太大才上岸   他光著屁股跑來跑去很開心   跑到都不用擦水都乾了

還在偷看人家混血小姊姊~

20140625_110215.jpg

第一次下水反應不錯   已經幫他準備好專用的泳圈了   再買件泳衣今年夏天就可以全家玩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